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诺千金>读后感
读《一诺千金》有感 《一诺千金》讲了作者经历的两件事:第一件是我小的时候,一个男生向我借2元钱,并如期还了钱;而另一件事是我长大后,去火车站接一个朋友,我们曾经约定风月无阻,可她却因为雨大没有来。
看了这个故事,我深受启发;这个故事里的两个人不就像我们现实生活中的两种人吗?有些人说话算话,重不失言;而又有些人太随意许下诺言,却重来不会兑现。
一诺千金,这个成语似乎通俗易懂,很容易做到,不就是遵守诺言嘛!对,就是这样的,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啊!一个人要真做到一诺千金是很不容易的。比如说,有位同学要借本《海的女儿》书,我认为我家有,就随意的答应她了,可回到家却发现没有这本书,到学校只好向她解释。
本来我是一片好心,但以后别人就会对你的诺言半信半疑了,所以我们不要随随便便的许下诺言;又如,一些同学借了别人的东西,说了是明天还,但一拖再拖,这样,别人再也不会相信你的诺言了。 作文 所以说,《一诺千金》里那个男生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诚挚、严谨的为人处事,我们自然就会光明磊落,我们要做个诚实守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