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难忘的一堂作文课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最难忘的,有的是令我高兴的一件事,有的是令我后悔的一个教训,还有的是我童年时候的一个玩伴。但这一切都不是我最难忘的,在我记忆里,最难忘的不是一件事,也不是一个玩伴,而是一节课,一节至今令我记忆犹新的一节作文课。
回想起来,那还是六个春秋以前的事了。那时,我还是小学三年级。有一天作文课上,何老师带我们做了一个 “猜动作”的游戏。
何老师拿出一只纸盒子,里面装的是做动作的纸条,随后请了10个同学上来按要求做动作。有的同学做的动作被“观众”猜中,而有的同学做的动作特别滑稽,引得全班哄堂大笑,最有意思的要数小红、小磊和小强做的动作了。
谁也不知道平时机智的小红“演哑剧”如何,大家心里都充满期望。他先从盒子里取出纸条,看了一眼,然后站在讲台前,一手捏成一个空心拳,在另一只手上来回移动。这是,有一个同学忽然叫道:“小红再抓痒。”小红没吭声,继续做动作。只见他手往下一紧,随后往嘴里一放。“刷牙”、“吃苹果”、“吃生梨”??台下的同学高声叫道。张老师公布了答案:吃生梨。
第三小队推荐的是小磊,他在台前别提多有趣了。只见他心空着手拿出一个东西,手在上面不时的转圈。这是什么动作?真奇怪!“他在磨面粉!””不,是在做大饼。”“错了,错了,他在调糨糊。”看他这动作,多好玩,一下子引出了那么多猜测。他不会故弄玄虚吧?咦,他怎么又动啦?喔,别急,动作还没完呢!只见她拿起这个东西往嘴里一放,立刻有个同学叫到:“吃药。”“哈哈哈??”台下一阵笑声。小磊动作不到家,台下同学哈哈笑。结果,纸条上写的却是“夹果酱面包”。
小强大概是个吃西瓜的能手。你瞧,他做的动作多想。只见他捧起一个什么圆东西,用“布”擦干净,再切成一片片,吃进肚子去。所以同学们不用费神就脱口而出了:“吃西瓜!吃西瓜!”
这堂作文可真有趣,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让我们都明白了,作文中的细节要生动形象才会吸引人。
(二)难忘的一顿饭
饭是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的,没有了它,我们将不能健康成长。一日三餐,鱼肉瓜菜,
过得平平淡淡。然而,那天晚餐,却是我懂得许多许多......
记得那是在过年,我们大家一起在吃晚饭。亲戚都回家了,只有我们一家人还在奶奶家,明天我们也要回家了。
大家都说说笑笑地吃着饭。突然,妈妈马上去拿了个杯子,倒了半杯刚烧开的白开水,然后又拿了个杯子,用水从洗干净之后,便把水倒来倒去。我知道妈妈是要让水凉得快一些,但也不用这样吧!心想:“那么大岁数,怎么跟个孩子似的?说喝水也不用急成这样呀......”没容我多想,妈妈把水倒进杯子,急忙送到奶奶嘴边,说了句“妈,不烫啦”。这时,我才发现,奶奶一动不动地坐在那儿,像被定格了的电视画面,满脸通红。“哦!”我恍然大悟:“爷爷被噎着了。”爷爷喝了口水,脸色慢慢缓和了。“没事儿吧,爸?”妈妈急切地问。“恩,没事没事.....”妈妈见奶奶真的没事了,才坐了下来,继续吃饭。“妈,以后吃饭不要太快,岁数大了吃饭要慢点,您以后要注意点.....” 瞧!妈妈又开始给奶奶上“政治课”了。
当今时代,是经济腾飞的时代,也是一个人心浮动的时代,妈妈作为一个儿媳妇,能够如此细微地关照公婆,实在是难得。孝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顺并不等于回家向老人甩一大笔钱,其实,有时一个细微的动作,一个小小的微笑,一句简短的话语,就能反映一个人的高尚品格。百事“孝”为先,要走好人生路,就得从孝敬父母做起,我一定向妈妈学习,记住这平常而又难忘的一顿饭,让“孝”引领我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