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界上并没有鬼,只不过是人吓人而已。
地震演习
生命是宝贵的,生命只有一次。一天我们学校举行了地震逃脱的演习。听到这个消息大家非常激动。
当时我们正在上第四节课,突然,“呜······”警报响了,我们以最快的速度跑到走廊,大家兴致勃勃。可谁知,在跑的时候,大家就手忙脚乱了,一会儿催催我:“快跑啊!”一会儿我催催你:“该你跑了!”唉!照我们这速度,这楼房已经
塌了吧。等我们到达操场时,已经用去了5分钟,校长对这成绩很不满意,于是要我们再次演习。
“呜······”第二次演习开始了,我飞快的冲出教室。正在这时,有一位同学的钱掉了,这位同学实在是舍不得那钱,又跑回去捡。我心想:“要是真的地震来的时候,你是要命还是要钱啊!”还好虽然这位同学把时间浪费了许多,但是这次的速度要比上次速度要快,这次我们用了3分多秒就顺利的逃生了。可是,还是需要努力的,要是地震真的来了,我们应该要做到更快、更冷静。
送饭
早晨,我象往常一佯,拿起饭盒准备上学去。忽然,妈妈说:“今天没 准备好,你先上学去,到时候,我给你送去。”
到了学校以后,我就想,今天妈妈会给我送什么饭来呢。一定是什么好 吃的。一节课,两节课,三节课,还不见妈妈把饭送来,我心里七上八下的。 中午放学以后,同学们都拿着自己的饭。我心想:都到中午了,妈妈怎么还 不来呢。我越想心里越难受,眼眶里布满了泪花。这时,许多同学都想把自 己的饭给我一点儿,但是我觉得妈妈还是会把饭送来的,所以都谢绝了同学 的好意。忽然,门开了,张老师进来了,他问我出了什么事,我就把妈妈没 有来送饭的事告诉了张老师。她听完以后,一边给我擦擦眼泪一边安慰我说: “别哭了,一会儿我把饭给你送来。”我答应了。过一会儿,张老师拿来了 几个包子对我说:“你就吃包子吧。”我看着包子,心里热乎乎的,说了声 “谢谢”,就大口地吃起来。
这顿饭,我吃得是那么多,多么香!
成长中的一件事
在我成长中的事有很多,其中有一件事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这件事发身在一天早上,这一天我穿好了衣服,发现,我的橡皮只剩下一小块了,所以妈妈叫我去买一块新的橡皮。在买橡皮回来的路上,我不小心撞到了一位老爷爷的摊子,我心想:“这下可闯下了大祸。”我急忙逃跑,跑了好远才发现,我的新橡皮掉在了那个老爷爷的摊子那边了。我想:“如果我回去拿回那个橡皮的话,就可能会被那个老爷爷骂,我要是没有橡皮又不行,还是回去跟老爷爷道个歉好了。”我又回去了,我看见老爷也正在收拾摊子,我不好意思的走了过去,老爷爷看见我走了过来,对我笑了一下说:“你就是刚才那位小朋友吧?”我断断续续地说:“是……的。”老爷爷说:“这是不是你的橡皮?”我说:“是……的,难道您不生我的气了?”老爷爷说:“我不生气,我知道你是不小心才把我的摊子撞到了的吧。”说着老爷爷把橡皮还给了我,又回去收拾摊子了。我听着老爷爷那沙哑的声音,心里感到惭愧极了。
我的童年是多姿多彩的,有乐事,也有伤心事,你的童年是怎样的呢?
记一件事
一天晚上,我完成语文作业后,突然想起了发生在一年前的那件令我难忘的事。
那是开学后的第四天,贪玩的心还没有收回来。于是放学后,我和几个同学约好一起去玩。到了晚上才回家,匆匆忙忙地把数学作业写完,就休息去了。
第二天,到了学校,组长来收我的语文作业。这时,我才想起昨天因为贪玩而忘记写语文作业了!突然,我眼睛一亮,有办法了。“组长,我忘记带作业了,下午再交,行吗?”“行,那你下午记得交上来啊!”组长没有觉察出我的紧张。啊,好险啊,躲过了一劫,我暗自高兴。
中午放学后,我赶紧把作业补上了。可突然想起妈妈对我的教育:“不要说谎,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我越想越觉得应该跟老师说实话。于是到了学校,我慢慢地向老师的办公室走去。到了办公室,我把作业递上去,吞吞吐吐地说:“老师,其实上午我不是没带作业,而是没写。”老师笑了笑,语重心长地说“噢,没关系,勇于承认错误就好,下次不要犯了。”我重重地点了点头,连忙向老师保证下次再也不犯这样的错误了。
这件事过去一年多了,可至今我仍记忆犹新,因为它提醒着我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
记我自作主张的一件事
前几天下午放学,刚到家,我发现衣服上的一颗纽扣快要掉了,妈妈见了赶紧说:“赶快把衣服脱下来,我来帮你把纽扣钉上。”我说:“不用你钉,我自己会钉!”
说干就干,我拿出针线,先学着妈妈的样子穿针。我拿着线对着针眼就穿,可是穿了半天也没有穿进去,眼睛都快看成了“斗鸡眼”,急得浑身直冒汗。妈妈在一旁提醒:“是不是针眼小了,线粗了?”我一看,果然是线粗了,难怪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都没有穿进去。我找来了一根细线,很轻松地就穿了进去。我拿着针对着纽扣眼开始缝,使劲一拉,奇怪,线一下子被拉了出来,原来我忘了在线上打结。吃一堑长一智,这回我可得吸取教训了!我小心翼翼地缝了起来,妈妈连声夸奖:“真不错!真不错!”我得意忘形起来,突然,手上一阵巨痛,原来不小心戳到了手,血一下子冒了出来,疼得我大叫一声,眼泪都快流下来了。妈妈赶紧察看我的手说:“还是我来钉吧!”“不,还有一点就钉好了。”我忍着疼痛,终于把纽扣钉好了。
看着钉得歪歪扭扭的纽扣,虽然手还有点疼,但是我心里却美滋滋的。
第一次做饭
每个人都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我也一样,令我最难忘的还是第一次做饭。
星期天,我一个人在家,觉得很没意思,我想:“平时都是妈妈做饭,今天怎么不露一手,自己做饭呢?”
我找来围裙、套袖武装起来,俺虽然厨艺不精,不过先装装样子再说,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用火柴把煤气灶点上火,再倒上花生油,趁油还没热,我赶紧把土豆、豆角和肉切成丝,土豆和豆角还比较好切,肉可不那么好切了,肉又软又滑,怎么也切不好,我一刀切下去,肉特别有弹性,刀一下子切到了我的中指,血马上涌了出来,我“啊”了一声,把菜刀扔到了地上,飞快地跑到客厅去找“创可贴”,包扎完伤口,我有点儿灰心了,可是做事怎么能半途而废呢?于是,我又走回厨房,重新切了起来,切完以后,又正好也热了,我首先把事先准备好的葱花和姜丝放入锅里炒熟,然后,我又把肉放进锅里炒到变色为止,最后,我把菜全部放入锅里,差不多熟的时候,我把盐、味精和花椒粉等调料撒入锅里,我心想:“反
正还没熟,先看会儿书吧!”我正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突然,一股糊味把我拽了出来,“呀!菜糊了。”我以最快的速度跑到厨房时,菜还有拯救的余地,我急忙倒上水,菜渐渐吸收了水分,我把菜盛到盘子里,心里美滋滋地,因为我第一次做饭成功了。
学游泳
夏日炎炎,我真想跳入冰凉的水中,像鱼儿一样自由自在的畅游。
爸爸带我来到了游泳池,看见了一群小朋友在水中嬉戏着,传来了一阵阵爽朗的笑声。我跳入水中,手脚慌乱的比划着,总是不能浮起来。这时我一着急,整个人都沉入水中,在水中我一呼吸,哎哟!呛到水了。我忙从水中站了起来。爸爸看着我无奈的样子,走过来说:学游泳首先学水下憋气,然后注意将呼吸、划臂和腿部动作配合起来,腿部动作占整个动作的百分之七十。有时甚至会喝上几口水,这是每个初学游泳的人都难免的。只要胆大,刻苦练习,很快就能学会。我按照爸爸的指示去做,一个动作一个动作认真练习。第一天我回到家,倒在床上,累极了。但是第二天我任然去练习游泳。一周下来,我已经完全学会了蛙泳。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现在我已经能在水中游弋自如的开心欢笑了。
家务劳动之擦地
在一个晴空万里的日子,一束阳光照到我的床单上,我懒洋洋的翻了个身,眼睛睁开一条缝,这时,一个声音从房间外传来:“臭小子,快起床了,来帮我擦地。”
我穿好衣服,迷迷糊糊地走到客厅,只见妈妈左手拎着一个小垃圾桶,右手拿着快抹布,说道:“认真看,我来教你。”妈妈蹲下来,把抹布整整齐齐的对叠,边叠边说:“如果一面擦脏了,就换干净的一面,这样一张抹布可以擦完整个屋子。”然后,妈妈用右手压住抹布,手舞动起来,舞得像一把扇子,把灰尘都“吸”到自己面前,如果遇到头发丝之类的垃圾,就用手捡起来放进垃圾桶里。妈妈一边擦一边后退,被擦过的地上一尘不染,我高兴坏了,连忙倒在上面打滚,妈妈说道:“认真点。”我心想:’这么简单,我肯定几分钟就弄好了。“
我接过抹布,学着妈妈那样拿着抹布开始擦了起来,我跪在了地上,整个身子都快贴到地面上了,抹布在地面上乱跑,灰尘被我擦到了四周,害的我在地板上爬来爬去地捡垃圾,真累人啊!擦着擦着,我旁边出现了一张椅子,记得妈妈刚才告诉我,遇到障碍物要把它挪开,然后再擦下面的灰尘。可是我想:”挪来挪去真麻烦,我这么瘦小,可以用”钻地法“直接钻进去擦啊。“于是我”哧溜“一声钻到了桌子下面,往外擦,一边擦一边洋洋得意地想:”这个办法真好,又省力又省时间。“正当我得意的时候,突然”梆“的一声,我的脑袋”嗡嗡“作响,眼睛里直冒金星,我的脑袋撞到桌子上了!疼得我呲牙咧嘴,扶着桌腿,半天才爬起来。擦地这项“运动”可真危险,真不想干了。可是我答应了妈妈要擦完的,我得守信用。我跪在地上,脚都跪麻了,胳膊也酸了,真累啊!我开始擦得越来越马虎,好多灰尘都留到了地板上,我却不管,快速的擦完了。一头倒在沙发上,,看着刚刚擦过的地,一眼就能看出哪块是我擦的,真是“锈迹斑斑”,想想刚刚还信誓旦旦,不耐烦地对妈妈说:”行了,这么简单,我会了。顿时,我的脸烧了起来,惭愧极了!
原来、看似简单的事情,可能不会那么简单。做好任何事的前提,就是不要轻视它!同时,我也体会到妈妈的辛苦,我以后要多帮妈妈分担家里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