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暖暖的阳光轻柔的射入我的卧室,照在你和我身上。你笑了笑,最终向我妥协:“好吧,不穿就不穿吧!”当我来到学校,凛冽的寒风让我像寒号鸟一样惨叫:“哆???哆???寒风冻死我”。不经意间打开书包,赫然出现一件干净的白毛衣,上面还贴着一张小纸条。我打开看了看,上面写着:天冷的时候把它穿上吧!爱你的妈妈。我眼圈有些红了,眼眶湿润了。
那个乍暖还寒的初春很温暖。
夏·蒲扇
炎炎夏日,你就是那杯清凉香醇的绿茶。
夏天是位充满热情的王子,所到之处,弥漫着热烈的气息。荷花与蜻蜓同舞,青蛙与知了同唱。我开着空调,在青蛙与知了的歌声中进入梦乡。天公不作美,电厂也趁火打劫,不知为什么停了电,我热得汗流浃背,睡不着觉。“沙沙”我听见了你的脚步声,多轻多柔,像小河的流水声。我装作睡着了,半闭眼睛,看着你。你缓缓走到我床前,用蒲扇轻轻的为我消去热气。我躺在床上惬意的享受着,享受着,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在这个骄阳似火的夏日,你给我带来了一丝丝清风。
冬·读书
步入寒冬,朔风凛冽。从一个房间钻进了另一个房间。我总是赖在床上,不愿起床早读。你却天还没亮就起来了,走到我床前,轻轻唤我起床,我洗漱完毕,极不情愿的拿起课本,读了起来。我冷的瑟瑟发抖,你把你的手放在我手上,用你的手温暖我的手,一个暖袋也放入了我的怀里……
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回想往事,曾经的感动袭上心头:母爱如山,母爱如海;有母爱的人生幸福如山,幸福如海??
不能没有你
是你,让我感受到祥和的宁静;是你,让我嗅到沁人的芬芳;是你,让我享受到迷人的心醉!
那天,在一个同学家里第一次看到了你。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我随手拿起了你。就是这个偶然的机会,你却轻易地征服了我,走进了我的心里。
是的,那天从同学家里回来后,我马上就去书店,精挑细选了你——我要拥有你,天天看到你,这样我才踏实,才不会觉得你丢下了我。现在,我的床头一直摆着你,每天晚上,我都会翻阅几页,告诉自己:今天,我又多理解了你一点,和你的距离又近了。
我常常想,认识你是上天给我的恩赐。在遇到你之前,我一直为自己是个丑姑娘,为自己平庸的外貌,为自己平凡的出身而自卑。是你的出现,点亮了我心中的明灯!
你告诉我,做人要有一颗独立的心,绝不依附于别人,有尊严地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这样才能看到人生别样的风景。于是我笑了,这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笑,因为这是属于我自己的笑。
真的感谢你!自从遇见了你,我因自卑而佝偻着的背渐渐挺直了,我竟然能摆脱一说话就脸红的困扰,在众目睽睽下谈笑风生,就连老师也开始惊讶于我的改变。只有我自己知道我这一切变化的缘由:我已在潜移默化中从你身上汲取了一股自尊、自强、自信的力量,成长为一个对生活有着坚定信念的人。
真的感谢你!自从与你交往后,我的心开始变得明朗起来。虽然现在的我只是一个小女生,可我俨然看到了20岁的我、30岁的我、40岁的我??当有一天,我老了,我已老眼昏花、满脸皱纹了,我仍会骄傲地说出我的心声:“一本书改变了我的人生,如果我的微笑迷人,那是你的功劳。”
你是一杯清香沁脾的茶,你的香味早已深人我的骨髓;你是一枝娇艳含羞的花,你的美持久地在我脑间萦绕;你是桌上的那盏灯,你的光辉照亮了我前行的漫漫长途。
不能没有你——《简·爱》,你是我心中的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