一言一行总关情
似乎忘了时间,从朋友家出来已经是六点多了。家中应早已做好晚饭了吧!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想着回去怎样跟父母解释在朋友家中度过的时间。心中像是有一团麻线,越理越乱,索性放弃思考。我已经来到一家熙熙攘攘,散发着浓郁香气和热腾腾的水蒸气的小吃店门口,心里一动,思索着就算父母不会完全消气,也不会太责怪自己。便摸出钱包,走进了小吃店。
“我回来了!”门开了,我喘气进门,手中提着一个黑色的袋子,看上去沉甸甸的。
“去哪里了?现在才知道回来,你妈早就烧好晚饭了。你跑去哪里了?!”父亲严厉的声音响起。他的眉头紧紧地皱起,手中拿着报纸,眯着眼睛看着我,镜片仿佛闪过一丝光芒,瞬间又消失不见。
我小心翼翼的答道:“哦,我去同学家了……唔,这是我给你和妈买的宵夜。” “宵夜?嗯?给我和你妈买的?”父亲疑问到。
“是啊,为了买这两碗八宝粥我可费了不少劲呢!”我从厨房拿出两只如白色的瓷碗,打开袋子,把两份粥分别倒进两只碗里,是八宝粥,米金灿灿的,花生颜色很好看,浮在粥面上,嫩生生的,可爱极了!我说:“趁热赶紧叫妈一起来吃吧!”
“你妈在房间里睡觉呢,我去叫她!”父亲放下报纸,手脚麻利的起身,欢喜
地进屋了。
我看见父亲走进房间,接着听见一阵细细簌簌的声音,然后父母便出房来了,我赶紧把碗放在了茶几上。
母亲有些抱怨:“回来就回来,还买什么宵夜,真是的。”但嘴角和眼角却忍不住的向上挑,声音中也掩盖不住那欢喜。父亲笑着吩咐:“这么晚才回来,还没吃饭吧,赶紧洗手吃饭了!”
我哦了一声,心想父亲不会再责怪我了。
洗完手,我经过客厅,看见父母两人正捧着碗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的享受着这碗粥,眼角的皱纹似乎都舒展开来,嘴角泛着笑,不时地点点头,仿佛这粥是什么无上的美味一般。
我顿时一阵恍惚,我不知请过多少人吃饭,不知买过多少礼物送给过别人,然而却没有买过一件东西送给父母,净想着如何躲过父母的责怪,向父母索求,却从未付出……
看着父母那一脸满足的神情,就为了那廉价的两碗八宝粥,这才意识到父母的幸福是如此简单,他们用爱包容着我的一切无知,叛逆,顽皮…… 想起他们的一言一行,忽然有种想哭的冲动。
三、训练重点:细节描写
语言描写、动作描写、神态描写、心理活动描写等细节描写,还可使适当穿插景物描写(切记景物描写只能起渲染烘托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