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桔乡
浙江省台州市椒江人民路小学三(1)班吉亦欣
辅导老师:吴晓燕
椒江是我的家乡,她在东海之滨。这里景色宜人,物产丰富,是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我的家乡盛产桔子,是全国闻名的“蜜桔之乡”。 春天,小雨洒落人间,洒在小河里,就好像在欢唱的小河里跳舞。桔树刚刚发芽,抽出新的枝条,在太阳公公的抚育下,逐渐成长着。小小的桔花悄无声息地开着,在百花争艳的春天,一点儿也不起眼,只有当桔花香荡漾在空气中,人们才意识到桔花也开了。桔树的枝条也探出了小脑袋,他们也感觉到了春天的气息。小朋友们来到桔园里,有的在田野里放风筝,有的在边晒太阳边唱歌,这里成了欢乐的海洋。 夏天,桔树长得非常茂盛,远远一看,像一片绿色的海洋。树上有青青的桔子,它们一动不动,只有风吹来的“沙沙”声,才让人感觉到它们在轻轻舞蹈。早晨,太阳从峡谷里升起,普照着大地,桔子抖了抖身子、伸了伸懒腰,靠在树枝上。那一株株葱绿茂密的桔树看上去赏心悦目,真的像一幅宜人秀丽的乡村图。
秋天,桔子成熟了,房前房后到处是挂满了桔子的桔树,如果你来到我的家乡,就像进了仙境一样,一个个成熟的桔子,挂在枝头上,摇摇欲坠。秋风吹遍了整个桔园,桔子们红通通的,像红灯笼挂在枝头,那么诱人、惹得我们口水直流。随手摘下一个,剥开皮,咬一口,一直甜到心里。站在桔林里,处处是浓郁的桔香,房子掩映在桔林中,秋风吹来,就像点点渔帆停泊在桔海里。
冬天,北风在空中飞舞着,小动物们都开始冬眠了。一片片的桔树立在田野里,它们站得笔直笔直的,就像一排排卫兵守卫着田野,在等待又一轮的大地复苏……。
一年好景君须记, 正是橙黄桔绿时。亲爱的朋友,你们说,我的家乡美不美啊?欢迎你来桔乡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