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今年暑假,我们一家去了一次银川,到了银川,当天晚上,我们计划着明天先去哪里玩?是沙湖?还是西部影视城?我们商量过后,决定先去西部影视城。 第二天早上早早就起来吃过早饭,我们准备好水和一些吃的东西就直接去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影视城离银川市坐车大约1小时就到了。
来到门口,首先看到是一大片金黄金黄的向日葵,有的低着头有的弯着腰,在风中来回摇摆,好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影视城分为三个部分,清城、明城、和银川古老一条街。在导游阿姨的带领下,我们首先来到了清城。清城门口就好像咱们西安的城门,进入城门,一下子好像从现代回到了古时候。有繁华的街道,街道两边有很多的酒家、客栈,还有古代人卖的东西,米、烟还有各种香料等等。简直就和在电视电影上看到的古时候一模一样。导游说电影和电视好多场景就是在这边拍的。最里边是牛魔王宫,这个就是《大话西游》里牛魔王的牛府。门口的旗子和院子里好多灯笼上都写着牛府。我们去他的卧室坐了坐,感受了一下牛魔王的牛气,哈哈。
参观完清城,我们就来到了银川古老一条街,这个街道一看就是过去银川街道的样子,石头铺的街道,两边的房子全是青石青瓦,有做生意的,还有遗留下来的邮电所、大公报社和当铺,看到这些,就能使人们想起来过去银川街道的景象。 最后我们去了明城,穿过一座桥,我们就来到了明城,这得听导游阿姨讲,有拍好多电影的场景。有《红高粱》的月亮门,还有革命时期的红卫兵的院子。还有电影《新龙门客栈》里的龙门客栈。站在这里,就好像来到了当时电影里的场景中。 在这里参观,就像他们宣传的那样,来时是游客,走时是明星的感觉。
《游西部影视城》
闻名中外的西部影视城位于贺兰山的南北面,我们一家一大早就高高兴兴的来到了这里。
一进大门,这里早已人流如潮,正对面有一块大石碑,上面刻着“镇北堡西部影视城。”这里曾经是拍过《红高粱》、《少林寺传奇》、《大话西游》、《雪狼谷》……
它分为清城和明城,我们首先去了明城,明城是一座繁华的古城老街,街的两旁摆满了店铺,有卖糖葫芦的大叔、卖羊肉串的阿姨、卖酒的老爷爷、买布的老奶奶、卖包子的大娘……我好奇的摸了一下,原来都是假的。旁边还有一个卖水果的地方呢,我伸手去拿水果,原来水果也是假的,我还装模作样的卖水果,搞笑极了。这些东西真是栩栩如生,真假难辨呀!
走出了明城,我们来到了清城,一进清城,我们就看见一块石墙上刻着“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里面的建筑看上去很破旧,《大话西游》就是在这里拍摄的,这和电视上的场景一模一样。
我为这里的艺术赞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