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远古时期——恐龙世界大历险(七)
远古时期——恐龙世界大历险(七)
我们已经完成三分之二的任务了,但是时间也只剩十天半了。我们匆匆返回时间隧道,来到侏罗纪,寻找双冠龙。
我们来到侏罗纪的地点很不理想——在一群剑龙中间。不过,剑龙倒是很温顺,没有对我们干任何事情。即使这样,我们也提心吊胆地在一大群剑龙中间穿过,离开剑龙群的时候松了一大口气。 “啊,这就是侏罗纪吗?”林雨霏叹了一口气,“好荒凉。”
的确,这里像一片不毛之地,唯一的草地让那一大群剑龙给独吞了。我们眼前是一些高高的石山,山脚下还有一些深红色的石头。刘子乾捡起地上的一块石头,眯着眼睛观察了一会儿,然后走向一座光秃秃的石山,观察了一会儿,肯定地说:“这是一座活火山,过一段时间它还会喷发一遍。”
“呀,你怎么知道?”我们都吃惊得不得了。
“你看这石头。这块石头是从那一座石山上掉下来的。”刘子乾指着他捡起的那一块石头说,“里面包含着一种微量元素,(此处属于想象)可以轻易地告诉你,这座火山刚刚喷发不久,而且过一段时间还要喷发一次。”
“真不愧是地质学家!”张恒夸奖道。“好吧,地质学家,你能再告诉我们,这座火山意味着什么呢?”
“意味着我们要尽快完成任务。”我替刘子乾说。“好了,别再耽误时间了。”
张恒把叠完的飞机掏出来,很快把它弄成一个像样的飞机。我们坐上去,开始搜寻双冠龙。我们的飞机漫无边界地在荒地中飞行着,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碧绿的草坪、高大的树木才重新出现在我们眼里。这里面的恐龙种类更多了。高大的火山齿龙和马门溪龙,在不倦地嚼食着草木;蜥脚类的梁龙用自己长长的尾巴扫着地面;凶猛的大龙用贪婪的小眼睛环视着四周,还有许多我叫不出名字来的恐龙。 “简直太神奇了!”刘子乾一遍又一遍地叫道,林雨霏也感兴趣地看着,不停地在笔记本上写着什么东西,有时还拿着照相机咔嚓咔嚓地拍,把那些不好的照片扔掉(20年后的照相机都可以在拍完后接着洗出来。),好像回去的时候要给其他的生物学家上一堂课。
整整一天,我们都在这片神奇的树林上面徘徊。晚上,张恒把直升机调到自动模式,使直升机可以一直都悬在空中而不用加油。(20年后的直升机都是这样)
“咱们今晚就在飞机上睡?”张恒提议。
张恒的提议得到了我们大家一致的赞同。我们各自找了个地方铺上可折叠床铺,在飞机上躺了一晚上。第二天我们起来时,已经7点了。
“噢!我的天!我们起晚了!已经七点了!”刘子乾第一个爬起来,叫醒了大家。
“什……什……什么?一点了?”林雨霏迷迷糊糊地嘟囔道,“才刚半夜嘛……”
“是七点,不是一点。”我说道。
“十七点?你没说错吧?”
张恒气得要发疯,使劲晃着林雨霏的脑袋,并把钟表放在林雨霏眼前。
“啊?七点了?你们怎么不叫我?我们还要寻找双冠龙哪!”
想给林雨霏解释清楚是不可能的了。我们只好继续寻找双冠龙的踪迹。突然,刘子乾指着飞机的正下方说:“嘿,我看见双冠龙了!有两只呢!它们在围攻一只大龙!”
我们兴奋地朝下望去,只见一只双冠龙跳到大龙的头上,另一只在侧面进攻。我们赶紧把飞机停到树丛里,等待时机取基因。
一阵阵震耳欲聋的吼声不断地从我们前方传来,震得整个树林瑟瑟发抖。大龙虽然体形巨大,而且十分凶猛,但是在两只双冠龙的围攻下渐渐支持不住,终于倒在了地上。两只双冠龙开始静静地品尝着自己的猎物。
“先用枪射死一只,然后再对另一只用催眠剂,怎么样?”我提议。 “你肯定催眠剂对双冠龙有用吗?对小四栉龙才五分钟。”林雨霏说。
“那么,就用隐性剂(20年后发明的)吧。”
“好主意。”
张恒拿着枪,冲着双冠龙就是一枪。但是枪法太“臭”,不但没射着双冠龙,还把它们引了过来。
“给我!”刘子乾喊道,“我还是个小孩的时候就从用弹弓射中了一只跑着的兔子。”
果然,刘子乾一下就射死了一只。我趁另一只发呆的时候,服用了消失剂,顿时全身变得透明,就像消失了似的。我用随身升降器(20年后发明的)爬上了双冠龙的背,轻而易举地把基因抽取器安到了双冠龙身上。接着,刘子乾用弹子枪猛打双冠龙的头冠,因为双冠龙头冠那儿对疼痛最敏感。双冠龙在疼痛和放弃食物之间选择了后者,逃一般地离开了这里。我坐在双冠龙背上,感觉像飞一样。
还有半分钟,我就可以催眠双冠龙,然后下来了。想着我们的任务快要完成了,心里就感到无比地激动。
还有10秒,9秒,8秒……嘀嘀嘀!糟糕!我的电话响了!我自身的消失不会使声音消失,而且我无意中将声音调到了最大。双冠龙吓了一跳,疯狂地扭动着身子。我一边紧紧地抓住它的皮,一边用眼睛去瞟时间——3秒,2秒,双冠龙扭动地更厉害了。我在它背上马上就要摔下来了……1秒,0秒——任务完成!我想办法卸下基因抽取器,可是我一松手就又摔下来的可能。
“啪!”什么东西从我衣兜里掉到了地上。就在那一瞬间,我听到那个东西破了,接着双冠龙便倒了下来。我连忙打开随身升降器,踩着它回到了地上。
嘀嘀嘀,嘀嘀嘀,电话还在响着。我连忙按下“接听”一键,是张恒的声音。
“你在哪儿呢?”
“我不知道,在一片草坪上。”
“离我们很远吗?”
“大概不算很远。双冠龙五分钟跑不了很远。”
“那好,我开直升机去找你。”
“谢谢。”
我没有注意到,双冠龙已经醒来。直到我感觉到一股热气喷在我脖子上,然后一回头——妈呀!双冠龙的脑袋就在我面前!我撒腿就跑,双冠龙紧跟在我后面。
我一边跑,一边往回看,双冠龙越来越近了!突然,我看见一股紫色的液体从双冠龙的嘴里喷了出来,我连忙往旁边一闪,看见被毒液喷中的地方在瞬间内化成了一股水,嗞嗞地冒着一股令人窒息的烟。我继续往前跑,可是双冠龙追上来了,伸出嘴巴。我连忙掏出手电,调到强光那一档,把刺眼的光芒射向双冠龙的眼睛。
这一招十分有用。双冠龙使劲晃了晃脑袋,给我了逃跑的时间。我一边跑,一边给张恒打电话。
“你在哪儿?”张恒问。
“我就在双冠龙面前!”我回答。
“双冠龙?哦,我看见你了!”
“那还不快放软梯!”
“已经被大猛龙咬断了!”刘子乾的声音插了进来。
“哎呀,”我懊恼地说道,“快想办法,双冠龙追上来啦!” “等等,我们可以用物体传送法(20年后发明的)把枪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