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献你一束鲜花>有感
这篇文章主要讲述的是一名女服务员向一位失败的运动员献花的故事,说明了鲜花不仅可以献给英雄和胜利者,更可以送给失败者以鼓励。同时渗透着思想上的教育,告诉我们如何对待胜利和失败。
我真不该那样子。一年前,我数学考试得了98分。我骄傲的拿着试卷在路上昂首扬尾地走向80多分的同学:“怎么有不会做的同学吗?”同学小声嘀咕:“谁不会了!”我听到她讲的话。马上走前去指着她错了的题目,便立刻说起这道题的答案。说完,我便气愤地离开了,心里一肚子的怒火。第二天,老师又把昨天订正的试卷发下来了。批评了昨天我教的女生,她委屈地瞪了我一眼。从她的眼神中,我读懂了,惭愧地低下头。我想我以后再也不会骄傲了。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觉得我以前做的事太对不起别人了。失败者更应该得到鲜花,原来谁都可以得到。我以后不会这样子了,我也从中悟出一点道理:花献给胜利者是祝贺,送给失败者是鼓励。只要付出汗水和力量都有资格得到美丽的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