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猜猜我有多爱你》心得体会
“猜猜我有多爱你?”这样一句普通的话语,让人觉得无比的温馨。前段时间,和一位同事交流孩子的性格、兴趣问题,在交流的过程中,同事向我推荐了《猜猜我有多爱你》这本书。随即,我便购买了这本书,并与孩子一起分享阅读。 《猜猜我有多爱你》是由英国的著名作家山姆麦克布雷尼写作的一本带有深厚的爱的童话书。书中,小兔子想尽办法用各种身体动作、看得见的景物来描述自己的爱意,直到它累得在大兔子的怀中睡着了。整个作品充溢着爱的气氛和快乐的童趣,小兔子亲切可爱的形象、两只兔子相互较劲的故事构架以及形象、新奇的细节设置都对孩子有着极大的吸引力。
在阅读过程中,原以为童童宝贝只喜欢那些童话故事,没想到《猜猜我有多爱你》这则故事竟受到她的追捧。几乎每天晚上无论讲多少则故事,《猜猜我有多爱你》总是必读故事。和宝宝读这本书的时候,我也问宝宝爱不爱妈妈。宝宝说爱妈妈,当我问到宝宝有多爱妈妈的时候,宝宝也学小兔子比划着,非常可爱。通过这个故事我也告诉她,妈妈是很爱很爱她的。童童永远都是爸爸妈妈的宝贝。对孩子的爱我们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出来,可是我们一直都在用行动来证明我们对孩子的爱。当孩子来到我们身边的时候,看到孩子一天天长大,一天天的调皮。孩子不听话的时候,我们有时
候会装出很生气的样子。有时候为了让孩子改正错误,我们会严格一点。可是这不能说明我们不爱孩子,读故事的时候,我也告诉宝宝。兔子妈妈是很爱小兔子的,同样的妈妈也是像兔子妈妈爱她这么多。宝宝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我,对着我的耳边轻声说一句:"妈妈爱童童,童童也爱妈妈。"并送上一个吻。
通过和孩子共同阅读《猜猜我有多爱你》这本书后,童童宝贝时不时的问我:妈妈“猜猜我有多爱你”呀,我也会想兔子妈妈一样附和着宝宝,看到她开心的表情,心里很知足。同时,她经常还会说一些感动我的话语,例如:“妈妈我帮你分担下吧,妈妈您辛苦了,妈妈我爱你”之类的,现在,看到熟悉的人都会见面问好,还能帮助大人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点点滴滴,让我感觉,孩子通过书本、通过故事、通过在幼儿园与老师、同学的接触中,逐步在成长,各方面都在提高。
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母亲对孩子的爱是无私的,是发自内心的,是不求回报的。孩子现在还小,很多道理不是很明白,但是我想:爱是一门学问,需要一生来学习,需要一生来传授,需要一生来表达, 给孩子一个爱的氛围,让爱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里萌芽,让孩子懂得爱,知道爱,学会爱,说出爱,等到丰收时,定是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