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岁生日的感想
初二(12)班 孙静
当十四支在我面前点燃时,我发现时间的流逝,是如此之快。因为,我,已经十四岁了。 这一切仿佛一场梦,童年时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就如昨天刚发生的一样。曾几何时,十四,是多么的遥不可及,而如今,十四,已成为我的称号。看看镜中的自己,儿时的那份无知与童真,不知在何时躲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一张成熟的面容。这,是否意味着,我,已经长大。
十四岁,长大,我期待着它的到来,同时也害怕着。期待着,长大后,叔叔伯伯们就可以不再叫我“小丫头”;爸爸妈妈也可以不再把我当小孩看;哥哥姐姐们也不能再欺负我了……长大后,我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自由自在,无忧无虑。没有烦心的唠叨,没有恼人的作业。我可以尽情地呐喊,尽情地歌唱,尽情地挥洒这一份属于我自己的青春与快乐。同时,我长大了,可以回报父母的恩情了,十几年来,他们含辛茹苦地把我抚养长大,总是默默无闻地付出对我的爱,那种只管付出不求回报的爱。小的时候凡事都依赖着父母,而他们也一直宠着我;而如今,我长大了,可以告诉他们,该是我独立的时候了,该是我回报他们的时候了。
这次的14岁生日让我感触很深,现在我长大了整整一岁,即将到初三的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中了,即将进行中考,是一个很关键的时刻,我们必须努力,取得好的成绩当然14岁生日这天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好机会,能够向老师表达自己的感想而生日聚会中的节目有精彩又感人让我们记忆深刻!
今天,特殊的日子——十四岁生日仪式。十四岁,意味着我们不再幼小,而应该更加懂事一些。宣誓完之后,看了看父母给自己的信,有些感动,有种想哭的感觉,我抬起头,看了看那湛蓝的天空,太阳晒得我们眼睛睁不开,想想这十四年,他们为我们付出的的确太多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十四岁了,我不能在再是那个天真,调皮的孩子,应该变得等乖一些;不能再以自己为中心,要试着理解他人,要考虑别人的感受。我知道,要做到这些不容易,但我会尝试着这样做。
十四岁,我应该长大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