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一场盛世的繁华,愿不倾城,不倾国,只倾我所有。只为过简单安稳的生活,单纯而平凡。一支素笔,一杯花茶,一段时光,浅笑又安然。淡然于心,自在于世间。云淡得悠闲,水淡育万物。世间之事,纷纷扰扰,对错得失,难求完美。若一心想要事事求顺意,反而深陷于计较的泥潭,不能自拔。若凡事但求无愧于心,得失荣辱不介怀,自然落得清闲自在。人活一世,心态比什么都重要。财富名利毕竟如云烟,心情快乐才是人生的至宝。生命是盛开的花朵,它绽放得美丽,舒展,绚丽多资;生命是精美的小诗,清新流畅,意蕴悠长;生命是优美的乐曲,音律和谐,宛转悠扬;生命是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滚滚向前。在如诗般的梦幻季节里,我们踏着爱情的青春节拍一路走来,没有浮躁,没有浅薄,有的是彼此深情而坚定的眼神;没有奢华,没有游离,有的是来自指间淡淡的温柔。静静的心里,都有一道最美丽的风景。尽管世事繁杂,心依然,情怀依然;尽管颠簸流离,脚步依然,追求依然;尽管岁月沧桑,世界依然,生命依然。守住最美风景,成为一种风度,宁静而致远;守住最美风景,成为一种境界,悠然而豁达;守住最美风景,成为一种睿智,淡定而从容。生命本是一场漂泊的漫旅,遇见了谁都是一个美丽的意外。我珍惜着每一个可以让我称做朋友的人,因为那是可以让漂泊的心驻足的地方。有时候会被一句话感动,因为真诚;有时候会为一首歌流泪,因为自然。要快乐,不止此时,而是一生!
花开一季,人活一世,乐天随缘一些,就会轻松自在一些。外境好坏并不是苦乐的根源,真正的始作俑者是我们的心。想开了自然微笑、看透了肯定放下。放下了贪念,才有闲心品尝幸福。几度萧索,素眉浅画、芳华一叠,风若借、醉翻几页。尽言醉洒凄凉,谁笺梦书西厢?君莫妒,亦趁景、轻书玉兔。致广寒、邀来嫦娥,同醉明月。暂丢孤独。情若尘沙,最是浮生缠裹。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是谁在阡陌旁徘徊,是谁在古道边等待。千年滴回眸,百年滴孤独。寂寞谁同,孤独谁共。前世滴擦肩,今生滴相逢。爱在风中飞舞,情在雨中嬉戏。曾经滴痴心妄想,曾经滴意乱情迷,梦醒已随风。此刻:爱已无言,情已无声。泪却湿了双眼,流满心间。让我沉醉在文字的芬香中,让我着迷在文字的柔情里。相伴月圆月落时,孤单的影子下不再有寂寞的年华。有些话不用说,我想,你懂。你都懂。读你夜不能眠的深情,读你寥落孤寂的雨夜,读你万卷相思的风霜。一场遇见,一场美好。有些枷锁,是自己套的;有些不幸,是命中注定的。在心里,我们是否为温暖而留了一片土地。我们在生命中行走,看不同的风景,遭遇不同的陌生人。有些人只是遇见,匆匆的行程里眼光的一次对视。有些人会在心上驻留一些时间,带给彼此温暖。那是最美的一种际遇,留待余生去不断重复地去想起??阳光,不只来自太阳,也来自我们的心。心里有阳光,能看到到世界美好的一面;心里有阳光,能与有缘的人心心相映;心里有阳光,即使在有遗憾的日子,也会保留温暖与热情;心里有阳光,才能提升生命品质。自信、宽容、给予、爱、感恩吧,让心里的阳光,照亮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阳光的心,造就阳光的命运。看着窗外的艳阳,我的幸福穿梭在一米阳光中;凝视檐下的雨滴,我的快乐飘飞在数条雨线中。我知道,幸福不遥远,就攥在我的手心中;快乐不虚幻,就镶嵌在我的生活中。平淡的日子如溪水般吟唱,既有流江入海的向往,亦有九曲回肠的激荡。我明白,自己经历的都是幸福的花絮,自己拥有的都是快乐的源泉。生命中,总有些人,安然而来,静静守候,不离不弃;也有些人,浓烈如酒,疯狂似醉,却是醒来无处觅,来去都如风,梦过无痕。缘深缘浅,如此这般:无数的相遇,无数的别离,伤感良多,或许不舍,或许期待,或许无奈,终得悟,不如守拙以清心,淡然而浅笑。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缘来缘去。喜欢淡淡的感觉,夜的静美,雨的飘逸,风的洒脱,
雪的轻盈。此时的淡淡,是一种意境,不是淡而无味的淡,是人淡如菊的淡,是过虑了喧嚣纷扰后的宁静,是心静如水的淡然,就这样淡淡的感受一份属于自已的天地。心如雨后的天空一样纯静。跌倒了,才懂得平顺重要;病倒了,才懂得身体重要;郁闷了,才懂得快乐重要;挫折了,才懂得信心重要;错过了,才懂得珍惜重要;潦倒了,才懂得金钱重要;丢人了,才懂得名誉重要;有难了,才懂得朋友重要;考试了,才懂得学习重要;成功了,才懂得过程重要;迟暮了,才懂得时间重要。遵循简单才不会累,秉承宽容才不会气;学会忘记才不会愁;知道惧怕才不会危;甘于示弱才不会伤;保持低调才不会亏;愿意放弃才不会苦;适度知足才不会悔;记住感恩才不会怨;懂得珍惜才不会愧。1不要盘算太多,要顺其自然,该是你的终会得到。2积极的人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3把依赖带上路,把叮咛带上路,把幸福带上路,把甜蜜带上路,把爱与被爱带上路,把安全带上路。4曾经以为,伤心是会流很多眼泪的,原来,真正的伤心,是流不出一滴眼泪。每个人总在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别人仰望和羡慕着。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幸福这座山,原本就没有顶、没有头。你要学会走走停停,看看山岚、赏赏虹霓、吹吹清风,心灵在放松中得到生活的满足。之所以烦恼,在于记忆;人之所以心累,在于徘徊;人之所以前行,在于感恩;人之所以快乐,在于豁达;人之所以成熟,在于看透;人之所以放弃,在于选择;人之所以宽容,在于理解;人之所以为人,在于感情;人之所以充实,在于过程;人之所以成功,在于勤奋;人之所以幸福,在于知足。在现实生活中,破镜重圆重修旧好却是一个不切实际的期许。再美的镜子,一旦破裂,即便是修复,也难以弥合那道裂痕。一个人的快乐,不是因为他拥有的多,而是因为他计较的少。多是负担,是另一种失去;少非不足,是另一种有余;舍弃也不一定是失去,而是另一种更宽阔的拥有。美好的生活应该是时时拥有一颗轻松自在的心,不管外界如何变化,自己都能有一片清静的天地一个人的美丽,并不是容颜,而是所有经历过的往事,在心中留下伤痕又褪去,令人坚强而安谧。所以,优雅并不是训练出来的,而是一种阅历。淡然并不是伪装出来的,而是一种沉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人永远都不会老,老去的只是容颜,时间会让一颗灵魂,变得越来越动人。学会放弃,在落泪以前转身离去,留下简单的背影;学会放弃,将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忆;学会放弃,让彼此都能有个更轻松的开始,遍体鳞伤的爱并不一定就刻骨铭心。其实,生活并不需要这么些无谓的执着,没有什么就真的不能割舍。学会放弃,生活会更容易。人的一生,羡慕的人很多很多,但不要迷失了自己。与其羡慕别人的好运气,不如学习别人努力的过程。我们对自己做出的每一件事,说出的每一句话,都应该有足够的理由让我们自身的心灵感到快乐和幸福。我们,不要去羡慕别人所拥有的幸福。你以为你没有的,可能在来的路上,你以为她拥有的,可能在去的途中??有的人对你好,是因为你对他好。有的人对你好,是因为懂得你的好。人生没有彩排,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精彩。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完美。你可以不够漂亮但一定要有修养。你可以不够温柔但一定要善良。你可以不够聪明但要懂得学习。你可以没有理想但一定要学会奋斗。真正懂得微笑的人,总是容易获得比别人更多的机会,总是容易取得成功,总是能获取更多的更多。舍得微笑,得到的是友谊;舍得微笑,拥抱的是快乐;舍得微笑,获取的是幸福。岁月峥嵘,几度春秋,人生几何?然修行微笑,自爱于心,心暖花开!少要求一点别人,多要求一下自己;少强求一下生活,多奉献一份真诚;少一份追逐,多一份平和;少一点抱怨,多一点感恩,知足。阳光无处不在,幸福之花朵朵开放。
哲理语句杯子满了,泡了好茶也得喝掉再续。心自满了,自大了,自负了,自然就会自
以为是、刚愎自用,甚至夜郎自大。时常告诫一下自己,是不是又到了应该清空“库存”的时候了。空了杯子,才能从新开始。佛家说的放下,经济学家说的忘掉沉没成本,都包含在这一只空杯子里了生命的河流就这样,不舍昼夜,奔向它理想的海洋。在它中奔向大海的过程中,难免错过!我想,人生总有好多的错过,有时候,错过会让白云流泪,会让和风止步,让春夏秋冬停滞,让生命轮回有情。幸福不是因为得到的多,而是计较的少。苦苦追求没有得到的,不懂得珍惜拥有的,结果只是徒劳伤命。生命的河流就这样,不舍昼夜,奔向它理想的海洋。在它中奔向大海的过程中,难免错过!我想,人生总有好多的错过,有时候,错过会让白云流泪,会让和风止步,让春夏秋冬停滞,让生命轮回有情。爱情是灯,友情是影子,当灯灭了,你会发现你的周围都是影子。朋友,是在最后可以给你力量的人。爱情是灯,友情是影子,当灯灭了,你会发现你的周围都是影子。朋友,是在最后可以给你力量的人。心是人生的镜子。心灰,看到的人与事就是灰色的;心暗,大千世界也无光隐涩。当人心明亮,世界也会是光鲜亮丽。所以神秀大师说:时时勤拂拭,勿使若尘埃。佛曰:看护你的心,胜过看护一切 , 因为一切的「果」是由心发出的。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担当就够了。远虑是无穷尽的,不要让远虑成为近忧。人生路上有无数的驿站可以歇脚,有的包袱可以等到该背的时候再去背,用不着把所有的包袱都背在今天的背上。我们不是超人,精力总是有限的,不要试图在今天解决明天的所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