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大笔钱汇出,王某的老婆终于发觉了。没办法,王某只好坦白了自己汇钱的事。之后,这段持续5年的师生恋,也在今年年初破裂。
但这并不是结束。在老婆的压力下,今年3月11日,王某向宁波宁海法院提起诉讼,称53600元是借给莉莉的,要求她返还。
莉莉拒绝调解,她认为两人是恋人关系,这些钱是王某赠与的,无需归还。 一对师生恋人就此对簿公堂。
法庭上,王某出示了与莉莉的QQ聊天记录:“你的2万,我妈妈年终奖金拿了就会还你,我还想借5000元,下个月20号还3500元,28号还1500元。” 既然撕破脸,莉莉不甘示弱,也拿出了聊天记录里王某的话:“你下学年的学费和部分生活费,我负责了”;“宝宝,我写稿的钱,是全部给你花的”?? 最终,宁海法院认定王某的汇款中,25000元为莉莉借款,判莉莉予以归还,其他钱款有赠与可能,不支持王某的诉讼请求。
师母亲自上阵追讨余款
称不道德关系的赠与无效
宁海法院判决后,王某不甘心,提起上诉,被宁波中院驳回。
但王某老婆还是咽不下这口气。今年8月,她换了地方打官司,将丈夫和莉莉一同告上了嘉兴南湖区法院,理由是剩余的28600元是夫妻共同财产,王某和
莉莉的关系违背公序良俗,赠与关系无效。
虽然这次起诉,王某也成了被告,但法庭工作人员透露,这只是起诉程序的需要,其实王某和老婆是一条心的,是“站在被告席上的原告”。
按照惯例,开庭前,法官要进行调解。可电话打到莉莉那儿,这个21岁的女孩很生气:“怎么又来起诉我?五年青春,我才是受伤害的,我不愿意调解,法院判多少我就给多少。”
没办法,上法庭吧。
法庭上老师说自己被骗了
法院认为于理不通
庭审时,只是王某来了,王某老婆和莉莉都由代理律师出庭。庭上,王某一直想撇清和莉莉的关系,“她一直在欺骗我,我是出于对学生的关心和信任,才把钱借给她的。”
莉莉的代理律师反驳:“(王某汇款)是为了实现不应该发生的某些目的,打款给莉莉是王某为了取悦莉莉而赠与的,并不是借款。”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某连续27次(除去25000元的那两笔)向自己的学生赠与款项,说明其知晓自己行为的后果,若为被欺诈,于理不通;王某亦未提出证据,证明莉莉以欺骗手段获取赠款。
另外,王某夫妇年收入有20多万元,王某的汇款多来源于稿费、加班费和奖金,虽然也是夫妻共同财产,但夫妻也具有平等的处分权,并不意味着每一笔开支,都要征得对方同意。
对于王某妻子提出的“王某和莉莉的关系违背公序良俗,赠与关系无效”,无事实和法律依据,不予采信。
最后,南湖区法院驳回了王某妻子的诉讼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