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到底是什么呢
那么爱到底是什么呢?
爱是一旦来过,就永远抹不去的心底驻留。
有时候,我们会自负的以为已经忘掉那个人了,我们用生活琐事,努力工作,泛滥的去爱很多人覆盖在这个记忆上,自欺欺人的以为它已经消失了。可是,只要碰上一点点和那些旧事有关联的物和人,那些好不容易抹杀掉的记忆又全部回来了,致命的,急促的,就像一束照进洞穴赶走所有盘踞很久蝙蝠的光。
爱来之前才不会和你打招呼,爱是一种突然袭来的感觉,是你见到一个人的瞬间,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已经习惯黑暗却突然大赦出狱,见到久违太阳的死刑犯。
爱是笨拙的,两个跌跌撞撞的傻瓜反而能在无预警的匆忙中撞见对方,撞见爱。 爱最大的价值在于两个人相爱的过程,一段爱结束的时候,你可能会不幸。可能幸福。只有在追逐爱的过程中,你才会体验到“最快乐” “最痛苦”,只有在你爱的最火热的时候,才能体会到这个情绪最值。
爱是好奇心与警惕心的交织,你们就像两只同类的动物,在森林中相遇,看到彼此,面面相觑,不知所措,呆呆的站在那里。
爱是最强烈的柔情。即便你是一个再冷酷无情的人,你一旦遇上了爱,也会变成一个浪漫诗人。
爱需要沉静的了解,相互信任,共同享受和彼此原谅。爱是不受时间、空间、条件、环境影响的忠实。爱是人们之间取长补短和承认对方的弱点。
说来说去,其实爱很简单,就是两个人有共同的生活目标,朝着同一个方向展望,在同一片未来的彩云下神游。
我们追求的到底是什么
一段关系中的所有元素,都会历经这些阶段:亲密、爱慕、性/能量、承诺组织家庭与生小孩、和谐一致、自我揭露。只有在非常罕见的情况下,一段关系中,彼此的爱恋会一模一样。对每位伴侣来说,优先级会持续改变。结合时的完整性,并不总是具有优先的顺位。
没有任何真实的爱恋关系会带走,或者能够带走──你的任何基本人权。 亲密关系要能够长久,最好能允许亲密和距离的比例可以随时改变。什么东西造成你们关系中的距离?你也许无意识地使用了它去拉大彼此的距离。最好的关系包括了你有自己的空间去追求个人的选择,但又怀着同理心去注意你的伴侣可能感受到的任何威胁。
没有人可以控制或改变别人,而且也没有这样的必要。没有人可以时时刻刻地保持忠诚及真实坦白。没有任何期待是有根据的,甚至彼此之间的协议也并非永久可靠。你的伴侣不见得永远都是你坚定的、滋养的,或值得信任的朋友。你对你的伴侣亦然。你终究是孤单的,而且你终究要让自己学会独处。
没有任何关系可以让你产生自尊,亲密关系只能够支持自尊。没有任何人可以让你快乐、让你保持迷人的特质、像你父母一样地爱你,或者给你那些父母未能给你的爱。
在关系中,大多数人鲜少知道他们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应该要询问自己想要什么,或展现自己真正的感觉。大多数人会害怕或想要避免亲密感、始终如一的诚实、紧密的感觉和不受压抑的愉悦。
在每个你对伴侣的严重抱怨底下,是一些你尚未承认的情绪。“停止怪罪”以及“肯定对方的正确性”这两件事,在治疗一段关系时最为有效。妒嫉和占有欲虽然不是好事,却是正常的人类感受。
很少有人清楚地道出再见;多数人一句话不说就离开,同时避免完全地面对。
当一段关系结束时,没有人是罪魁祸首。在一段关系结束后,我们需要一些空间,才能让下一段关系健康地展开。在关系走到尽头时,记忆、后悔、想要报复、经常感觉失落……等等,会拖长关系的结束,这是正常的。
在与伴侣的关系中,从头到尾,你的父母或你伴侣的父母都有如影随形的影响力。新对象的强大吸引力,会让你更知道自己的需求,而不仅是别人的魅力而已。一段关系就是一条灵性之道,因为是由不间断的错觉脱落而组成。
“万古千秋,我原谅你,你原谅我。”──英国浪漫主义诗人威廉布莱克(William Blake)写给他的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