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朋友
睢宁县双沟 邢泽申
“你怎么能这样?”大家全愣住了。
一片静寂之后,我们满脑子都是问号。为什么老师昨天还表扬了她,只是……现在呢……难道是……
这件事还要从很久以前说起:林天雅在小学时和谢宇欣可是人人都知到的好姐妹啊!她们整天形影不离的,吃饭。学习,几乎天天在一起,我们都称她们是“合二为一”。可悲剧也随之而来,自从步入中学后,谢宇欣却倍感压力。而林天雅却因为阳光开朗交到一个好朋友——李佳惠。李佳惠不仅阳光开朗,而且和林天雅一样都非常乐于助人,我们大家都很喜欢他们俩。
马上月考了,大家都十分激动,因为这是证明自己实力的考试,而谢宇欣呢整天紧张万分,别人劝她别紧张,她却骂人。
成绩出来之后,林天雅和李佳惠均考了390分。全年级第一!谢宇欣呢,考得还行384分。可谢宇欣却一下子哭了。林天雅上前拍拍她的肩膀轻轻地说:“谢宇欣,不要伤心了,还有下次呢。再说这一次你考得也很好啊!”谢宇欣暴跳如雷,把一本书直接扔向林天雅,并愤怒地吼道:“林天雅,你不要再虚情假意了!这只不过是我的一次失误,下一次,下一次我一定会超过你的!一定!还有,从此,我们什么关系也没有了,你是你,我是我,我们再也不是朋友了!再也不是了!除非你死了!”林天雅惊呆了,手里的笔也摔在了地上…… 时间流逝了。谢宇欣变了,变了,她真的变了!她再也不是从前那个活泼可爱,爱说笑的小女孩了!
过了几天,学校组织了一次奥数竞赛,林天雅和谢宇欣都踊跃报名。可名额只有一个,这么办呢?下课时,老师找谢宇欣谈话:“谢宇欣啊,你也知道这次竞赛的重要性,这课关系着一个学校的成绩,教育局很重视。”老师迟疑了一会又说:“你能不能??把机会让给林天雅?”谢宇欣咬牙切齿的说:“不能,为什么每次都是她?为什么她把我害得如此惨,我绝不让她。”老师突然郑重的说:“这事就这么决定了,谁叫你上次没考过她的,一点集体荣誉感也没有。”
次日,班级里突然爆发了一阵风波-----李佳惠得了流行感冒,同学们都不敢接近她了,可是林天雅却一如既往地对她,并且更好。李佳惠感动极了,两行热泪慢慢流了下来。她在心里暗暗发誓:她要在不久时间内帮助林天雅找回那个误入迷途的好姐妹。
离竞赛还有一天,那天早上,乌云密布、雷声大作,令人感动恐惧。树叶纷纷飘落,大雨随之而来。林天雅与李佳惠在操场玩,却不知道将会有大难临头。与此同时,一个黑暗的身影,奸笑着把一种药末撒到了林天雅的水瓶里,一下子一道黑色的旋窝就闪过了?? “轰隆”雨下的更大了风雨交加,令人心里凉飕飕的。谢宇欣心慌意乱的从宿舍里走了出来,刚好遇到了她们俩。李佳惠不屑的瞥了她一眼说:“瞧你那心怀鬼胎的样子,肯定又做了什么亏心事。”谢宇欣一惊,结巴的说:“没有没有”。 林天雅对李佳惠责怪道:“不要随便冤枉别人。”随即又对谢宇欣说:“对不起啊”。 谢宇欣无地自容的走了。而此时林天雅向李佳惠问道:“你怎么能这样说她呢?其实她的心眼儿并不坏,她的本质是善良的。”李佳惠气愤的说:“你怎么这么偏袒她呢?哪天你被她卖了还不知道呢?”林天雅叹了一口气说:“你不知道,从小我们就是好朋友。那时候,我的成绩很差,并且十分贪玩,别的小孩都不愿意和我玩,还在背后称我是假小子,我独自一人在一边哭泣,是谢宇欣轻轻走到我的面前
说:‘你为什么哭’我说别人都不愿意和我玩,她笑了笑,‘那我们做好朋友吧’然后我就和她玩了。我们曾发誓一生一世都要做好朋友。渐渐地我通过她的帮助,成绩好了,人缘也广了。我问她‘为什么要帮我,从小到大就没有人对我这么好过’。她笑了笑说‘谁让咱俩是好朋友呢?’可谁知??”她突然话锋一转,忧郁的说:“我不管她对我做了什么,在我心里,我们永远是最好的朋友,只有她开心,我就满足了。”李佳惠早已双眼噙着泪珠深情的对她说:“你放心,以后我一定会帮助你找回你丢失的友谊??
下午,林天雅便去找老师,告诉老师:“我不去参加比赛,您把机会让给谢宇欣吧。”老师惊呆了,缓缓地说:“你真的不参加了?”林天雅浅浅一笑:“真的”。
谢宇欣得知那个消息之后,心里十分酸楚,不过她对自己说:“这全怪她自己,要不是从小到大,她都和我争,现在要拿走属于我的光辉和成绩,自找的!”晚上,林天雅突然得了重病,被送到医院。那一天,谢宇欣十分快乐。
第二天,林天雅托着病体来到学校,谢宇欣已经去考试了。当老师知道了林天雅得病的真相后,把谢宇欣痛骂了一顿。突然谢宇欣晕过去了,林天雅不顾自己是一个病人,就和李佳惠背着她飞速奔到医院。谢宇欣安全了,可林天雅和李佳惠却又病倒了。林天雅让医生把她们安排在一个房间里。谢宇欣那颗冰冷的心终于被林天雅的暖流融化了。
谢宇欣内疚地说:“林天雅对不起,我错了!原谅我吧!我不该嫉妒你,我更不该在你的水瓶里放药。我们......我们还能……做回好朋友吗?”她的声音比蚊子还低。林天雅笑了出来:“我们不是一直是好朋友吗?记住,我们三个永远是好朋友。”李佳惠和谢宇欣应和道:“嗯,永远都是好朋友,永远!”
从此校园里又出现了三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