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
江苏省宿迁市马陵中学 高二(6) 吕晴
蓦然回首,我成长了许多,亦懂得了感恩。
“我不喜欢你什么事都管着我,我想做我自己喜欢做的事,我需要自由。”这是我在日记里面写的话,但我从未向父亲说起过。因为我知道青春期的孩子骨子里总是透着叛逆的,并且总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来。
父亲的文化水平不高,但对我的学习要求十分严格,还会时不时地找班主任谈话,了解我在学校的状况。我真的受不了他这种行为,这种无形的压力时时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开始对父亲的话感到厌烦,并且不理不睬,有时还会和他顶撞。父亲也变得暴躁起来,动不动就朝我大喊大叫。我和父亲之间出现了“东非大裂谷”似的局面。
那些日子荒芜得让人窒息,像一条黑色的甬道,看不见出口,也找不到出路。我甚至觉得我和父亲之间只要有一根导火索,“大战”就会立刻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