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无处不在5
土壤经受日晒雨淋,寒风的肆虐,终于在和煦春风的影响下,吐纳一地的芬芳,是春风造就了姹紫嫣红。
春风滋润了万物,阳光普照了大地,影响无处不在,世间万物以间接或无形的方式影响着我们。
铺卷开历史的画卷,我们回到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重拾那份真情的悸动。
晚风寂然,残阳如血,赤红的余晖如一环火漆封存了偃仰啸歌的过去面对司马氏的胁迫,面对吕巽的百般诬赖,甚至面对刽子手手中寒光狰狞的屠刀,嵇康,没有屈从,没有告饶,只是对着夕阳徐徐地奏响广陵散那讲着棠棣花开的琴音,飘进三千送刑的太学生的心底,激越澎湃,影响在场的几千送行者,三千太学生跪地请命,为的是保全这个不屈的灵魂之躯我们想到,高高的刑台上,气宇轩昂的的嵇康席坐抚琴,他不屈的品格穿越千年时空影响着后世的我们,昂扬的琴音颤抖着我们的心灵,“非汤武而薄周礼”的勇气与清醒撼动着我们的魂魄。
历史长河汩汩流逝,我们淘漉着前人沉淀的精华。
多少年来,扬州城里似乎只有骀荡春风豆蔻梢头二十四桥的风月闲雅谁曾想到,清军的铁蹄居然会停在这醉红卧暖的扬州城里?于人心动荡落日孤悬的绝境中,史可法没有象洪承畴,吴三桂一样变节,他的忠贞勇敢鼓舞着满城百姓,”城存与存、城亡与亡”的决绝影响了扬州城的每一个百姓扬州人民奋起,进行殊死的搏斗,以小众力抗十万围军,直至弹尽粮绝城破人亡我们感受到,玉人吹萧不见影的扬州城有了一股刚硬的风骨,我们知道应该有怎样的质地怎样的取舍。
我们感受到文坛的博大精深,因为每一位先行者都注入了文坛的清泉与活力。
萧红,这个近代最伟大的女作家,遭受了世间的大悲大苦------亲人病逝,家族歧视,爱人背叛,恩师离去,穷困潦倒,然而她没有抱怨,她把一切悲苦都化作了笔下灵动的文字,随着呼兰河水,潺潺流淌她影响的是整个文坛,影响的是所有文学者,她为文坛注入了一股活力,为后人留下了不朽的文学财富。
历史的车辙翻滚着,栉风沐雨,经历艳丽与沧桑,我们深情地追忆这些撼人心魄的名字,让自己的心灵在追忆中得以涤荡,放牧自己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