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到爸
爸那愤怒的表情时,我预言又止。
爸爸带着一脸的愤怒去上班去了。这时,妈妈一脸严肃地坐在沙发上,她语气很凝重地对我说:“那个烟到底是不是你拿了?你说吧!”我有些动心了,但还是嘴硬地说:“我没??没拿,”我说的时候语气
在发抖。可我还是嘴硬。“你想想吧,这个家里就我们三个人,除了我和爸爸,不是你还有谁?爸爸这么生气不是因为找不到烟,而是你的不诚实,只要你说出来,我们是不会怪你的!”她说这句话的时候竟哭
了起来。
我生平是最不受眼泪所感动,可这次似乎是个例外,我终于说出了真相,说完我也忍不住哭了起来。我和妈妈都沉默了良久,她开口了,叫我给我爸爸打电话。我是个自尊心十分强的人,不会轻易给人道歉,但在良心的谴责下,我鼓起勇气拿起了电话。电话那头,一个浑厚的声音响起:“喂”,“爸爸,那个烟是我拿的。”我冷冷地抛出这句话后便挂断了电话。随后我觉得确实对不起爸爸,便给爸爸发了短信。爸爸
也给我回了短信,内容大致是:
亲爱的女儿,今天下午确实是爸爸的不对,爸爸做得太过火了,希望你能原谅。但是,那件事你确实也有不对的地方,不是爸爸必须要烟。而是希望你成为一个诚实的人,这也是我和妈妈共同的心愿!
——爱你的爸爸
看完,我的眼里满是泪花,望一望窗外的雨,那
一刻,我真的觉得我长大了。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沉醉不知归路。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争渡,怎渡?
月光斜斜射入镂花的窗子,洒在床上。惊醒的我靠床头坐着,想着未来,想着如这月光一般奶色的、迷茫的未来,不由得心生不合时令的丝丝寒意。
中考临近,怎渡?怎渡?
解衣欲睡,猛然发现书房亮着灯。谁?难道是爸爸回来了?
我蹑手蹑脚走进房中——果然是爸爸。
我慢慢走近,只见他伏在桌子上,一头乱发,一脸疲惫,嘴巴一张一翕,均匀地呼吸着,发出细微的鼾声,背部轻微地一起一伏。再看,他交叉的双手压在一张英语试卷上。
对了,他一定是在帮我抄英语错题。我回头一瞥身后的钟——十二点二十分!我愣在那儿,一阵愧疚之情袭上心头。
父亲,这一刻,月光,灯光??温柔地舔着你的脸庞。
你这些天不是去海门上班的吗?怎么西装都没有脱便为我抄起了错题?
也许是父子有心灵感应,你忽然被“我”的愧疚心潮惊醒,抬头看见我,一脸诧异。然后似乎领会了什么,一边奋笔疾书,一边说:“儿子,去睡吧,爸爸回来是想陪你几天。忽然想起来错题还没抄完呢??这不,抄着抄着竟睡着了。”
我一时无语,许久只憋出了一句:“睡吧,爸。我们都睡吧!”
“还有一个多月就要中考了,你快睡去,睡足了才有精神哦!”
我知道老爸的脾气,只得退出书房。看着灯光下格外温柔、格外高大的老爸,那一刻,丝丝凉意已经退去,周身洋溢着生命的活力和春暖花开般的幸福感。爸爸,我会努力,更不会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