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集写事篇
游故宫
(转 载 于:wWW.smHAida.cOM 海达范文网:国庆期间写事作文)
十月一日那天我和爸爸一起去了天安门,里面原来是皇帝住的地方——故宫。
进了天安门后,里面就是故宫了。首先我们又到了午门,以前有一些要砍头的人,就是在这砍的。然后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是一棵大槐树,听爸爸说当年崇桢皇帝就是在这儿吊死的。
然后,你会看见三条道,最宽的是皇帝走的,不宽不窄的是大臣走的。最窄的是奴婢走的,我从最宽的那条道穿过午门来到太和门,太和门是皇上上朝时走过的大门,太和门里面是大殿,就是太和殿。就是皇上上朝时的地方,正前放着一把龙椅,龙椅上刻着“光明正大”四个字。
走出正门,我每一次回头看这古城,希望它能新一点。
国庆节
今年的十月一日国庆节是我最开心的一天,那一天我和爸爸一起到北京参加庆祝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63周年纪念日。当我们来到天安门广场前,眼前忽然一亮,啊!好大好大的广场真是车水马龙。人山人海好热闹的都市风光。定神细看,好高的五颜六色大花篮,足足有十几米高,十几万盆鲜花,加上园艺工人的精心制作一时间把我们的祖国陪伴的像花朵一样美丽,像江山一样壮观。到了晚上。广场上一盏盏灯亮了起来。广场上各式各样的灯,有华灯,华灯就像许多个发光的东西结合在一起;有灯塔,灯塔就像一个细高的手杖,它被一个高三四十米的铁柱子托起来,把广场上照得金碧辉煌,还有几台机器在广场四角向中间放射出去一种绿色集束激光线,光在广场交结成了一道网线。真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我想明年的国庆节一定更美丽。
童年趣事
童年仿佛是一条小船,装满了甜蜜的糖果。在我的童年中有无数件使我高兴的事,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把电暖器当成“垃圾桶”用。
我记得我在上幼儿园小班的时候才刚会记事,那时候我一般都往爷爷家,星期六、星期天的时候才回家。因为是夏天房子里暖和,回家的时候爸爸把电暖器放到一边。电暖器里是空的,这里面能放什么呢?我想呀想终于想出了眉目,这是一个“垃圾桶”,我想爸爸早就知道这是个“垃圾桶”就没告诉他,于是每次我吃完食品包装都扔到“垃圾桶”里,天长日久里面充满了垃圾。有一次爸爸让我把破口的袜子扔到垃圾桶里,我拿着袜子飞快的扔到了“垃圾桶”里,又飞快的跑了回去,爸爸看了看我满脸惊讶对我说:“你什么时候知道垃圾桶在哪儿的?”因为垃圾桶就在电暖器的前。我不假思索的说:“我早就知道了”!第二次我不小心把爸爸的车钥匙扔到了“垃圾桶”里了,爸爸找不到车钥匙就问我,我拉爸爸的手到了“垃圾桶”前用手续了指,爸爸摇了摇果然有响声,他把电暖器打开了,垃圾像爆炸了一样,爸爸“倒”在垃圾堆里。
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幸福的生活;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幸福的生活;童年是一场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
军训
今年,学校组织六年级一班和八班学生参加为期五天的基地军训。
星期一早上,清风徐徐,阳光灿烂,我们激动的前往基地。基地门口解放军叔叔整齐地列队欢迎我们,好像欢迎远方的客人。来到寝室,我看到那么整齐的床铺,那么干净的地面,放完行李之后我们举行了隆重的开营仪式,教官对我们说:“在这里要有不怕累,不怕吃苦的精神”。每天早上,教官领着我们迎着朝阳出早操,练习立正、齐步走、队列等一些基本动作,给我们讲述动的要领。
别看教宫上课时那么严肃休息时间却像一只猴子,和我们一起做游戏,把我们想家的念头抛到九霄云外了。就这样我们成天跟着教官在操场上跑步,向左转、向右转、蹲下、起立。
时间一天天飞快地过去了。到是星期五,我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教官,回到了家。
爷爷读英语
今天下午我上完英语课回家,听到爷爷房间里传出一种奇怪的声音,说英语不像英语,说普通话,又不像普通话,于是我跑到爷爷屋里看个究竟。
一看,原来爷爷是在读英语,爷爷一看见我,就马上说:“宝贝孙女来听听我说的对不对”。爷爷拿起英语书一本正经地念到:“不拿拿、五门、闹醒??”我半天没反应过来,“五门、不拿拿、闹醒??”是什么东西啊?我拿过爷爷手中的英语书一看,差一点没摔倒,原来是:“wo man 、banana、nothing啊”。我哈哈大笑,原来是这样啊,我对爷爷说:“这几个单词可不是这样读的”。我把正确的读音给爷爷读了一遍,爷爷说:“哦!我原来读错了呀!”我说:“以后我每天教你一个小时的英语,好吧爷爷!”爷爷开心的笑了说:“我的孙女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