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的自述
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我的名字叫笔记本电脑,你难道不觉得我的名字跟古板的台式电脑很像吗?对了,台式电脑的确和我有关系,只不过呢?他是我的爷爷,所以说我可比他先进多了!比如要用我爷爷来上网的话,就必须使用上网线,而且还不止一根,十分复杂,非常麻烦;可我却截然不同了,我只需一张小小的网卡,便可随处上网了,不受线路的约束,这只是我比我爷爷先进的一点点,现在你应该能够大致地了解我了吧!
对了!你知道我为什么叫笔记本电脑吗?顾名思义,那就是因为我十分的小巧玲珑,而厚度呢又如蚕翼一般轻薄;不仅这样,我还携带方便,只须将我放入电脑包中,就能够带着我走遍天下了,而且背起来毫不费力,因此我变成了出差族与白领人士的最爱。
现在该来说说我的组成部件了吧!就让我先向大家介绍介绍我的主要部件——显示屏吧!我的显示屏十分轻薄,大约只有两三厘米厚,比起台式电脑的那个大大的而又笨重的显示屏来说,我可就先进多了。还有啊!我的屏幕是采用现在用在电脑屏幕上最最先进的材料——液晶屏幕,既保护视力,又节省电。而大多数的台式电脑却还是使用着最旧的等离子屏幕。
说完了键盘,下面该来说一说我的“手臂”——鼠标。如果我没有了鼠标就像人没有了胳膊一样,使用起来十分方便,因此说鼠标的灵活性是非常重要的。而我的鼠标的移动方法,可是采取目前最先进
的技术——红外线感应法。他可是通过红外线来移动的哟,绝对不会发生像台式电脑所使用的滚轮鼠标那么的容易失灵,要么就是动不动里面的滚轮就掉出来,要么就里面的线路常常发生问题,我可没有那么没用,像这些问题,我可是统统都没有,怎么样,我还是挺厉害的吧!
光顾着说我的组成部分了,竟然把我的用途都忘了给大家介绍了。你可别看我的个子小,水平可不比台式电脑差。打字、上网、玩游戏我可是样样精通,我不但会这些最最基本的功能,还有像屏幕键盘、无形音像、小型鼠标等各式各样的新型功能。
怎么样啊!这就是我,一台十分小巧玲珑的电脑,只需9450元便可将我带回家,成为你的得力助手,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赶快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