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雨的作文300字
我爱春天,我爱春天的烂漫可爱,我爱春天的生机盎然,我爱春天的鸟语花香,我更爱春天的蒙蒙细雨。 俗话说得好,春雨贵如油,一场严冬过后,庄稼是多么盼望春雨的到来呀!此时的春雨像滴滴甘露,滋润着大地。瞧,蒙蒙细雨正淅淅沥沥地下着,那沙沙沙,沙沙沙的声音,像种子发出新芽,如小草抽出嫩叶,又似竹笋冲出地面。
看哪,不远处的桃树上泛起了一朵朵粉红的小花。远远望去,宛如一片红霞。它就像一个在沙漠中行走,干渴难耐,生命垂危的人,一下子发现了生命的源泉,不断地吮吸着甘甜的雨露。
碧绿的草地上,各种各样的花儿在雨中尽情地绽放。玫瑰花,月季花,迎春花,百合花……它们几个几个围坐在一起,像是在比美,又像是在议论着怎样为人们展现出更美丽的春天。
原先沉睡的田野,被春雨唤醒,已经铺上了一层柔软的地毯,绿油油的。走在上面,软软的,舒服极了!辛勤的农民望着在春雨中茁壮成长的幼苗,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春雨滋润着小草,滋润着花朵,滋润着树木,滋润着万物……我爱春天,但我更爱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