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足作文集
“远足”三味
七(2)班 陈婉婷 时间就像手中轻轻捞起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很多事情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渐渐褪色,但这一次的“远足”活动,却锻炼了我的毅力,令我终生难忘,其中的滋味更是令我回味无穷。
今天,我一大早来到了学校。咦?同学们都差不多到齐了,瞧!他们个个精神抖擞的,想必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去迎接这次的“挑战”。
我们排好队,迈着轻快的步子出发了。可刚走出学校不远,头上的汗就像漏水的水龙头一样冒个不停,不经意间身上的衣服也慢慢的贴紧了背,真不舒服。太阳公公,请您别关注我们了。在路上我们聊得很开心,一路有说有笑的,竟不知时间悄无声息地溜走。不知不觉就到了西溪,我们继续沿着一条两边树木茂密的林荫水泥路前进,虽然现在凉快了很多,但是步子却变得逐渐沉重,越来越觉得力不从心,脚底起了泡,走路也变得一瘸一拐。突然间觉得那弯弯曲曲的山路走不到尽头,而我们的力气都耗得差不多了,每向前再走一步都觉得那么艰难,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辛苦,真不敢想象我们的红军万里长征爬雪山过草地是怎么走过来的。
也许是因为走得太累了,我没心情欣赏眼前的风景,听说快到了,我才将注意力转移到眼前,只见“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那绿色仿佛在跳跃,在流动,流进了我的眼睛,流进了我的心胸,将我灰色的心情渲染得跟它们一样绿,双腿变得不那么酸胀了。
时间路过了晚上的篝火晚会,马上又将夜晚变成白天,我们要启程回去了,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这不,还没走多远,我的脚已经酥软了,同学们也一个劲的叫苦叫累,好不容易,我们走出了西溪,可又迎来了一个更大的考验:前面的路骄阳似火,走着走着,我感觉腿又酸又重,就在我快支撑不住时,有个声音一直在鼓励着我:加油,不要放弃,决心即力量,坚持就是胜利。 甜
哦,终于到学校了!我们叫着、笑着,一种成功的喜悦涌上心头。这次为期两天的“远足”活动磨炼了我的毅力,增长了信心和智慧。在这期间, 我学会了搭帐蓬,不仅挑战了自己,克服了困难,还完成了一件件自己认为无法完成的事,获得了一种超越自我的快乐。
如果人生是一本书,那么“远足”活动就是书中最有意义的一页;如果人生是一台戏,那么“远足”活动就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人生是一首歌,那么“远足”活动就是歌中最欢快的旋律。的确如此,这次的“远足”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将成为我一生中难以忘怀的记忆。
坚韧伴我前行
永定二中 七(11)班 林霖
十月的秋风,清爽中略带柔和,吹黄了稻谷,吹红了果实,也吹来了让我浮想联翩的远足。原以为远足像漫游,充满了浪漫气息。于是,怀着一颗憧憬的心,我踏上了远足的征途。
沿途的风景充满大自然的气息,朗朗晴空万里无云,两旁的青山绵延到远方。走过一座白石桥,一股带着树木清香的凉风拂面而来,山中传来声声清脆悦耳的鸟鸣。我停止了脚步。视线沿着一条洒满斑驳树影的幽静小路,看见一座古色古香的寺庙,精致的五彩花纹雕琢的牌匾上写着三个气宇轩昂的大字——砂金寺,忽然想起常见的《题破山寺后禅院》的诗词:清晨入古诗,初日照高林。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万籁此都寂,但余钟磬音。我似乎进入了诗人营造的意境之中,虽然没能入寺赏景,但心情仍是闲暇沉静的,这也算是苦中作乐吧。
继续慢慢向前走着,忽然看见印着“永定二中综合实践远足活动”大字的红旗已在远处飘扬,我才发现自己落在了队伍后,顾不得再欣赏那如花山景,我加快脚步追上前去。
不知过了多久,太阳越升越高,柔和的日光渐渐变得刺眼。队伍跑跑停停,原本谈笑风生的同学都不再说话,队伍渐渐沉寂下来。我早不像之前那样悠闲自在,只得小跑跟着队伍。汗水浸透了我的衣衫,我有些体力不支了。队伍仍在
加快速度前行。
又走了好一会儿,面前宽阔的水泥路竟然变成了一条由黄土堆成的曲折小路,我走起来更加吃力了。鞋子四周沾满土灰,我也懒得去擦。我就像一个散了架的木偶,无力地拖着像灌了铅似的双腿,摇摇晃晃地向前走去。
我真想放弃!这个念头一遍又一遍闪现在我的脑海里。突然,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爬雪山、过草地时那不怕艰难险阻,坚忍不拔的身影浮现在我眼前。比起他们的艰苦,我这几十公里的远足又算得了什么!我没理由退缩!如果我连这点路都走不下去,坐上了“狗熊车”,退到父母的怀里,那我算什么?不就是只狗熊!既然我有健全的双腿,注定应该站起来大步向前走,不管多热、多累,路程有多远,我相信,只要抱着坚定的信念,一步步向前走,就一定能成功!于是,我咬咬牙,又大踏步向前走去。
走过了黄土路,到了休息站,一直火辣辣发痛的脚底经过片刻的放松后,接下来又是一阵风似的奔跑。我奋力地跑着,感受风的速度。忽然,像看到无限憧憬和希望,面前一片耀眼的金黄!温暖的微风吹过稻田,翻起阵阵金黄的稻浪,“哗——”,我似乎听到风吹稻浪的声音,似乎听到离成功越来越近的脚步声。
终于到站了。看着顶上红色的“西溪双桥山庄”的大字,我被太阳晒得红红的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我成功了,
我成功地走过来了!我是这场征途的胜利者!到站之前的憔悴与劳累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无比的轻松与喜悦。
虽然明天又要踏上“返航”的征程,但经过了上午的历练,又一次相同的路程算不了什么。有一位哲人曾说过:“往返于两地之间,感受是不同的。”是的,来时我学会了坚韧的精神,回时心头一片豁亮,脚步更加轻捷。几十公里的路程都被我踩在脚下,面对以后的艰难险阻,我还会害怕逃避吗?
远足就像长征和未来人生道路的缩影。远足途中,我或许会惊羡路边的花草;或许会留恋河畔的树木;或许会拖着身躯艰难地行;或许会遇见各种各样的磨难,但只要靠去行走,就一定能到达成功的终点。
这一次远足将被我永远铭记,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抹去的精彩片段,从中学会的坚韧精神将让我受益终生。 远足中的那些事
七(2)班 赖雨如 初中生活如一幅五彩的画卷,远足便是点睛之笔。我的脑海中曾勾勒过无数美好的画面。可现实是残酷的,远足中“那些事”和想象不一样,它是怎么一回事呢? 走“死”人不“偿命”
整好队形,大家沐浴着晨光开始路途,精神抖擞地聊着天南地北,话语中夹杂着一串笑声。鸟儿婉转的歌儿萦绕于
耳畔。两旁的稻田、小屋如画卷一般,连绵不断展开了美丽的画页。安详的田园之风阵阵吹来。走在幽静的小路上,女生们观花赏草,连蒲公英绒毛芬飞的样子都让她们欣喜不已。走着,走着,许多人撑不住了,叫苦连天代替了欢声笑语,景物成了悲凉的点缀,耳畔只剩下烦人的蝉的聒聒。太阳放肆地靠着我们,老师不断催促我们赶路,我只觉脚一阵阵酸麻,几乎酥软,不知那骨头是否存在。终于,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我们到达了目的地。此时,早已没了痛苦可言。
帐篷风波
我们领了帐篷,兴冲冲地去搭帐篷了!选好位置,我迅速抽出支架,一段段接好,插实,穿入同桌整理好的帆布的一条边上。我们是全班第一个捅好一对对角线的,可我沾沾自喜没多久,便发现穿上一对对角线时,找错对角线了,如一盆冷水拨在我脸上,心中如打翻了五味瓶,只好抽出上一根支架。哎,支架太不好抽了,我心烦意乱,狠狠丢下支架,看着别人搭好的帐篷不禁怒火心中烧,甚至产生了想把帐篷扔出去的荒唐想法。可是在同学们的帮助下,我又搭起了支架改变了心态,可望着搭好的帐篷,我心中不知是甘甜还满是满是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