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我们在土耳其城市之间,使用过飞机,长途汽车还有火车等三种交通
方式。飞机用于在较远的地区之间交通,一般是土航,个人感觉服务不错,而且土航因为是星空联盟,里程还可以和国航或者美联航进行累计。长途汽车是在土耳其城市间距离的最舒服的交通方式,并且笔者认为这是一个是非独特的体验:土耳其的长途汽车服务很好,车上除了司机还有一名乘务人员专门负责验票,帮忙找座,发水发零食,调节空调,不断做清洁等等服务...堪称业界良心(另一方面笔者猜测是不是由于土耳其的劳动力过剩?因为其实我觉得真的没必要)。火车是最为廉价的交通方式,土耳其的火车虽然列车质量本身很好,但是车票却不保证座位...这就导致了全程站着的情况会发生,严重影响笔者的旅行体验...
关于住宿:需要注意的是土耳其各种档次的宾馆饭店都不备拖鞋、牙膏、牙刷等个人卫生用品,而在高级的饭店也是禁止客人自己带水回去的,若是被饭店发现会有相应罚款,酒店min酒吧每瓶矿泉为1~2新里拉。
小费:土耳其同欧洲相似,很多地方需要付小费,其中包括去洗手间,小费一般为0。5~1里拉;而在餐厅进餐、住宿以及为司机的小费约为消费的10%;所以你最好准备大量的零散里拉,美金或欧元也可。
提前预定:出国之前我的习惯是先在网上预订好酒店,这样既节省时间,又可以把攻略做得比较透,住在合适游玩各个景点的位置。找酒店工具推荐用好巧网,这个网站是一个酒店比价搜索网站,个人感觉比国外的找酒店工具更好用,也更适合国人,能搜实时便宜酒店,酒店和景点的距离一目了然。在确定行程后用它预订酒店特别省时间,不用看繁琐的攻略信息和游记,因为它本身提供的信息就很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