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说“人生最深,最平和的快乐,就是静观天地与人生,慢慢品味出它的和谐与美。”静下心来,翻开书本,那些沉积的墨香一点点溢满空间,那些尘封的快乐一点点打开。学习,其实很快乐??
曾经觉得,被太多的学习和作业堆积起的生活是不快乐的,曾经觉得,生活中的快乐随着一张张草稿纸扔进了废纸篓。彷徨中,想起了张爱玲的话:“给我一个理由,我可以再相信一次尘世,可以义无反顾地拥抱这座荒凉的城市。”
我在认真地寻找一个理由,让生活快乐的理由。于是,不再苦恼,不再埋怨,我静静地翻开书本,每一页都用心写得工工整整,每一道题都分析得透彻清晰,每一个笔画的痕迹都整洁清秀。休息时,才惊奇地发现衣袖已经沾湿,额上的一滴滴汗珠不再让我觉得莫名的燥热,而是那一丝丝清风,让我一点点沉浸在仿佛虚无的世界中,那种因平静而觉得充实的心情,原来才是生活快乐的所在。
想起毕淑敏说过:“人生是没有意义的,但你必须赋予她一个意义。”她面对着昆仑山上苍茫而厚重的皑皑白雪,得到了人生的真谛,那种空旷飘渺的世界会让人的思绪久远。而我在每天平凡而忙碌的生活中,找到了生活快乐的所在:心无旁骛,扎扎实实地完成自己的任务,在充实平静中下来,这种沉静空旷的心境会让人的心灵感到和谐。
生活如画,凝望着窗外漆黑的夜幕,那洁白的月亮仿佛是黑夜中盛开的一朵绚丽的花,皎洁的月光下,我生活中的花也在一朵朵绽放,它慢慢地化作一盏黄晕的光,伴着灯下伏案学习的我。我抬起头,用水一点点浸润干涩的眼睛,即使累,却不再觉得孤独。因为我面对的,不再是指灯孤影,还有心灵的满足,那种对于学习的喜爱,一点点填满了心中原本的空虚,一点点照亮了心中呵护已久的梦想。那些书本与试卷化作一条结实而坚固的路,这条路,愈加宽广,也愈加平坦。书中的每一个字,仿佛都是笔下绽开的花,不再是幻想中的世界,而是开在人生道路上的花,永不凋零!
生活如花,生活像花的笑靥一般美好,生活散发的芳香,弥漫着我的心灵,也弥漫着我的世界。我仿佛看见,心中尘封已久的梦想,绽开在花靥的深处。我知道我在走一条很美的路,但无论是哪条路,都要踏实地走下去??
学习,使我更加快乐!
独处斗室,静心提气,安然品茗,茶香清洌。侧身倾耳,用内心最柔软的角落,聆听灵魂的呓语。才发觉,聆听,其实很快乐。——题记
当岁月刚刚拉开我的生活,喜欢躲在妈妈的怀抱,小小的人儿,听着妈妈的摇篮曲,一点一点安静地进入另一个美好的世界。
当年华流过,在每个时光的间隙中享受听雨的惬意。或是“小楼一夜听春雨”的干净,或是“润物细无声”的柔美,或是“雨后全无叶底花”的潇洒,都是一种纤尘不染的天籁之音。
而如今的我,喜欢在每个繁华消退的深夜听着淡雅的钢琴曲,听着那些珠玑般碎开的音符,在空气中弥漫开幸福抑或忧伤的情愫,感悟这份恬淡的心境。
在这多彩的成长轨迹上,我一边聆听,一边试图去与那些声音背后的灵魂对话,就这样,快乐地听着一点一滴琐碎却美好的故事渐渐长大。
而在那曾经也是叛逆的岁月,也会常常把个性与不羁放在聆听之上,并不懂得其实聆听也是一种快乐的享受:刚刚进入初中的那个寒假,年末时执意要到外面散心,外面是刺骨的寒风瑟瑟作响,妈妈让我戴上手套出去。因为逆反,自然是自以为潇洒地走了出去,把手套丢在地上。而回来的时候,十个手指已经是通红而麻木,连碰到温水都会刺痛敏感的神经。妈妈看着不无心疼,嗔怪道:“怎么说你也不听,有时听听我的意见不好吗?”
虽然是很小的一件事情,但自此之后,我变得很乖,不是顺从,而是学会了去聆听那些话语背后亲人朋友的真心与关爱。那种爱是以一种不经意的姿态进入内心的,用它的平凡去传递温暖。聆听这些看似平淡的话,我能感受到一种温暖在心底花开。
而聆听书卷中镌刻的声音,是伟人在定格历史时的轻语,让我感受到了灵魂的高度。在夕阳欲颓时分,听李清照“卷帘西风,人比黄花瘦”的无奈轻叹,听李煜“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吟咏抑郁,听苏轼“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的豪迈雄浑……我聆听到的是历史的沧桑在浮华间尘埃落定的声响,是一首婉转的乡曲,催落心底的泪。
聆听,在每个安静的时分,听那些精神的瑰丽花朵在心中悄然绽放的声音、霎时,像是爱尔兰风笛的悠扬清透,弥漫在灵魂的天空。
聆听,其实很快乐。
聆听唠叨,其实很快乐
岁月的长河缓缓流过,成长的脚印深深留下,蓦然回首,长大的路上,妈妈的唠叨始终伴随着我。
妈妈常常一脸严肃,对我的要求非常高。我要时时做好心理准备,接受妈妈的“长篇大论”。
每当我洗脸时,妈妈就唠叨:“脸要洗干净,马虎就会长雀斑,还有脖子后面都要洗仔细。”
放学了,我看书或做作业时,耳边又是唠叨:“腰板挺直了,预防近视眼!”还有什么“上课注意听讲”啦,“听老师话”呀,“见人要有礼貌”呀,“衣着要得体”呀,N遍的重复,不厌其烦!
比如说那次春游吧,眼看就要迟到了,可妈妈又打开了唠叨的闸门:“水装好了吗?毛巾呢?”边说边翻我的背包,“千万别掉队,注意安全??”“知道了,知道了,”我不耐烦地打断了她的话,像顽皮的小马驹,一溜烟跑了,可是老远还隐约听到“早点回来!”的叮咛。真没办法!我在妈妈的眼里何时才能长大呢? 我曾经觉得,被太多的唠叨充溢耳际的生活是不快乐的,也曾经对妈妈的唠叨充耳不闻。然而郁闷中我也在认真寻找一个理由,一个让自己快乐的理由。后来我对妈妈的唠叨有了新的认识,于是不再苦恼,不再埋怨。我静静地聆听,细细的回味,聆听那些话语背后妈妈的真心关爱,回味那些看似平淡却在传递温暖的声音与絮语。
记得就要期末考试了,头一天晚上,妈妈陪我复习完功课,一边给我整理书本一边说:“你检查一下,尺子、钢笔都带没有,还有草稿纸,多备一点。”“知道了!”“明天考场上要沉着,好好审题??”,在妈妈的唠叨声中,我进入了梦想。
第二天,我胸有成竹地进了考场,真可谓超常发挥,一口气做完了全部试题。我坐在那无所事事。突然耳边响起了妈妈的唠叨:“答完题后要检查。”结果,竟查出了三处错。为了保险,我又特别仔细地查了一遍,直到下课铃响了才交卷。是妈妈的唠叨使我这次考试得了第一名。
随着岁月年轮的旋转,从呱呱坠地到咿呀学语,从玩劣童年到天真少年,妈妈的唠叨像春天的紫燕,为我衔来醉人的春光;妈妈的唠叨似涓涓细流,时时滋润着我稚嫩的心灵;妈妈的唠叨是一曲最深情的乐谱,为我弹奏出最动人、最灿烂、最圣洁的音韵。
聆听唠叨,其实很快乐!
付出其实很快乐
如果你的付出,可以给别人带来快乐,即使是微不足道的付出,能让别人快乐你是不是也会因为别人的快乐而感到快乐呢?
今年的5.12大地震,把一个好好的四川一下子变成了大片废墟,死亡的人数数以万计,而且震区的道路也已变成石头的“天地”了,救灾的物资都无法运送到灾区,天上还下着雨。这可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当我们听到这个惊人的消息时,每个人都张大着嘴,这是我们出生以来听见的最大的灾难。
看着电视里那一幕幕灾后废墟中抢救的场面,看着四川所有的中学操场上堆积着一个个师生的尸体,余震还是不断地向他们那边袭去。我的心被震的好痛,我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正好学校组织了募捐活动,老师叫我们回家后准备一些零花钱捐给那些遭遇地震的小朋友,我把我所有的零花钱捐给那些受灾儿童,这是我平时省吃俭用的,一直都不舍得花,我想把它存够了买一部最新款的MP4,但是现在想到灾区那些无助的人们,我还是把我积蓄已久的钱拿了出来。到了学校,大家把钱交给了班长,我仔细看了一下别人捐的数目,竟然有人比我多出了很多钱。我想还是尽自己的一份力吧,在大家的配合之下,我们班大约捐了一千元,在全校看来微不足道,但这些钱都是你我凑起来的,这里面不仅是我们的零花钱,还包含着我们对灾区人民的爱心和期望,如果我们的爱心能延续到全国乃至全世界,那可不是一个小数目。付出之后虽然没有回报,但我们还是很开心,因为我们可以让那些受牵连的孤儿不再受苦,能让他们吃到更好的东西,还可以让那些无家可归的人暂时住在帐篷里,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帮助他们尽快重建家园。虽然我们那些钱微不足道,但只要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意那就行了,我感到很快乐。 晚上,我梦见自己在汶川,那些以前曾经历过大地震的人们都开心的笑了,他们住在一所所新搭建的大楼里面,学生们重新回到学校读书,每家人都是和睦相处??我开心的笑了,因为我希望他们能过上好日子。
我想只要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点的爱,全世界的爱加起来那么这个世界就将会变的更加美好。只要想到别人能快乐,我就会很快乐,再多的付出我也心甘情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