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钟情的风景
我最钟情的风景——郝亚迪
轻轻合上书,一滴清泪打湿了衣襟,让我梦回那个青瓦、飞花、冷月的南宋王朝,因为那个乱世有我最钟情的风景。
我走进了那个溢满书香的庭院,树下那位清丽的少女,看见我进来,她却伸出纤纤兰花指,合上折扇,晕染笑靥,“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目送她离去的背影,一股幽香扑面而来。
我独倚江楼,看池塘一叶扁舟,田田荷叶间,一阵“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少女淡雅的微笑,如莲含苞待放。
我站在东篱之下,看易安黄昏把酒,却是借酒浇愁愁更愁,丈夫赵明诚的影子就在眼前,相思绵绵,月缺影瘦,唉,“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说不尽的相思苦,忘不了新愁与旧愁。
我信步落花满地的小径,看到肠断处的易安,满面愁容,神情倦态,“欲语泪先流”易安啊,你的愁啊,是那么重,“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
我站在荒芜的原野上,看尽征鸿,怎奈“梧桐更兼细雨”。锦花落,碧草衰,缕缕愁。“凝眸处,从今又添,一段新愁。”你的眼眸,已经不见了当初的朝气与活力。生活的颠沛流离将这些消尽了。在秋日的黄昏,阵阵秋风中,你“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一杯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
穿梭在风雨飘摇的南宋,满目荒凉谁可语,为你高兴,为你流泪。
易安啊,你一生经历了风风雨雨,历经世事变迁,独自行走在年华的流逝中,行走在痛楚中,晚年的你,更是让人伤心落泪,可是时间的流逝逝不去你留给我们的精神遗产。
花凋。
泪凝。
易安,你的人生、你的诗词,是我最钟情的风景。
我最钟情的风景——田苗苗
你是一棵开花的树,我在佛前苦求了几百年,才换来我们今生的师生情缘;你是一棵开花的树,树上开满了花,每一朵都是我的名字,朵朵粉黛,丝丝情缘;你是一棵开花的树,默默的守望在我的身边。
你无论何时,从未放弃过我,你是我的天使,守望在我的身边,定格成这段花季中我最美丽的风景。
在我陷入迷茫时,你轻轻地挽起我的手,带我在学海中泛舟。你对我从无抱怨,你用温柔细腻的手,捡起我失败的泪。那次我跌得很惨,你却笑着说,借我一只肩膀。于是我伏在你的肩头痛哭,你把我断断续续的乱语,串成一串精美的项链,让我感到失败有时也是那么美好。
我的生活因有了你的引导而光明,我们一起,我快乐你快乐,我痛苦你分担。在我因为一点成绩而骄傲自满时,你对我当头棒喝,使使我骤然清醒。正是因你的陪伴,我在奋斗的路上变得坚强,无论风霜雨雪,你都在与我分享,所以,我才能像一只不知疲倦的小鸟,向前,向前,勇往直前。
我在心里播下了泪水,你却帮我收获了希望。是你教我怎样成长,是你教我怎样飞翔,在你的谆谆教导下,我发现了自己的长大,不再是以前那个懦弱的小女孩,如今蜕变成了你的臂膀。
你的爱如空气无处不在,我珍惜你给我的每一个笑脸,你对我的每一句话成为我人生的箴言。老师,你听到我内心的呼唤了吗?
此刻,我抬手落笔写下了这句我心底了的话:老师,你是我最钟情的风景!
修改之后 落叶暗香
当温暖的风夹杂着一丝凛冽的时候;当华美的夕阳早早的落山的时候;当秋天的歌渐渐隐去的时候,才发现,眸子中闪动的生命绿色,正一步步地消失,冬天已经开始敲门了。
树上精灵的舞动,蜕变成了一只只蝴蝶的翩飞。虽美,却再也不能吸引我的眼神。寒风中,随着一起纷飞的还有我的心情,不喜欢冬,但是无法阻挡冬的脚步,总觉得,冬天扼杀了生命的律动,经常,那厚厚的云层压得人喘不过气来,还有消不散的浓雾,将人包裹其中,人就像蚕蛹一样无法脱身。
初冬时节,俯身捡起一片落叶,放在掌心细细的观察。
叶子的轮廓是不规则的波纹状,叶子的顶端,探出一角,一条深绿色的主叶脉,贯穿整片叶子,是叶子的命脉吧?主脉的两侧,纵横的支脉,网络状分布着,杂乱而有规则,构成了叶子的骨架。
叶子的色彩,没有了夏天时的生机,由叶柄开始,由深黄到浅黄,主叶脉则是有一丝的深绿渐渐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