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美德少年心得体会
当美德少年的心得体会
最近,我们学校开展了做美德少年的活动,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活动。
因为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都是一个品德教育、个人修养的民族,一个甜蜜的微笑,一种执著的追求,一次慰籍人心的宽容,融会成美德赞颂曲上一个个拨动人心的音符。
千百年来的文明礼仪之风传承至今,因此我国素以“文明古都”、礼仪之邦”著称于世。我国劳动人民来重视道德修养和文明礼貌,具有悠久的传统美德。而一个素质高、有教养的现代文明人,必须有良好的文明礼仪。文明礼仪处处可见,常常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小事中,但往往被我们所忽略。所以我们要把文明美德融入到现实生活中去。
有一次,我们家来了许多客人,而我却没有向那些叔叔阿姨们问好,对他们不理不睬,好像他们不存在似的。妈妈一看我这个样子,赶忙对我说:“快向叔叔阿姨问好呀!”我含含糊糊地叫了一声“叔叔阿姨好”便回到了阳台,继续干我自己的事情。妈妈见我不甘情愿,就过来数落我。我一开始觉得自己并没有错,所以还和妈妈顶了几句嘴,不过没一会儿便落了下风。我被妈妈训得有些委屈泪珠在眼眶里打着转,仿佛一眨眼,眼泪就掉了下来,所以我赶紧出去招待他们。从这件事当中,我明白了:要讲文明,懂礼貌,见到客人要问好。同时也知道了:文明就在我们身边,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我认为,谦让是最大的美德。谦让这个词语对人们即陌生又熟悉,早在很多年以前,我们的老师就教导我们要学会谦让,随着时间的流失,在我们的记忆里谦让这个词已渐渐淡忘了有些人认为只是表面上谈谈“纸上谈兵”,实际也不用去做的,但他们错了,生活中你不一定就要做大事,而小事却置之不理,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你都能做。
前进的路已经为我们铺好,下一步,就是要我们顽强的走下去。
让我们手拉手,做美德少年,为祖国,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争当美德少年心得体会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美德少年吗?美德少年,就是美与徳的结合。美德里包括礼貌 、忠诚、明智、节制 、勇气 、正义 、慷慨 、 怜悯 、仁慈、感激、谦虚、单纯、宽容、纯洁、温和、真诚、幽默、爱情、勤奋,它们就是美德的象征。
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美德就是一种修养,美德就是一种内在的品质。但是我们要知道,美德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通过后天的学习和感悟。在获取友谊或者播撒情感的过程中,你就会领略美德。因为它总是闪烁着一种奇特美丽的光芒,让人一眼就能发现。但是,美德是没有定义的。它就像是一块金子,不仅是因为它的高贵,更是因为——
越是在黑暗的地方,它的光芒就散发的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