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太阳岛作文
园的冰雕比赛,更是吸引了众多来自海内外的冰雕爱好者,大显身手。 冰雪大世界,每年都是冰雪节的重头戏。那里有世界最高的冰建筑,最长的冰滑梯,最奇特的冰饭店等等。那里是冰的世界,雪的海洋,一定会使你流连忘返。
这就是我深深爱着的家乡,我为它自豪。今后的我要加倍努力,才能为家乡明天的辉煌贡献力量!
我爱我的家乡!
我爱冰城
文林小学校五年二班 邹林玉
我国的行政版图上,地处东北边陲的黑龙江就象一只振翅欲飞的
天鹅,而省会城市--哈尔滨,就象这只天鹅项下一颗璀璨的明珠。白鸽飞舞,圣索非亚教堂传来庄严的圣音;阳光明媚,太阳岛唤起人们美好的回忆;欧陆情怀,中央大街的欧式建筑闪耀着东方巴黎的风采;银装素裹,冰雪大世界的霓虹引领梦的天堂;雪中驰骋,亚布力滑雪场堪比北欧……美丽的松花江蜿蜒穿过,涤荡着这座百年冰城,洗尽铅华,夜幕下的哈尔滨仿佛吟诗般讲述着她如梦似幻的前世今生。哈尔滨的冬季,处处琼搂玉字,的雪皑皑,富有诗情画意,被人们称为“冰城”,这里举办的冰灯游园会,菩革冰雪艺术之精华,每年都以新的风姿迎接海内外大批游客,闻名中外的“哈尔滨冰雪节”从每年的1 月5日起持续一个多月,各种有趣的冰上活动,如乘冰帆,哈尔滨的夏天气候宜人,绚丽多姿,别具迷人的魅力是消夏避暑的理想之地,美丽的松花江宛如一条彩带,给城市增了无限风光:江南岸在十里长堤上,船坞公园,斯大林公园,九站公园彼此襟连,岸边柳暗花明,游人如织。 江北水环抱的疗养胜地太阳岛,幽雅静溢一年一度的“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引得中外著名歌唱家,音乐家纷来献艺,使哈尔滨赢得了“北方音乐城”的美誉。
我爱我的家乡哈尔滨。
我爱家乡哈尔滨
文林小学校 五年二班 孟丽
亲爱的小朋友,你到过哈尔滨吗?领略过迷人的北国风光吗?我要自豪地告诉你,那就是我可爱的家乡。
我的家乡历史悠久,是中外文化融合的名城,这里至今还保留着很多欧式建筑,因此被誉为“东方小巴黎”。哈尔滨冬长夏短。夏季凉爽怡人,街道两旁绿树成荫,争奇斗艳的鲜花竞相开放。这时人们也纷纷来到闻名的中央大街、果戈里大街游玩、拍照。迷人的太阳岛充满了夏天热烈的气息。
冬天漫长寒冷,冰雪文化久富盛名,有“冰城”之美称。冰雪大世界里冰灯雪雕比比皆是。冬泳的人们冒着严寒,跳入冰冷的松花江水中游泳,成了家乡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我们小孩子在冰的世界,雪的海洋里打冰滑、打雪仗、堆雪人尽情玩耍。
家乡哟,这座文明古城,昨天,虽然人们生活在平和融洽的氛中,可人们的思想于锢状态,缺乏开拓精神,住在低矮缭绕着烟雾的民房,行走在狭窄漫舞着飞烟的街路,饮嗜着土香的汤菜,孩子们手里能拿一串串糖葫芦已经就很满足了。今天,人们的思想却有了质的变化,充满开拓的精神,享受着幸福、美满、轻松的生活,娱乐在霓虹灯下,
潇洒地走在跨向经济之林的松花江大桥;今天,们不用为房屋的拥挤而苦恼,不用为曾经的“干柴烈火”而辛苦,不用为弥漫在空中的烟雾而叹息,真实生活在绿的环境里;今天,们在追求着更理想的生活,追求高质量的生活空间,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感受生活,感慨家乡的飞跃发展!
今天只要你漫步在冰雪大世界,看着幸福中笑逐言开的家乡以及中外游客,享受着艺术冰雕带给操的陶冶,就会感受到家乡的旧貌换新颜,我深深体味到,雪博会及冬运会展现的是家乡的聪明与才智,洋溢的是家乡对社会各界士的与友谊,从而折射出了家乡对家乡的忠诚与,折射出家乡对冰雪充满的骄傲与自豪!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哈尔滨!欢迎大家来哈尔滨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