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那一刻我懂了友谊
那一刻,我懂得了感恩。
那一刻,我懂得了感恩。
以前我只懂得把所有爱据为己有,从来不会给予别人一点爱。我变的自私,娇气。是那一刻,那个故事改变了我,让我懂得世间还有一种情感叫感恩。
酷热炎炎的天气,让我蜗在家里,无聊之余,拿起了前不久妈妈给塞到书架里的《沉思录》,刚翻开书就看了一个叫“一杯牛奶“的故事,于是细细品读:老师正在做一次如何感恩父母的调查。一个同学马上说:“等我长大的时候,我要送一套很大很大的别墅给他们。”其他的同学露出惊奇和羡慕的目光。另一个同学接着说:“我要请爸爸妈妈出去旅游,南极的冰川和北极的极光就是我送给他们的礼物!”其他的同学传出不小的赞叹声。只有一个女孩怯怯地说:“我要给妈妈洗头,让??让她的长发飘逸起来??”空气在这一刻凝固了,教室里静得能听见心跳声。“为什么?”老师不解地问。“在一次车祸中,妈妈的双手致残了,只有我给她洗头??对妈妈来说,洗头是种幸福!”教室里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读完故事的那一刻,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冲撞着,我从不知道感恩,从不知道对妈妈说声谢谢,只会埋怨妈妈哪里哪里做得不够周到,却不知妈妈忙了一天可能很累了;只会埋怨妈妈买的生日礼物我不喜欢,却不知道在妈妈过生日的时候给她买束花;只会埋怨妈妈在我生病的时候没有好好照顾我,却不知道在妈妈生病的时候送上一杯热水。那一刻我自愧不如,我与东郭先生养的那只狼有什么区别呢?
那一刻我才知道有一种感情叫感恩,知道了人不应该恩将仇报,就像那只没良心的狼,我知道了人不应该只有接受没有付出,那么就会像那片只懂得把河水储存起来的海一样,变成一片没有游动的鱼儿,没有飘舞的树叶,没有婉转的鸟鸣的死海。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命中的大智慧。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种种失败、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地面对,豁达的处理。这时,是一味地埋怨生活,从此变得消沉?还是对生活满怀感恩,跌倒了再爬起来?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感恩,是一种唱歌生活的方式,它来自对生活的爱与希望。自从懂得感恩之后,这种感恩的情怀就一直潜藏在我的意识里,我明白,正是由于这种感激,才让我不断的奋进,在中考这扇大门前,我会冷静地思索,努力地付出,我要像蜗牛一样,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直到阳光静静地照在我脸上。因为我要回报妈妈,回报妈妈为我付出的一切。
是那一刻,让我的心灵之瓶装满感恩之水,让我在感恩中获得新生;那一刻,让我决心,心怀感恩,面对身边每一个人;是那一刻,让我想要让所有人都懂得感恩,让世界因感恩而更美好。
那一刻,我懂得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