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快乐无限
天空总是很蓝,风儿总是很甜。我总是喜欢让妈妈帮我扎个小辫子,穿着妈妈亲手缝制的碎花小裙,然后像个小公主一样和小伙伴们玩过家家游戏。有时候觉得自己要比同龄孩子早熟,因为我会害羞,总是在小伙伴牵着我的手对我说做他新娘的时候红了脸庞。
为了攒钱买自己喜欢吃的零食,我经常把晒干的鸡胗皮拿去卖钱。赚钱买来的鱼片干,我也是“省着吃”,自己做了个零食罐子,每天打开罐子吃一小片,等姐姐回来时和她一起分享。姐姐在我的印象中是极聪明的,她会和大人下象棋,会给我讲三国人物故事,会背唐诗宋词,会斜着眼睛准确无误地迅速算出别人考她的算术题,而我却要扳着手指来计算。或许姐姐看出我很崇拜她,所以没少捉弄我,但我也不觉得委屈,因为和姐姐在一起,还是无限快乐的。
暑假,白天爸妈上班,我俩在一起得“好好过日子”,因此在姐姐的带领下,我俩经常玩的就是过家家。每一次都是不同的角色,让我玩得很尽兴,可现在想想,我还是被姐姐捉弄了。
“客官,请问是需要喝白开水还是糖水?”姐姐一边用毛巾擦额头上的汗珠,一边让我坐在桌前扮演茶馆客人,她还时不时把毛巾甩在自己的肩上,俨然一幅店小二的模样。随后,我大声说道:“一碗白开水!”于是,她马上为我倒水。没想到她这个店小二越做越开心,一会儿说:“客官,再来碗白开水吧,天气热,多喝水对身体好。”一会儿说:“白开水太淡了,来碗糖水吧!”姐姐就这样帮我到了一碗又一碗,我的肚子瞬间“胀大”。这样的游戏一直要玩到我实在喝不下为止。
趁着爸爸妈妈不在家,我俩又忍不住把五斗橱里的衣服全清空,把它当作太空舱,然后姐姐帮我“打扮”,将我身上裹满衣服,表示穿着太空服,然后打开橱门让我进入“太空舱”。哎,现在想想,那么热的天,穿着那么厚的衣服,钻进封闭的五斗橱??可每一次玩过家家游戏,我们总可以创设出不同的场景不同的角色,想到什么就做什么,多么美妙啊,仿佛一场梦幻之旅。
儿子/女儿的话:妈妈的童年,真令人羡慕。每每听到这些,我就两眼放光,也唏嘘不已。是啊,虽然妈妈小时候的物质生活是“艰辛”的,但她拥有名副其实的童年。对我来说,即使现在没有那些繁重的作业,没有枯燥的练琴,但我是独生子女,爸爸妈妈给予我的爱和管束太多太多,也许有一天,游戏的童年、想象的翅膀??终将离我而去。
附上妈妈童年照2张、母女合照至少1张
大人小时候的故事(二)
大人小档案:姓名、星座、性格特点、职业(可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