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坚持下去!我要坚持下去!小鱼听明白了老者的话,暗暗的给自己鼓劲:不能死!我还要活下去!我的同伴们都还等着我呢,还等着我给它们带来好消息呢!我不能死,我要活下去!小鱼咬紧牙关,默默忍受着一切的痛苦,它知道它必须活着,它的任务还没完成。
“手术成功吗?它能活下来吗?”老者焦急的问。“这次手术空前成功,但它还能不能活下来就全靠它自己了,我们已经尽全力了。这只小鱼的意志力很强,生还的机会应该还是很大的。”主持手术的医学专家说。“啊!这是什么?啊!你们看,你们看!这只小鱼的脑波图的译码竟然是这样!”动物语言学家滔滔不绝第向各位听众解释小鱼的语言??最后,老者宣布明天就召开世界海洋环境保护会议,老者觉得要帮小鱼捍卫小鱼的家园。
小鱼缓缓睁开眼睛,好轻松啊!这是哪里啊?怎么这么熟悉,咦,它很眼熟哎??
是章鱼哥!“章鱼哥是你吗?真的是你吗?这不是梦吧!章鱼哥??”“是我,是我,小鱼你终于回来了,你知道我们大家好担心你啊!我都快急死了!”“嗯嗯,我怎么会在这里,我还记得我在一个大大房间里啊,我怎么会回到这儿啊!还有人给我动手术呢!”“昨天有一些穿白色衣服的人把你放回来的,他们还用海洋语告诉我们,再也不会抓我们了。我们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我们可以快快乐乐的游玩了。”章鱼哥高兴的告诉小鱼。小鱼欣慰的笑了,呵呵,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