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死神赛跑的时间已经过了许久许久,一个个救援、自救、互救的动人故事,像擂鼓敲击着心房,那废墟中闪耀着的人性的光辉,向世界展示着我们无与伦比的坚韧和顽强。 为了生命,别无选择
记得在新闻上播了这样的一个画面:一个叫廖友瑶的女孩在什祁县蓥华中学学习,地震发生后,她被困在了二楼,在倒塌的房屋下,她四肢不能动弹,由于她被埋得很深,所以对于她的营救工作持续了35个小时。在营救的过程中又发生了10多次余震,可是当时的建筑物并未完全倒塌,所以对于她的营救工作完全是违章作业,但是为了生命,别无选择。 为了生命,愿:“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
在汶川县映秀镇发生了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当人民群众徒手搬开垮塌的镇小学教学楼的一角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名男子跪扑在废墟上,双臂紧紧搂着两个孩子,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两个孩子还活着,而“英雄”已经气绝!由于紧抱孩子的手臂已经僵硬,救援人员只得含泪将之锯掉,才把孩子救出。这是该校的一名29岁的老师—张米亚“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张米亚老师用生命诠释了歌词,用血肉之躯为他的学生牢牢把住了生命之门。
地震无情,但人有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对于不幸者,我们只有静静地默哀;对于生还者,我们应该毫不犹豫的伸出爱的援助之手。让他们感受得到全国人民的心都牵挂着汶川。但是,对于废墟下的生命呢?我们不能接近你,但我们为你祈祷,你不要放弃,希望你能在黄金时间后,再塑生命的奇迹。我们也期待着奇迹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