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拼搏闪光
每一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理想,而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沿途的困难像一座座烟雾缭绕的山峰一样,让我们望尘生畏。然而,这山一样的“敌人”却能激发起我们拼搏的欲望,引导着我们走向成功,实现自己的理想。因此,生命因拼搏而闪光。
正所谓“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任何困难的事情,只要我们勇于拼搏的精神,就一定能够获得成功。
还记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跨栏决赛的场面吗?刘翔,这个让世界上所有人惊讶地睁大眼睛的中国人,以12秒88分秒的惊人速度,夺取了奥运金牌并刷新了当时的世界纪录。那一晚,全国人民为之疯狂。多年以来,在田径赛场上,亚洲人因为身材和身体素质方面与欧美人存在明显差距,历来不被看好。而刘翔是唯一在男子田径项目创造世界记录的黄种人。他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顽强拼搏,终于克服了先天身体素质上的劣势,改变了世界上绝大部分人的看法。他用实践向世人诠释了我们的一句老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拼搏使刘翔走向了成功,创造了非凡的人生的价值,使他成为了我们为之自豪的“亚洲飞人”,刘翔的生命因拼搏闪光。
伟大的科学家爱迪生,试验了1000种灯丝的材料,最终找到了钨丝,成功地发明了电灯。他在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后,把世界带进了一个“光明”的时代。白炽灯的诞生,造福了人类,试想:没有爱迪生的顽强拼搏,后世的科学家还要经过成百上千次的尝试,经历苦心孤诣地研究、面对无数次的失败;没有爱迪生的顽强拼搏,也许我们
世界还在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之中。爱迪生的生命因拼博而闪光,世界因为他的拼搏而明亮。
时光飞逝,日子一天天的度过,而你心中的梦想实现了吗?倘若还没有实现,你愿意继续蹉跎岁月,还是抓住这白驹过隙、稍纵即逝的时光,通过努力拼搏而让自己的生命闪光呢?
生命的意义在于你对人生观的态度;而价值的取向决定每个人的拼搏方向;拼搏的力度大小有决定了你人生的高度。因此,生命将因为拼搏而更加的丰富多彩,闪耀着璀璨的光辉。
生命不息,拼搏不止!让我们为了自己的理想:拼搏!拼搏!再拼搏!毕竟生命因拼搏闪光。
拼搏真的很美
或许是命运的不幸注定要将自己缤纷多彩的梦撞碎,或许是天地的无情终归要将自己不懈地追求当做泡影一样毁灭。然而这些我都不怕,因为我知道,生命的真正意义不在于结果的美好,而在于为美好的结果而拼命努力的过程。
当爱迪生已经试验了1000种灯丝的材料时,有人问他:“您在这个过程中收获到了什么?”爱迪生笑着说:“我收获到了许多生活的乐趣,拼搏奋斗时的愉快与满足。最起码,我知道了那1000种材料不是做灯丝的最佳选择。”最后爱迪生找到了钨丝,后来人们又找到比钨丝要好得多的材料。我想,当人们在研究比钨丝更实用的材
料时,没有哪位笨蛋再从爱迪生已经试过了的那1000多种材料中去找材料吧!为此,爱迪生的拼搏意义就又体现出来了。
在黑暗中寻觅到的光明,是永远不会暗淡的;在狭窄中追求到的辽阔,是永远不会缩小的;而在拼搏中收获到的满足,是永远不会减少的。
“戊戌六君子”,他们为了民族振兴,向已有几千年历史的封建制度提出了改革,要实行君主立宪制。他们联合一些爱国人士“公车上书”要求变法,兴办学堂培养人才。可是在头断菜市场,在大刀面前,谭嗣同仰天而笑:“快哉,快哉”。历史没有因他们变法失败,而不记住他们,人民不因他们的失败,而忘掉他们。他们那种为人民,为民族,为祖国而努力拼搏,不顾个人安危的精神永远留在了人们心中。他们在拼搏中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他们的生命也因此更有了意义。
乌鸦羡慕老鹰捉羊,于是就拼命的练习盘旋,上冲、俯冲,希望能像鹰一样捉羊,可是最后却落入了牧羊人手里。虽然如此,可是它仍很可爱!因为它拼搏过,努力过,敢于超越过,这就足够了。
生活中还有什么比拼搏更有意义的呢?昙花不因只有瞬间美丽而拒绝努力开放,蜡烛不因最后殆尽而拒绝尽情燃烧,那么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为了结果的成败与否而拒绝拼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