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诺千金>读后感
今天我看了《一诺千金》这篇课文。它让我知道了我们生活中诚信的重要性。
当我看到小男孩信守承诺时,我感触颇多,对小男孩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不由得,我联想到了生活。在实际中,人们都知道要讲诚信,要信守承诺,可是能做到的却寥寥无几。在利益面前,人们丢去了诚信…… 一个阴天,乌云迅速地布遍了整个城市。我从学校快步地走回家。突然看见许多人围在一起,我走过去一看,只见一位大婶拉着一位卖枣的小姑娘不放,还说:“这个小姑娘卖给我一些烂枣,还不赔钱。大家给评评理吧!”大家听了随即指责起那位小姑娘来。听了大家不堪入耳的话小姑娘竟委屈的哭起来。过了许久,小姑娘用颤抖的手从包里掏出几张票子刚想递给大婶,突然听见人群中有一种声音:“小姑娘,别给她钱,她是个骗子,那枣她早已掉了包。好枣在她包里”大家一听,顾不得是什么人说的,马上拿过大婶的包看,里面有一袋完好无损的枣。这时,真相大白,那位大婶竟然为了一点小利益而丢失了诚信。大雨如期而至,我真希望这场大雨能够冲去每个人心里的污垢。
人在生活中没有诚信,就会失去朋友,没有诚信,就失去了成功。所以,大家要以诚信为本,做到人人信我的境界!
扳手腕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纷纷坐到自己的座位上,等着老师来上课。只见高老师笑眯眯地走上讲台,对我们说:“这节课我们来玩个游戏——扳手腕比赛,看看谁是我们班的大力士。”听到了这句话,同学们像炸开了锅,有的握紧拳头,有的大喊大叫,还有的在窃窃私语,纷纷在猜测谁会是我们班的大力士,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首先上场的是女生代表邓珊和男生代表宁威,比赛还没开始,同学们就议论纷纷,有的人说:“邓珊人高马大,肯定能赢。”有的人说:“可不一定,宁威虽然长得矮小些,却是男生,不一定会输。”他们摆好了姿势,只听见裁判员一声令下,比赛就激烈的开始了。过了一会儿,宁威的手臂感到又酸又疼,发抖起来,邓珊趁他招架不住的时候,用力一扳,最后邓珊赢了。
接着上场的是李锐挑战擂主邓珊。只见他们伸出右手,掌心相握,肘顶桌上,搭成“人”字。裁判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邓珊咬紧牙关,涨红了脸,像《三国》里的关公。李锐皱紧眉头,瞪大了眼睛,半张着嘴,用力扳着。他们的手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我们在一旁呐喊助威。他们僵持了一会儿,结果势均力敌打了一个平手。
“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我们在欢乐的笑声中度过了这节课。
读<小英雄雨来>有感
这篇文章讲了小英雄雨来为了掩护交通员李大叔而合日寇应用斗争的故事。歌颂了小英雄雨来热爱祖国。勇敢顽强机智的优秀品质。
课文中的雨来十分清醒,他知道鬼子是不怀好心的,鬼子怎么哄他他都不说出交通员李大叔的藏身之处。鬼子给他糖让他吃,让他说出李大叔的下落,他也不说。老师告诉我们,在当时,糖对小孩来说可稀罕了,可是雨来却没接敌人的糖,也没有回答敌人。敌人最后都把金戒指都送给他了,雨来也不说。气急败坏的扁鼻子军官用手扭着雨来的耳朵,还打了雨来俩巴掌,又把他脸上的肉揪起一块,咬着牙印。雨来被打的鼻子都流血了。独到这里我真是为了雨来的勇敢佩服,雨来不说出李大叔藏身之处是因为他知道,我门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雨来是多么勇敢,多么不屈不挠。要想我们遇到这种事情,早就吓傻了,不等鬼子打你,自己就被吓死了。和雨来比起来,我们他幸运了,我们有父母的关心与爱护。 小英雄雨来让我明白了许多的道理:今天的幸福是许多革命烈士换来的,所以我们要懂得珍惜,更要继续烈士们的优秀品质,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吧对英雄烈士的崇敬转变为学习的强大动力,力争为把祖国建设成和谐,富强的国家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