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有感
今天我怀着沉重的心情行进在前往南京屠
杀馆的路上,一路天空是那么的晴朗,环境是那么的和谐,可这一切的一切对于今天的我而言都只会负荷我的心灵,紧绷的神经,悲伤与恐怖,愤怒与同情萦绕在我的心头。该面对总是要面对,屠杀馆伴随着我思绪的沉重而浮现在了我的眼前——这是一个中国人民心中永远挥之不去的阴影;这是一座千古奇耻的纪念碑;这是一个“国穷民穷被狗欺”的有力见证,这是300000中国人生命的终点。在70年前的南京,短短的六个星期内,它经历了一场惨无人道的大屠杀。这便是后来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
掀开那段充满绝望与恐怖的历史页章,让我们再一次共同闵怀我们的同胞;再一次认清历史;再一次感受国强则民强国弱则民殃的社会自然法则。 摊开纸,拿起笔,久久不能落下,面对洁白的稿纸,我只想哭……纵观现代文明史,几乎找不出比这更黑暗的一页——南京大屠杀,曾经的南京,六朝古都。他美丽,他气派,他宏伟。但就是这么一个天堂,被一群禽兽变成了人间地狱。早已知道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但走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中日英三种文字刻的“遇难者300000”让我们的心沉重不已。那一幕幕骇人的画面将那不忍目睹的历史瞬间拉至我的眼前,如同飓风席卷大地,留下满目苍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