摧残的屠杀来自于野蛮。然而一个
现今世界经济第三,人文素养人人称道的日本,竟会用最原始、最野蛮的手段干出如此令人发指的事情!被摧残的南京惨不忍睹,他们将2000余人押至中华门后用机枪扫射,然后纵火焚烧;5000余名难民押至中山码头用机枪扫射,然后抛入江中,将57400余人用铅丝串联,机枪扫射,然后用刺刀乱挑,汉中门、汉西门、花神庙、中华门、雨花台等地都成了杀害中国人民的屠杀场。据调查,南京集体屠杀事件最少有300多起,人数达19万人,此外分散屠杀无时无刻不在发生,据不完全统计,至少2000余案,人数在15万人以上……看着纪念馆这些血淋淋的史料,我只想哭。大门外那位双手紧抱已死的孩子的母亲雕像,她的精神和肉体已经被无情的摧毁。无助与绝望使得母亲在死神面前已经无所“畏惧”。墙壁上密密麻麻的受难
者姓名;罪行台上日本人残杀中国人的种种工具......这一切都让人望而生畏,令人发指。我们无法想象当时的画面是多么的绝望和恐惧,可是禽兽般的日本人他们只顾自己“玩乐”,凶残的践踏那一条条宝贵的生命。目睹到这些惨状,愤怒的内心再也无法用情绪来压抑——咬牙切齿,双手握拳是作为一名有良知的中国人必有的行为。残酷的历史并没有就此而结束。伴随着时间的推移,历史的见证齿轮把我们带到了令人极度恐惧的“万人坑”,那时我心情究竟如何,我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面对一幕幕惨状,我深深的叹了口气,闭上双眼,此时此刻我仿佛听到了同胞们在向我呼喊,在向我求助,可是我尽全力的拉扯还是没有把他们从恶魔的口中拉出来。我,不禁泪水浸湿了眼眶。内心的汹涌转化为我对日本人那种惨绝人寰的野心的憎恶;转化为我对日本民族教育的仇恨;转化为我对日本军人冷酷无情的同情......但是纵观人类社会的发展史,其实也是战争的发展史,弱肉强食的规律同样存在,要想不被别人欺负,不是仇恨能解决的,也不是可怜和同情能解决的,唯一的途径就是让自己变得强大,让别人不敢欺负你。??时代生生不息,人类对于和平的渴望已经无法用语言来描述。过去的必将成为历史,新时代的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毋 忘国耻,知耻而后勇。
国耻对于每一位中华子孙都是血的教训,然而作为一个拥有5000多年文明的古国的一份子,我们要学习的不单单是铭记国耻,更要记得,我们要以仁爱之心去争取和平,去宽容那些侵略者。而不是去以牙还牙如果我这样去想了,我不就跟那些刽子手的做法一样了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不正是认可并肯定了他们的暴行吗。但其实我想表达的是,我强烈谴责这种野蛮的反人类的暴行!不仅仅是他们杀了我们的人(而且是虐杀),就是他们杀他们自己的人,我也强烈谴责!还有纳粹杀犹太人,广岛长崎被投掷原子弹。
有一幅字让我印象很深,写的是“不要让硝烟追逐孩子的眼泪”。简单的十二个字,却能代表许多人心中的想法!他们不想再有战争,不想再有硝烟,每一次的战争受害最多的都是无辜的人民,和平是人们共同的心愿,他们所希望的只是孩子能够了解中国曾有这段令人不堪回首的历史,他们所希望的只是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而不是增添他们的仇恨,希望他们能够正视这段历史,毕竟中国的未来是要靠他们的。一位伟人曾今说过:如果一个名族总是对另一个名族充满着仇恨,那么这个名族必定是个不自信的名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