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顿饭
记得夏天的一个周未,我们全家和刚从景德镇回来的姐姐一起外出吃饭。
到了饭店,看着菜谱上被厨师做的看起来就好吃的饭菜,我不禁流下了口水,服务员阿姨过来请我们点菜了,他问爸爸询问点什么菜,我忙指着菜谱上说“我要这个,这个……!”,爸爸看了我一眼,没理我,他和姐姐,妈妈商量了一下就给服务员让了几个菜名。我想吃的菜,爸爸一个都没有点,真不知道爸爸为什么要这样做?
等了好久,菜终于上上来了,我拿起筷子一个劲儿往自已碗里加菜,狼吞虎咽的开吃,连桌子上被掉满了米粒都没有发觉,看着桌上的米粒,姐姐开玩笑说我掉在桌上的米粒多的都可以种地了!在一旁的爸爸终于忍不住了,对我说:“毅凡,你知道这米粒是怎样得来的吗?”爸爸刚说完,妈妈又继续说:“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可是农民伯伯用辛劳的汗水培育的啊!吃饭夹菜时掉得到处都是,真是太浪费了!还有,你刚刚那样的挑选饭菜,不觉得太奢侈了吗?”
我的脸刷的一下红了,是啊,他们说的真对,我们是不对的,应该问客人喜欢吃什么,别人喜欢叫什么,不能只想自已啊,每一只碗里的饭,都是由膛民伯伯用汗水换来的丰收,怎么能随意的浪费!和大家在一起要先想到别人再考虑自已,不能凡事总是把个人放在首位啊,虽然这顿饭我没有吃到自已爱吃的食物,但是它让我明白了要先人后已节约光荣的道理。
我的梦想
梦想是纯洁的羽翼,它带着我们飞进梦想的宫殿;梦想是彩带,它让我们的童年充满欢声笑语;梦想是花香,它让我们的世界充满春天的气息……我有一个梦想——当一名画家。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了画画,整天在五彩的王国里遨游,闻着那画纸特有味道,让我陶醉其中……
我曾经做过一个梦,梦见自已用手中的画笔尽情的去画,挥动着沾满颜料的笔画出一副副美丽的画,我的作品被展示在法国巴黎罗浮宫里,和那世界闻名的大画家达芬奇的画一起并排放着,在世界闻名的殿堂中被赞美和欣赏。
没错,我还梦想过有一只神奇的画笔,可以使画出的东西变成真的,我当然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但如果在某一天这个梦想变成真的,那该是多好啊!
我的梦想——当一名画家。我相信,我一定会是下一位出色的画家,我以我的梦想而努力!加油!
一次做饭的经历
我要当一名小厨师,我要做出天下最美味的饭菜。没错,做什么事都要从小事做起,那我就先从煎鸡蛋开始吧!
今天早上就开始行动吧!我来做早饭!征得妈妈的同意我跑进了厨房,学着妈妈做饭时的样子,先开火让锅预热,然后再倒油。可是我怎么都打不开火,正急的团团转时,妈妈站在门口说:“毅凡,你忘记开天然气的阀门了”。一边说着一边帮我打开然气阀门,“谢谢妈妈”!我再次开火,“腾”的一下蓝色的火苗燃烧起来,当锅冒起烟时,我拿起油桶往锅里侄最一点油,燃后拿了一个圆圆的鸡蛋,想学着大人磕鸡蛋时的动作往锅边上使劲一磕,可是又害怕鸡蛋打不破,在身旁的妈妈拍拍我的肩膀说:“没事,像我这样使劲一磕,不用怕!”听了这句话,我闭上眼睛使劲一磕,鸡蛋真的像妈妈教我的那样,蛋壳破成两伴,“滋”的一声,终于蛋进锅里了,油“啪啪”的响着,吓得我连忙往后退了好几步,再看看锅里,鸡蛋都快变成焦了,我起快拿起铲子在锅里翻腾了几下,把鸡蛋翻了个身,“快快,赶快把鸡蛋铲出来!“我赶紧拿起盘子就去铲鸡蛋,可是谁知道鸡蛋那么的难铲,铲了好几下都没有铲出来!等我铲出来的时候——鸡蛋都焦完了!看着我“鸡蛋”呀!真像一个晒干的柿子饼啊!妈妈鼓励着我“好着呢!”这才是一个人的早餐,继续,我还要再煎两个呢!一次比一次煎的好,我看看桌子上的三盘“煎鸡蛋”心中充满了喜悦,毕竟我学会煎鸡蛋了呀!
话说,这次的煎鸡蛋真是得到了大家的好评!我想下次要开始做难度大些的美味食物了,同学们你们说我下次要工始学做那种美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