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无处不在4
“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温总理
影响一词的含义是:以间接或无形的方式来作用或改变周围的人或事物。您知道,您给我们带来多大的影响吗?您知道,您无时无刻都在影响着整个中国吗?您知道,此刻的我真不知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情吗?
当我看见您出现在电视中,对着人民大喊:“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都要尽百倍努力!”时,我落泪了。当您对着困在地下的小孩说:“我是温爷爷,你们一定要坚强!”我相信,整个中国都落泪了。是您,在雪灾、地震、旱灾都跑在前头,告诉我们不怕,要坚强面对逆境。影响着我们更加坚强从容地面对困难。是您影响着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向灾区伸出援手。总理,有您在,我们什么都不怕!
发生在前不久的一次掷鞋事件中,引起我们全中国的愤怒,我们的好总理,怎么会被掷鞋呢?然而,您非但没有生气,还向剑桥大学的校长说,您希望掷鞋的学生能继续在剑桥大学留学,因为给予年轻人最好的改过机会就是接受教育,您希望这位德国留学生有机会以发展的眼光来看中国,不是吗?总理,此刻,我真不知道用什么来赞颂您的宽容大度,是的,您的胸怀里容有我们全中华民族,怎么会容不下一个青年人的错误呢?德国一报社以“巨大的勇气”为题赞颂您:“温家宝用博大的胸怀给这位德国留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中国民主教育
课。”我们不再愤怒了,因为您的宽容影响着我们,我们从您身上看到一个民族的品质,不仅仅对那位德国留学生,我们应该像总理一样,用一颗宽容的心去面对一切!
在2月16号时,您在天津火车站遇到2周岁的白血病人李瑞小朋友,在您的帮助下他入住北京儿童医院并接受捐款,不是吗?也许别人认为总理帮助一个贫穷孩子治病有什么奇怪?可是一滴水能折射太阳的光辉,倘若您不是把人民群众时刻挂在心上,倘若您不是把关爱人民群众作为自己的一份责任,倘若您不是在传承关爱别人的美德,您会注意到千万人中一个小李瑞的存在吗?总理,您的一件小事迹影响着多少中国人,我们在您的影响下变得关爱别人,奉献自己的爱心??
亲爱的温总理,您曾说过:“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您的确做到了,您用行动证明一切,您的行动影响着全中国。您的影响无处不在,总理,我相信全中国都会受您影响,我代表全中国对您説一句:“总理,我们爱你!”
【点评1】比第二篇写得好!同样是写温总理,这位考生在选材上略胜一筹。有大事也有细节“在天津火车站遇到2周岁的白血病人李瑞小朋友”。题记用得很成功,为全文奠定了感情基调,真诚地表达了总理的敬爱之情,令读者动容。读这篇文章,感情完全被作者拨动,在写法上,第二人称的巧妙运用,让作者心中的情抒发得淋漓真切。
【点评2】以第二人称手法,拉近与总理的距离,反复呼告,感情真挚,充分表现了对温总理的热爱。文章通过三个典型事件来反映温总理对中国人民不同方面的影响,体现了影响的无处不在,切合题意,是一篇很不错的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