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
每个人的每一天都充满着快乐、伤心、害怕或者难过,并且会有一些难忘的事情。
我最难忘和快乐的一件事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大连旅游,我们去了好多的地方,有金沙滩、极地馆、森林动物园、百鸟园等很多好玩的地方,最惊险也最刺激的就数坐快艇了,这是我第一次坐快艇,我感到很惊奇,我们坐到艇上,叔叔让我们穿上救生衣,当我还在看海面上飞来飞去的海鸥的时候,快艇就“嗖”的一声开走了,我看到水花四处飞溅,我赶紧抱住了妈妈的胳膊,我的心怦怦直跳。我向出发的地方看去,后面的房子变得越来越小,艇在海面上转了一圈飞快的划了个弧线,开始掉头向回返,直到这时候我才有点不太害怕了,“远处的大海真美啊!”我不由得发出了这样的感叹。我们终于回到了出发时候的地点了。这次坐快艇真是又好玩又害怕!在快艇上,爸爸还给我照了一张照片,照片上的我紧紧的抱住妈妈,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就会想起我第一次坐快艇,它让我永远难忘。
第一次走夜路
我们的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其中,我第一次走夜路的情景最令我难忘,并且时时萦绕于心。
那是三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我住在外婆家,一天晚上,表哥给了我一元钱,让我去买两根雪条,并关心地问我:“你能行吗?”我拍了拍胸膛,说:“凭我这贼大的胆儿,肯定能行!”说着,我便走出家门,刚才那股得意劲儿一下子跑到九宵云外去了,但是,为了“捍卫”我的面子,我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因为道路两旁都是高大笔直的白杨树,所以风一吹来便“沙沙”做响,我害怕得东张西望,万般无奈之下,只好唱丁丁的歌曲来壮壮胆:“东汉末年分三国,峰火连战不休……”一路上,我便一直这样引吭高歌,当我快来到小卖部时,一阵脚步声钻进了我的耳朵,我吓得脸色煞白,两腿发软,哆哆嗦嗦地回头一看,有个走路踉踉跄跄的酒鬼正往我这边走来,我心想:酒鬼也是鬼呀!想着想着,不由得大吃一惊,大喊一声:“溜!”我便以龙卷风般的速度飞奔到小卖部,真是虚惊一场! 买完了雪条后,我一路狂奔,路过坟地时,突然响起了一阵鬼哭狼嚎的声音,我来了个“急刹车”,只听见有人喊:“拿雪条来!”我早已吓得脸色铁青,现在更是雪上加霜,我心想:害怕也不是个办法,看来只有以毒攻毒啦!我学着包公审问犯人的样子,大喝一声:“来者何人,速速报上名来!”这时,一个黑影从坟地上窜了出来,我吓得往后倒退了几步,定神一看,原来是表哥,我马上分给表哥一根雪条,我们俩人便吃着雪条走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