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发明的作文
神奇的眼镜
东方村头小学 401班 闭瑞富
我的发明是既能保护视力又能把东西看的清清楚楚的多功能眼镜。
20年后,经过我多年对眼镜的了解,我终于发明了一副神奇的眼镜。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它的功能吧!第一,它可以保护视力,如果你看书看累了,你戴上它只要按一下边上的按钮它就会出现绿色的植物,这些植物可以帮你缓解视力疲劳,它还可以让你看清100米以内的东西,有了它即使你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桌也不用担心你看不到黑板上的字了;第二,做作业的时候你戴着它,它可以在你做完作业后帮你检查,如果你写错了或做错了,它会自动发出一道红光照射到你的错题上,要是你做了十分钟还得不出答案,你再用它照一下就会出现正确答案;第三,它可以防住任何光,比如我们人一看到太阳就会刺眼,但是只要戴上这种眼镜就可以长时间看太阳了,如果你无聊的话还可以按一下旁边的另一个按钮,它会出现一些益智游戏,依赖可以益智二来又可以打发无聊的时光,何乐而不为呢?
我发明的这副眼镜既神奇又方便,重要的是它还不是很贵哦,你说我的发明好不好呀?我相信只要认真学习,我的梦想将不再是梦想。
我的发明——智能书桌
东方村头小学 403班 石露晨
现在的社会很多东西都是能能化了,而作为学生的我想发明的是智能书桌。 在未来的学校里,学生用的桌子不再是我们现在的书桌而是智能书桌。我发明的智能书桌一共有四个按钮,红色、黄色、绿色、黑色,桌面翻过来还有一个大视屏。按一下红色的按钮,老师就会显示桌面的视频里给你上课,你哪课的知识点没掌握只要说一声,视频里的老师就会跳到那个知识点再给你讲解一次;按一下黄色的按钮,它就会帮你打扫书桌而你就只要站在一旁看就可以了;你按一下黄色的按钮,它能根据你的心情给你播放音乐或视频;你要什么就只要按一下黑色的按钮,它就会给你拿出你所需要的东西了当然你也可以在桌面的视频里找一些关于学习方面的资料;此外,书桌的前方还有自动感应装置,坐在它前面写作业,如果你的坐姿不正确,它就会自动发出警告声,这样可以时时刻刻提醒你保持良好的坐姿,对你的身体健康绝对负责。最后我发明的书早桌还是一个“调温”高手,它可以根据季节的变化,和周围的环境来调节温度,让你在一个最舒适的环境下愉快地学习。
怎样?我发明的书桌还不错吧?我相信,不远的将来,我的美梦一定可以成为现实的!
发明的故事
东方村头小学 603班 张嘉琦
我们生活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在这个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里,科学家们根据大自然的启示,发明了很多先进设备。
科学家爱迪生根据萤火虫在夜间发出冷光受到歧视发明了日光灯;根据鱼能在水里自由安闲的这种功能发明了潜水艇;科学家从蜻蜓身上得到了启示发明了飞机??每个发明的背后都有这样一个故事。
真正发明电灯的是美国发明家爱迪生。他是一个异常勤奋的人,自从法拉第发明电视后,爱迪生就决心制造电灯,为人类带来光明。
爱迪生在认真总结了前人制造电灯失败经验后,制成详细计划。经过多次试验研究终于找到合适的材料,电灯亮了,竟能连续使用45小时。于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世界上第一批炭丝的白炽灯问世了。
1820年,丹麦科学家奥斯特在一次实验中,偶然让通电的异线靠近指南针,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这个发现,为人类大规模利用点能打开了大门。
科学无处不在,但要在“发明的故事”中有自己的名字,还得靠自己的坚持不懈和“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发现,只要留心观察,认真思考,就能从中找到答案。
小发明,小创造
东方村头小学 603班 李婵
科学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只要可以有一些小发明、小创造。这些是我们的学习生活丰富多彩,是我们童年美好的见证。
小时候,当我看到各种各样的鞋的时候,我就想发明一种新型的鞋,这种鞋就叫做神奇的鞋。神奇的鞋跟普通的鞋没什么不同,但材料有着多功能的力量。这种鞋分别有三个按钮,每个按钮有着不同的功能。
第一个按钮能发出优美的歌声。舞蹈员穿上就不用放录音带了,它又成千上万的歌:流行歌、民歌、儿歌等,这样一来,舞蹈员在台上表演时也不那么烦恼了。
第二个按钮能防火、防水。如果消防员穿上这种鞋,就不用担心自己的鞋会被火烧着了,即使下雨天也不用怕了。
第三个按钮能发出亮光来。值夜班和走夜路回家的叔叔、阿姨常会掉金水坑里或背书撞到,只要按一下按钮,就会发出亮光来。
我的梦想好奇特,我相信将来肯定会实现这个梦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