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没有人比你更可爱
没有人比你更可爱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没有节假日,每天接触的是一些机器和仪表,倾听着机器的轰鸣声,日夜守护在发电机的身旁,周而复始。这群最可爱的人就是发电厂运行工人。
运行岗位是发电厂中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岗位,由于这个岗位在安全生产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故可以称它为发电厂的半壁江山。在祖国的电力事业辉煌的大厦中,它也许就是那坚固的基石。它既单调又紧张,既辛苦又平凡。而且稍有疏忽,就有可能发生事故,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运行岗位的苦辣酸甜,也只有运行工人自己咀嚼得透。运行岗位如同没有刀光剑影的战场,只要锅炉的烟囱不知疲倦地冒着缕缕轻烟,只要发电机源源不断地送出强大的电流,在那里就有运行工人运筹帷幄的身影。那使空气颤抖的汽轮机的轰鸣声,在他们听来就像一首抒情优美的交响曲;那令人眩目的熊熊炉火,在他们看来就像充满希冀的金色的太阳!
最后,附一首我喜爱的赞美运行工人的小诗,内容朴实无华却句句触动心灵:
假若你没有磐石一般的性格,
决然耐不住这山间无言的寂寞;
假若你心中没有那颗光明的种子,
决然守不住这深山里清冷的长夜。
你是小伙子却那么安详,
表盘上闪烁着你那睿智的目光;
你是姑娘却无暇描唇画眉,
刀闸也熟悉了你那粗糙的工装。
你是父亲却让孩子感到陌生,
他不明白发电机为何总牵挂着你;
你是母亲却让家庭为你付出更多,
乳儿也未能吃上你那甘甜的奶水。
你的思绪连接着天上的街市, 理想是街市上那闪烁的灯火; 你的情怀是高山之巅的朵朵白云, 共和国辽阔的田野被你俯瞰着。
大山默默记载着你生命的光华, 江河滔滔奔腾着你博大的胸襟, 你的身影极易消失但你绝不平凡, 太阳神阿波罗的赞美永远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