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送给我班上一个六年级孩子的一首诗,记得那是2012年的十一月,那时的天气已经非常寒冷,顶着迎面吹来的冷风,会不由自主的打冷颤。天总是灰蒙蒙的,有时候还会飘下一场小雨,落到脸上总湿湿的,凉凉的。一天上午,我正坐在办公室构思本周主题队会的内容,一个家长慌慌张张跑到办公室,看到我就对我说:“马老师,你们班胡赛家出事了,刚刚他妈妈去世了,很惨??”话还没有说完就已经泣不成声了。从他后来断断续续的诉说中我了解到,胡赛的爸妈是做生意的,家里开着一个店,专门做玻璃门,家里就胡赛一个孩子,日子还算过得去。可是谁曾想到,就是这营生要了他妈妈性命。原来今天胡赛爸妈为了生意又新进来一批玻璃,都立在门外的副路上,有专门的支架固定着玻璃不让它们倾斜,可是还没有等玻璃全部放好就出事。一个支架忽然折断,一堆玻璃正巧压在胡赛妈妈身上,消防和武警都出动了来求助,可还是没能挽回妈妈年轻的生命。
这犹如晴天霹雳,我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我该如何告诉胡赛呢?走到教室的门口,那间弥漫着我和孩子们快乐、幸福的教室竟让我如此的害怕,我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也不知道如何告诉这个孩子这个不幸的消息。伸出手要去推开那门,似乎门也有了千斤重,
我感到了压力的巨大,眼泪禁不住开始在眼眶里打转。我终于推开了门,望着正在开开心心与同学们一起唱歌的胡赛,我的心顿时揪在了一起,这样的笑脸还会继续吗?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把胡赛同学喊出来的,只是把他的手拉住,带到了办公室。我知道他这会儿一定充满了疑问,我没有说什么,只是拉着他慢慢地走,好想这样的路程永远不要到头。我把他带到办公室,用手轻轻地把他揽到自己的怀里,像在等待一次的宣判,我要和他一起承受这样的打击。孩子静静地听着家人述说着妈妈的不幸,快乐的笑容不见了,阴云堆积起来;明亮的眼神不见了,眸子暗淡起来;他的身体在我怀里慢慢地变得僵硬、呆板、无动于衷。我听到了他心底的呐喊,对妈妈的呐喊;我还尝到了自己心里那酸楚,眼中那泪水。我只能紧紧地抱着他,不停地对胡赛说:“孩子,你要坚强,妈妈不在了,你还有亲人,还有老师和同学。我们会跟你在一起,我们会来照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