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种感情的核心都是传递。紊情是父母本能地施舍点零钞硬币,也肯定没有人指望乞丐能够回报。
但他们的善举,早已成为正能量,在中华大地上 传递。
你还记得廖智吗?就是那个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女儿、 婆婆等多位亲人,同时也失去了自己的双腿的残障女孩。 “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为答谢众人曾经 对她们全家以及汶川的帮助,雅安地震发生后的当夜, 廖智便跟随团队直奔雅安灾区,为受灾群众搭起一个 个帐篷。
我记得电视上有个细节,廖智拍拍自己的腿,开心 地说:“这里是假的,不怕砸!”
说得多好。
我想,如果有天堂,天堂就是爱在传播的模样。 文章开头部分复述材料,言简意赅;分析材料,入 木三分。主体部分用天津的哥马志刚、捐款乞丐、廖智 三人连点成线,让读者感受“爱心接力”在中华大地汇 成的滚滚潮流。最后以“如果有天堂,天堂就是爱在传
播的模样”收束全篇,令人动颜。全文多用独句段、精短 段,节奏明快,参差错落。文中排比句、设问句、反问句 如繁花满枝,摇曳多姿。此外,文中所选素材新鲜、典 型。的哥马志刚、捐款乞丐、廖智等都是热点新闻人物, 雅安地震亦是最新大事,让文章从陈谷子烂芝麻中脱 颖而出,夺人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