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知道言希有多爱温衡
没有人能知道言希有多爱温衡。
他是一个长期用目中无人的二世祖面貌来面对众人,
如果是关系好的朋友,他会让人家在这层面具下看到他纯真善良的一面,
如果是他信任依靠的人,他会告诉你一些他难以启齿的伤疤,但并不会倾吐全部。
可是,没有一个人能真正了解言希。就如同没有一个人能对别人的伤痛感同身受一样。
他是夏天出生的孩子,从小没有体会过父母之爱。
但是他很聪明又调皮,在一群孩子里是孩子王,在各家大人面前又卖弄乖巧。
他和阿衡的第一次接触,是他还没到两岁的时候。
那个时候温妈妈挺着大肚子,告诉他快要有一个弟弟了。
两岁的小言希小心翼翼地摸了摸温妈妈的肚子,说妹妹妹妹。
此后十多年他们之间没有任何关系。
阿衡不知道这个世界上存在着言希这个人,她没有离开过那个长大的江南小镇。
言希是知道自己有个小新娘的,可是她一直都没出现,而他并没有太当一回事,他的生活里有很多人,他经历了很多阿衡想也没有想到过的事。
在之后,故事就开始了。
15岁的温衡和17岁的言希,第一次见面留给彼此的都只是一个影子。
言希不知道,阿衡的这一见钟情。
他在阿衡需要的时候适时出现,他的接近和关心,最初只是因为要弥补她因为自己的亲妹妹而缺失的亲情。
当时他是带着施舍的成分对待阿衡的,还有一点轻视地把阿衡放在低处。
他惯性地抵触着别人的靠近,在乌水之行的时候,他依旧是不信任她的。
可是在船上,他却还是把小时候的一些事告诉她。因为生病的人太脆弱,没有力气继续掩藏自己。
多年后的言希表示,那个时候的他已经把她正式地当做自己未来的妻子看待才告诉她这些事的。
也因为这次短短几天的旅行,言希看到了阿衡成长的痕迹,让他第一次真心对她笑,让他在回去的途中凌晨对她说“生日快乐”。
他会在温衡感到难堪的时候化解尴尬,会无赖地对着阿衡撒娇,会说最喜欢阿衡的排骨。
他们一步步地靠近,一切都那么理所当然。
住在一起的那一年,彼此依靠。言希自以为地扮演着爸爸的角色,却总是享受着阿衡的宠溺。
他总是喊着“衡衡啊我的女儿呀”,他知道他们言家欠了阿衡,他的妹妹夺去了阿衡的亲情。 他那么聪明,他当然是知道阿衡对自己的喜欢,他假装不知,继续给她家的温暖,继续索取阿衡的好。
那是他们的家,有言希,有温衡,有叫卤肉的鸟,有叫小灰的小狗。
家里也总有几个常作客的朋友,家里的鸟和小狗偶有战争,两个主人也是偶尔犯糊涂。 在温馨和小打小闹中,过完了两个人认识的第二年。
言希的表面的孩子气一开始在所有人面前都是自我保护的伪装,可是在阿衡面前,被无条件宠溺的他,孩子气的样子也带着真实。
他贪恋着阿衡的一切,却也相信她有一天会离开他。
他的爸爸妈妈在他出生之后就没多看他一眼;他最依靠的陆流在爆炸的火场中丢下他;他当做妈妈信任的人找了人轮 奸他并拍下了照片;他第一个喜欢的女孩子因为他的病而呕吐着恐惧他同情他;他的朋友因为私心和他喜欢的女孩子在一起了。
一直以来他只有自己。
没有爸爸妈妈,所以他很乖巧让别的大人喜欢他;在爆炸火场中被抛弃,所以他一个人爬出来;被最信任的人那样伤害,还是一个人挺了过来;被喜欢的女生当做魔鬼,却还是鼓起所用勇气认真地对她告白;被朋友背叛,还是能装糊涂地满脸笑容。
他以为他把自己和阿衡之间的距离控制得很好,他能够接受有一天阿衡的突然离去。 但是同时他又在安慰自己,这一天一定还很远很远。
于是他隐藏着内心最可怕的记忆,他不想阿衡觉得他肮脏。
接受陆流的邀请去维也纳,他离开前望着门牌,说害怕忘记回家的路。
他欣喜地带着阿衡送的围巾手套贴着车窗,说阿衡等我回来我很快就回来的呀。
每五天他都从维也纳寄邮件,一直念叨着他的阿衡,他说阿衡我回到家想第一眼看到你。
当他知道陆流的母亲把两年前拍的照片寄给了阿衡的时候,他是害怕的。
他匆匆赶回了家,看到的是空荡荡的家和已经打开过的相册。
阿衡已经看到那些照片了,他觉得他现在唯一在乎的也已经离他而去了。
于是他逃开了,于是他变成了匹诺曹。
他说不出完整的话,变成了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孩子,阿衡站在他的面前成为了保护他的屏障,她说为了他不惜跟任何人拼个鱼死网破,她坚决不送他去精神病院。
他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柔软而干净,抱着头哭,说家没有了,阿衡也讨厌他。
在他被迫带离的几个月里,他渐渐地已经不会说话,而说的最多的就是“不要忘记,阿衡”。 阿衡教他说话,说到阿衡的时候他笑着低头亲吻她的眼。阿衡等同于亲吻。
他在阿衡去上学的时候等在家里,守在电话机旁,听到陌生的电话会扔掉电话。
温妈妈突然兴起跟他说阿衡的号码,他一遍就记住了,抱着电话听着阿衡疑惑的声音,笑得
满足。
阿衡,我回来了。
奇迹般的,言少战胜了匹诺曹,遵守了诺言,第一个看见她。
“下
老婆问我有多爱她
一次,你要是再敢生病,有多远滚多远,别让我再找到你。”
“我会的。”
他已经清楚了自己对阿衡的感情,可是却还是忍不住逃避。
他知道温爷爷温爸爸都不喜欢他,他觉得自己很肮脏配不起那么好的阿衡,他害怕以后自己会拖累阿衡,所以即使他清楚地知道阿衡喜欢他,即使他记得生病的时候阿衡说要和他结婚,即使他明明也想一辈子和他在一起,可是,他还是装作一切都不知道。
他刻意地拉开一些距离,心知阿衡有误会也不解释。
他接了广告赚钱,最怕冷的他在冬日的街头连着被泼几瓶水,发丝上也结了冰,看到她也只是笑着无声告诉她不要看。
他悄无声息地一个人包了半个厅,给众人发了精心制作的生日邀请函,签名的地方时MYHENG。 MY HENG。我的衡。
喝醉了的他笑嘻嘻地抱着她,喃喃着说和阿衡的味道好像啊,然后就疾风暴雨地问了上去。 那是他珍藏着给未来夫人的初吻。
他说他们要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一起吃饭,一起看动画片,一起牵着手,向前走。他说他想要和她在一起,他告诉她不是他亲口说的就不要相信。
可是陆流回来了,他去了美国,她改了和他一起的大学志愿,爸爸死了,温家不要她了。 这一切的一切摧枯拉朽地在那年夏天发生,那么突然,给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他再也不敢靠近她,只能把她交给另一个有着她未婚夫名号的人。
她也不敢再去想那恍恍惚惚的三年,温家言家都已经和她没有关系了。
他是DJ YAN,星光四射。
她是个普通大学生,身边是各种喜欢DJ YAN的人。
他不断找寻着她的痕迹,发了疯地想要别人把她找回来还给他。
他冷笑着面对陆流的自以为是,面对着阿衡的逃离,答应了温家的请求,不再给阿衡带来灾难,然后接受另一个美好的女子。
他不再去执着于她。
他给自己找了一个新的开始。
只是这一切只需要听到她的声音就全部都失去意义。
她被困在电梯里,说着好久不见。他毫不犹豫地结束了见面会,大叫着他的阿衡。
不顾公众人物的形象双眼布满血丝,对迟迟赶来的修理工说着“电梯里是我的命”。
隔着两年时光的拥抱。
当人面对着自己生命的不可割舍时,本能了,不可割舍。
找回了阿衡的他不再做DJ YAN,只做她的言希。
家里的反对又怎么样,违背了温爸爸的遗愿又怎么样,万劫不复又怎样,他们只要在一起。
他的阿衡,他的宝宝。
她的言先生,她的宝。
只要最平淡的日子,他不要那么多头衔和注视的目光,于万千人中有那么一个温衡走到了他身边,他很知足。
终于知道了他过去所有事的阿衡,许下了一辈子的承诺。
他是她的宝啊,她是那么想要更早地认识他,陪着言希长大,开心难过都和他在一起,守他一世安稳,没有背叛,没有抛弃,没有伤害。
那是一段宁可溺死在幸福里的日子。
只是那偶尔的不安是什么呢?
阿衡想,陆流终究是不同的,自己在言希心里还是比不上陆流的。
她自卑着低下了头,看不进他的心里。
就连思莞都说陆流和言希之间差的只是性别,而她和言希之间差的是爱情。
阿衡不相信他啊,说只要他亲她的嘴就原谅他,她说知道他亲不下去。
“你知道什么,又知道??多少呢。”
溺毙的缠绵温柔,心跳如鼓,是最美的声音。
他还是一个人,而阿衡却已经有很多人的爱了。
妈妈,哥哥,真心的朋友,就连思尔这个从小不对盘的丫头也会心疼她说“我们帮阿衡找一个身体健全男生男相没有脑子全心全意爱她的人好不好。”
所以这一次他先放手,他说她从来都不喜欢你。
把她推得远远的,被陆流禁锢在身边。
又是两年时间,他成为被人津津乐道的言家龙子,意味龙阳之好。
她有了家人的陪伴和疼爱,接受安排的相亲。
可是阿衡不知道,还不知道。
龙子,聋子。
她的言希听不见了,左耳完全失聪,右耳只剩百分之二十的听力。
所以她对着他的左耳说“言希,我喜欢你”的时候,他会茫然地说“你说什么,我没听清楚。” 所以他才会摇头晃脑地唱着“一只没有耳朵,一只没有耳朵。”
所以他才会花钱把她曾经最在乎的弟弟找来。
所以他才会走近陆流让她误会。
所以他才会提出分手说从来没有喜欢过。
因为他一直都记得,阿衡说“下一次,你要是再敢生病,有多远滚多远,别让我再找到你。”
他只能偷偷地看着她相亲,和别的人约会,只能在黑暗的电影院紧紧抱住她。
他找她,站在楼下等她心软。
他接受她的骂和所有的火气,然后让人无奈地说后悔分手了。
他们像最普通地情侣一样参加了朋友间的活动,坐在车上毫无顾忌地亲吻着。
只是所有人都认定了他爱的是陆流。
陆流说不要任性不要玩了,温爷爷说他不健全,就连自己的爷爷都说他只是拿阿衡当挡箭牌。 没有人相信他。
没有人真正看到他有多宝贝多爱阿衡,没有人知道他多想和阿衡一直在一起。
更没有一个人告诉他,他可不可以娶阿衡。
快要死的时候因为阿衡所以挺过来了,从陆流那一次次逃走一次次被抓也终于坚持下来了,腿断了爬也要爬到阿衡那里。
告诉阿衡他饿了。
他一直以来都那么接受阿衡的好,是因为他知道她会是他的妻子,他也会对她很好很好,不会让她被人欺负。
他只有阿衡,只有她对他好,只有她把他当做宝贝。
他说我爱你,他说嫁给她吧宝宝。
从此以后他不再是一个人,所以他甘愿放下从小锦衣玉食的骄傲和尊严为生活弯腰,他不再是那个被人追捧画画摄影唱歌当明星无一不通的天之骄子,他只是一个普通的男人,所以他学着原谅学着更坚强更成熟。
“得成比目何辞死,只羡温言不羡仙。”
2008年,他们认识的第十年,他们回到故事开始的地方。
从此以后——
“良和美满,洁净安宁,知她伤,知她疼,知她辛酸苦乐,知她与谁相依,被他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她惊,免她苦,免她四下流离,免她无枝可依。”
“良和美满,洁净安宁,知他伤,知他疼,知他辛酸苦乐,知他与谁相依,被她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他惊,免他苦,免他四下流离,免他无枝可依。”
即使从行文里看出他们在之后还是经历了很多病痛磨难,也许他们终究逃不过死别。 可是他终于是她的言希,她终于是他的温衡,彼此拥有,这已是最最完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