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裙装配色案例
? 绰约
① 感官的第一印象:服装的色彩是服装给人的感官的第一印象,也是穿衣人给人的第一印象,单一的服装颜色如果和穿衣人的气质相协调也是很美的,但更多的我们是通过不同的色彩的搭配来创造更丰富的美感,通过各种色彩的不同组合,可以使服装得到淋漓尽致的表现。
② 服装设计师的匠心独运:注明音乐人黄家驹在(光辉岁月)中有一句歌词说“缤纷色彩闪出的美丽,是因为它没有分开每种色彩”,但是色彩的缤纷不是色彩的简单堆积,她是色彩内部规律的反映,是服装设计师的匠心独运,也是每一位爱美的穿衣人对色彩美的无止境的追求带来的结果。
③ 掩盖你的缺点,突出你的优点:浅色调和艳丽的色彩给人以前进感和扩张感,深色调和灰暗的色彩则给人以退后感和收缩感,根据身材的修长的较小、偏胖或偏瘦的不同,恰到好处的运用不同的色彩搭配形式,可以掩盖你的缺点,突出你的优点,给你周围的人带来更舒适的观感。
④ 一条很普通的着装规律:身材丰满的女性适合穿着深色的外衣,身材苗条的女性,适合选用浅色的穿着,对于上轻下重的体型,则宜选用深色轻软的面料做成裙或裤,以此来消减下肢的粗壮,这看似是一条很普通的着装规律,却有很多人从未了解过。
? 曼妙
① 关键在于要合适:色彩的丰富可以给人以奢华的感觉,所以有的MM为了占显自己的高贵,动辄遍身罗绮,穿金戴银,光彩闪闪,夺人眼球,毫无疑问,这并非不能到达他想要的效果,但是色彩的搭配不是色彩越多越好,关键在于要合适。
② 整体的和谐:服装有时候可以说不在于美不美,而在于合适不合适,犹如恋爱,并非金童玉女就是合适的,合适则有多方面,包括年龄、性别、身份、季节、所处的环境,所生活区域的风俗习惯,而所有的合适中,色彩的搭配是否合适是一个重要内容,它往往要求整体的和谐效果。
③ 多样统一的和谐效果:色不在多,和谐则美。正确的配色方法,应该是以一两个色系的色彩作为主色调,占据服装的主要部位,其他少量种类的色彩为辅,作为对比,衬托或者点缀服装衣领、腰带、丝巾等部位,以取得多样统一的和谐效果。
④ 服装的色彩搭配可以分为两大类:总体来说,服装的色彩搭配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协调色搭配,另一类则是对比色搭配。协调色搭配又分为同类色搭配和近似色搭配,对比色搭配又分为强烈色搭配和补色搭配。
? 梦幻
① 强烈色搭配:强烈色搭配是指两个相隔较远的色彩搭配,如黄色与紫色的搭配、红色与青色搭配等,强烈色搭配会给人强烈的视觉印象。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强烈色搭配还有黑色、白色、灰色三种无
色系的色彩与其他色彩的搭配。
② 黑白灰三种色彩:黑白灰三种色彩无论与那种色彩搭配,都不会出现大的问题,一般来说,如果同一个色与白色搭配时会显的明亮,与黑的搭配则会显的昏暗,明亮色会给人以青春、靓丽、活泼的感觉,昏暗则给人以稳重、成熟、大气的感觉、因此可以通过不同的搭配来秀出你想给人的感观。
③ 应该考虑到你想要突出的重点:深褐色、深紫色等沉着的色彩与黑色搭配,会与黑色呈现“抢色”的后果,令整套服装失去重点,而且服装的整体表现也会显得沉重、昏暗无彩,因此,在进行服装搭配时,应该考虑到你想要突出的重点。
④ 最抢眼的搭配:黑色与红色是最抢眼的搭配,一件全黑的衬衫与一件全红的短裙相配,给人以非常隆重的感觉,而又具有特别的韵味,它突出的不仅仅是服装搭配的亮点,而且是年轻女子的强烈的性格特征,外向、热情、大胆、以及??心的悸动。
? 迷恋
① 一种性格的平衡:黑色和黄色的搭配也是非常令人眼前一亮的,他有黑色的稳重,也有黄色的活泼,黑色令人平静,沉思,黄色则促使人进取、奋发向上,如果配的恰到好处,能使人感到一种性格的平衡。
② 补色搭配中永远的经典:补色的搭配是指两个相对色彩的搭配,如红色和绿色的搭配,青色和橙色的搭配,橙色和蓝色的搭配,黑色和白色的搭配等,其中黑白配更是经典中的经典,补色搭配也能
形成鲜明的对比,产生出很好的效果。
③ 同类色配合的服装显的柔和文雅:同类色是指色相性质相同但色彩深浅不同的两种两种颜色,同类色搭配是指深浅、明暗不同的两种一类色彩的搭配,比如青配天蓝,紫罗兰配玫色、墨绿色配浅绿、咖啡配米色、大红配粉红、橙黄配柠檬黄等,同类色服装显的柔和文雅。
④ 近似色搭配:近似色搭配是指色相环中相邻或者相近的色彩之间的组合和搭配,通俗的说就是两个或者多个比较接近的色彩进行搭配,如黄色与橙色的搭配、黄绿与绿色的搭配、黄色与草绿色或橙黄色的搭配、蓝色与紫色的搭配红色与橙红或者紫红的搭配等。 ? 霓裳
① 素雅、干净的感觉:绿色和嫩黄的搭配,整体上给人一种素雅、干净的感觉,似乎能让人看到春天的光芒的流动,闻到春天芳草的清香,听到春天的气息翁动的声音,留露出活泼而又不失淑女的气质。
② 职业女装的穿着环境:多在办公室内,空间有限,可以选择低色度的色彩搭配模式,这可以减少拥挤感,让人从心理上获得较多的私人空间,底色度也可以营造沉着冷静的氛围,使人更好的将精力集中在工作上,能够平心静气的处理各种问题。
③ 低纯度的色彩:低纯度的色彩容易寻找相互协调搭配的色彩,不仅能够将有限的衣物搭配出丰富的组合,还能增强人与人之间的和谐性和亲切感,从而能够更好地促进职业女性之间的交流、互助
与合作,另外,低纯度的色彩给人与谦逊、宽容、成熟的印象,使职业女性更容易受到他人的重视和信赖。
④ 白色是百搭色:可与任何颜色搭配,因此在服装色彩搭配是可以大胆的使用,但也正是因为它的无所不可,有不能轻易地与某一种颜色搭配,因为越容易的地方越是容易放松警惕,也就越能考验搭配着的创意,这就需要花费一番心思,研究其他色彩与白色的关系 ? 飘逸
① 柔和色的最佳组合:白色下装配带条纹的淡黄色上衣,是柔和色的最佳组合,象牙白长裤与淡色休闲衫,也是一种成功的搭配,象牙白长裤与淡紫色西装,配以纯白色衬衫,可充分显示自我个性,白色褶裙配淡粉红色毛衣,给人以温柔飘逸的感觉。 ② 非常大胆的搭配:红色与白色是非常大胆的搭配,白色休闲衫配红色窄裙,会显的热情潇洒,红色T恤与白色长裙搭配,则会给人一种飘逸感觉,在强烈对比下,白的的分量越重,整体看起来越会给人更柔和的感觉。
③ 比较容易搭配的颜色:蓝色是一种比较容易搭配的颜色,无论是近似于黑色的蓝色,还是深蓝色,都比较容易搭配,蓝色可以使人的身形显的更加苗条,从而更加有魅力,皮肤白皙的女子,使用较多的淡蓝色,会给人以纯洁。娇媚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