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妈妈眼里,我一向很懒的:不是学习,就是吃啊睡啊,从来没帮妈妈做过家务,这令妈妈很头痛。她常唠叨道:“你这以后上了大学可怎么办呢,我跟你一辈子啊。”可不管妈妈怎么说,我就是不肯做,最终,妈妈在一番冥思苦想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实施奖励措施:每做一件家务就奖励两元钱。我想:这样一来我就有大把大把的零花钱赚了,好耶! 实施第一天,中午吃完饭,妈妈正要洗碗时,我一把抢过碗,说:“妈妈今天碗我来洗,不过可别忘了小费哦。”“嗯,不错,洗得好还给你发?奖金?哦,加油啊!”听妈妈这话我更来劲了,兴冲冲地洗了起来。妈妈说得,先将锅架在水池上:锅很重,柄很滑,我又把锅拿起来,刚要放上去,手一滑,“扑通”一下,锅掉了下来,险些砸了一个大洞。然后很简单的:放洗洁精和水,搅两下搅出泡沫再将碗放进去,拿了一个抹布,洗了起来。手刚放进去又缩了回来——水太冰了,但又想到妈妈天天都要泡在这冰冷的手里,我就泡这一次还说冰,于是,我坚强的把手伸进了水里,拿着抹布洗着。可麻烦事又来了,不知是洗洁精少了还是怎么了,洗了几遍盘子上还有油,大概是洗洁精少了吧。我又在盘子上滴了几滴洗洁精,用抹布搓了几遍,结果,油是没有了,可洗洁精又多了。最后,我用水冲了很久才冲干净,妈妈见我用了那么多水,心疼死了。
洗碗可真不容易。想想妈妈天天都要做这么多事,多累多苦,而我天天都懒,不愿为妈妈分担,做一点事还要报酬,真是不应该啊!从那之后,我只要一有空就帮妈妈做事:看见地脏了,扫一扫,拖一拖,吃完了饭,主动帮妈妈洗碗,甚至有时我还帮妈妈煮煮饭……当然,从没有在想妈妈要过一分钱。
爸爸妈妈生我们养我们,给予我伟大的爱却没有要过一分报酬。作为还是孩子的我们,只是为家长分担一些家务,此等微薄的回报,还需父母给报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