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话:走出青春的困惑
走出青春的困惑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早上好。今天我的讲话题目是:走出青春的困惑
青春是多么的美好,看着同学们朝气蓬勃,精力充沛的样子,是多么的令人羡慕。那么在青春的道路上,同学们有没有对一些事情、一些问题感到很困惑呢?我也曾经当过学生,我相信肯定是有的。只是同学们不想说出来而已。其实遇到困惑也好,遇到困难也好,这仅是成长过程中的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我们不需要逃避,关键只在于我们有没有正确的去对待,有没有很好的去解决。
处在的十七八岁的青少年,面临的困惑有哪些呢?主要表现在以下在几个方面:
一 情感上的困惑
同学们正处于情感发展的重要时期,已经脱离了对父母的依敕,做事比较冲动,而对异性产生好感,是人之常情,更何况是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呢?但俗话说得好:“过早采摘的青苹果一定是苦涩的”,同学们心理上,生理上都没有真正地成熟,还不能够承担爱的责任。而现在又正是长知识的黄金时间,如果把精力放在谈情说爱上,就等于虚掷青春,毁了自已的前途。
二 学习上的困惑
曾经有一位同学对我说:“老师,我真的很努力了,但成绩还是上不去,我很烦呀!”其实我是很欣赏她那种不断进取,永不放弃的精神。但学习要讲求方法,我们要有自信心,要找准自已的位置,正确对待得和失。在人生当中,只要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我们便无悔于青春。
三 人际交往方面的困惑
人是生活在集体当中的,同学们与人交往,可能会遇到碰壁的时候,但我们只要学会宽容,学会以礼待人,多为别人着想,吃点亏没什么所谓的,那你就会得获得他人对你的尊敬,你的人生就会充满快乐。.
同学们,在青春的道路上,要是有自已化解不了的困惑,就向老师说出来吧,肯定是有办法的。你们一定能够安全地走出来的!最后,我要祝福大家在青春的道路上走的更好,走的更快乐,走的更健康。
要相信“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温室中长不出万年松”只有经过摔打,才能步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