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赞歌作文600字
其实,人生就是一部最完美的乐章。将这份美好延续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还有什么遗憾的呢?
我从小就喜欢听古典音乐,那时而激昂时而婉转的乐曲,时时环绕在我耳边。尤其是贝多芬弹奏的《命运》令人震撼。这是一首悲怆的曲子,而贝多芬的本身就是一个悲剧,他用悲剧来弹奏这首旷世巨作。
贝多芬是一个聋子,他本应听不到那完美的音乐的,可他仍不懈努力,在失聪的情况下仍然弹奏出如此绝妙绝伦的音乐,令我们不得不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诚然他是幸运的,但也是悲惨的。上帝将他铸就得如此辉煌,让世上的人们都被他的音乐所陶醉。还有什么荣耀比这更辉煌,更伟大的呢?他本应是幸运的,幸福的。但是上帝永远是公平的上帝,它既然给人一份幸运,也将给人同等的痛苦。贝多芬在他事业的巅峰时刻却遭受了如此苦难,这对一位音乐家来说是最悲惨的命运了,可他没有向命运低头,仍然顽强的与命运作抗争。贝多芬在这首曲子中表现出对社会的愤世嫉俗,对命运顽强不屈的信念。他虽然早早的就失聪了。可他凭着对音乐的深刻理解,对命运的顽强抗争诠释着生命的价值。
我始终无法理解这首曲子中的内容,直到有一件事使我明白了……
那是一年深秋的傍晚,我和家人到医院去探望病人。一进入病房,我便发现了与这白色的病房格格不入的东西 钢琴!我惊讶的同时也在疑惑,怎么病房里还有钢琴呢?我问了问旁边的人,这钢琴是谁的?他们说,是原来住在靠窗户那边的那个小伙子的。随后,他们就你一言我一句的谈起他来:原来,他是一个绝症患者,前几天,这个小伙子刚刚走完了人生中的最后一刻,钢琴是他最爱的东西。从小他就喜欢弹钢琴,一直到当他得知他身患绝症时,他都在一直坚持弹奏。在他生命最后的几天时光中,他仍然顽强的向命运抗争。他与贝多芬一样是个悲剧,他用音乐来告诉人们:生命的终结不在于停止呼吸的那一刻,而再于失去斗志的那一时。听人说,他在最后让家人把他所弹奏的《命运》录下来。我找来听了一下,不仅大为震惊。不仅是在音乐技巧上,更是在于音乐灵魂的深处。他的人生是伟大的,他用自己的余晖照亮生命最后一刻。他的音乐如瀑布般倾泻而下,而他的人生亦如群星照亮的天空辉煌灿烂。大诗人艾青说过:“即使我是一支蜡烛,也应“蜡烛成灰泪始干”即使我们是一根
火柴,也要在关键时刻有一次闪耀。
其实,人生就是永恒的音乐,让青春的我们努力奋斗,谱写出生命的赞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