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一班 石凯
我的家乡哈尔滨,是一座美丽的冰城,很多人都喜欢称她为“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我也很高兴自己成长在这里,接下来就让我介绍一下我的家乡哈尔滨吧。
哈尔滨有著名的中央大街、太阳岛公园、东北虎林园,每年都会
有好多游客来到哈尔滨旅游。哈尔滨还生活着勤劳智慧的人们,他们一起创建了哈尔滨的辉煌。姐姐告诉我,其实哈尔滨还有很多好听的称呼,比如“音乐之都”“天鹅颈上的珍珠城”,这些美丽的词语,都说明了大家对哈尔滨的喜爱,对哈尔滨人们的喜爱。哈尔滨不仅热情、奔放、浪漫,还很勇敢,面对外来敌人时从不畏惧,一直坚守下来。
哈尔滨是值得人爱的,有人爱她的欧陆风情;有也有人爱她四季的秀色;有人爱她茂密的森林。而我,深深的爱着她的全部。因为她是生我养我的故乡。
我爱哈尔滨,我爱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