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 感恩母校
自动化学院 届毕业生德育论文 题目: 感恩母校 姓名: 田智予 学号: 20110627 班级: 11级自动化四班
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有不舍,有怀念,不舍的是老师,同学,亲切的校园,怀念的是这里的一草一木,自习室,图书馆使我们青春的纪念册。但当我们以为还有很久要别离不懂得珍惜的时候,却不知不觉的即将离开。然而人生路上没有不散的宴席,总是要到来然后又离去。有一点点忧伤,又有一点点期盼,忧伤的是离开熟悉的校园,期盼的是未来生活。在学校里,我们跟着老师打下了知识的基础,教会我们做人,期盼我们能成为国家栋梁,报效祖国,也同时愿我们孝顺父母,做一个对社会负责的大学生。
虽然将要离开母校,回想起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点点滴滴,有喜悦,有失落,有紧张,有兴奋,有迷茫,有方向,我庆幸在大学中找到了人生方向,我感谢在大学里受到了挫折,我更感恩身边的朋友,陪伴我走过了各种心路旅程,为我点亮了前行道路上的灯。我习惯于回味这其中的一点一滴的过往,因为这都是我人生的宝贵财富。
从小学到大学,“母校”这个词一直在增添不同的成员。也许很多人认为,母校就是我们学习和生活几年,最终让我们收获成长和成熟的地方。但我不同意这种说法。
我想,母校如同母亲一样的温婉,始终向我们传递着温暖和关怀;又如同母亲一般的辛劳,始终保持一种精神,执着开垦着我们这一块块形状各异、养料不足的土地,直到他们开花结果。她陶冶了我们的心里,提升了我们的品格,为我们指明了人生方向,她带着五湖四海的孩子,让他们在同一片土地上共同团结前行,让他们之间建立最珍贵的友谊,在她那宽广的港湾下,我们扬帆起航,在她明亮的探照灯下,为我们在迷途中指明前行的道路。让我们自立自强,懂得感恩,诚信为人,做一个负责人的社会人。
写到这里,我不禁抚摸着学生宿舍的墙壁,想起在这里我们留下的太多的回忆,虽然我们在这里生活了将近三年,偶尔路过大一时候的老校区,现在杂草丛生,但都让我们想起友情,亦或是爱情,欢声笑语,苦涩甜蜜……
曾经在这里,我们是那群壮志未酬的热血青年,多少次你追我赶,嬉笑怒骂,多少次起早贪黑,挑灯夜读,多少次夜不能寐,畅谈理想。而现在,看着熟悉的宿舍楼进出着陌生的身影,更多的是学弟,更多的想起自己已然大四,不禁怀那段时光,怀念起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我漫步在图书馆的书架之间,这里的书籍比我们那时更加琳琅满目,却依旧飘逸着书卷油墨的清香,这里的安静时刻提醒我们要塌下心来做学问,这是一个需要我们用一辈子去遨游的知识的世界,我们在这里留下了我们追求知识的脚步,而这里留给我们的智慧将会让我们受用终生,希望母校对于未来走进社会的我们能够继续让我们进入这令人向往的图书馆,让我们终生学习受用。
过去一直以为四年会很漫长,所有的所有就像刚发生的一样,回忆依旧历历在目。虽然没有离开生我养我的天津,但也是第一次住校,离开父母的怀抱。有点兴奋,有点期待,有点害怕。还依稀记得第一天来到学校,师哥师姐在烈日炎炎下等待我们的到来,慌慌张张的办完了各种手续,住进了虽然不是那么
尽如人意的“老公寓1号楼”。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也许我一生中会遇到很多人,在这些有缘分的人里。注定一些人是过客,一些是一辈子。大学里的同学都是在我记忆里不能抹掉的最美好的回忆。大家在一起欢笑,一起哭泣……还有那些传授给我们知识的老师们,有的幽默,有的严厉……这些定格在记忆中的是永远抹不掉的感动。在大学期间我们经历历练之后,成长了很多很多,从懵懂走向了成熟,懂得了更多的为人处世的道理。或许走过一些弯路,受过一些伤,碰过壁,但我认为这是我们人生的军功章,是我们成长的代价,不要因为畏惧失败挫折而躲避,因为保护而拒绝。有些人与事,只有经历了,才能够真正品尝出那特殊的滋味。有些弯路,会痛,但也只是一阵子,时间会解决一切问题。有些看似是弯路,我们绕过了,才知道捷径在哪里。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回首大学将近四年的生活,我们共同经历了喜悦与失落。我们将离开母校,继续深造或走上工作岗位。但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不会忘记我们的母校,我们的成功即是母校的辉煌,我们的将来便是母校的未来,愿我们有机会再回母校,感受那亲切与温暖,再次聆听恩师的教诲,魂归故里,梦牵母校。
有一种记忆铭记在心,有一种悸动是心怀感恩,有一种祝福是默默歌颂!怀念母校,我们因为有天津理工而骄傲;感恩母校,愿母校因我们而自豪;歌颂母校,衷心的祝福母校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