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倡议书
社区广大居民群众: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之一,是不可或缺的、不可代替的特殊资源。水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安宁市地处红河水系和金沙江水系的分水岭,水资源极度缺乏,年人均占有地表水资源仅为985立方米,远远低于世界公认的人均1700立方米的警戒值。特别是自2009年开始,安宁遭遇罕见三年连旱,库塘蓄水严重不足、部分水库已干涸、人畜饮水困难不断增加。
在此,我们倡导科学用水、计划用水、节约用水,珍惜每一滴水。我们倡议: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了解节水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保护水资源、爱护水环境,不向水库、江河、湖泊中丢弃污染物,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