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写给心爱的女孩
只言片语,写给我心爱的女孩
前言:
认认真真谈一段悸动的虐心之恋,让人生不留遗憾。多年以后,我可以很自豪地跟我的孩子说,看,你老子当年就是这样历经千辛万苦,克服重重困难,把你老妈给追到手的!或者,看,你老子当年也疯狂过,也经历过那种为了爱可以什么都不顾的爱情!
记忆:
11月6日,这将是一个值得永生难忘的日子,因为,这一天,在机缘巧合下,我认识了你,也从此结下了一段未了情缘!
初识的你,在我眼中是冷艳高贵的,静若处子,寡言少语。联谊会上,几经轮换,我转到了你们组,并很有幸,坐到了你的右手边,或许是得益于我的老乡身份,你主动开口询问,也因此打破了我们彼此间的屏障,如果按照我寡言害羞的性格,是很难主动去搭讪一个美女的,也正是因为你的主动,我记住了你,并主动交换了彼此的交友卡。因为本无心于这种联谊活动,在待了几圈后便匆匆结束了这次不怎么上心的闹剧。
接下来的6天,11月7日-12日,是我迄今为止最为开心的一个假期了。说来好笑,我跟你虽不是情侣,却胜似情侣,在这短短的6天里,我们就经历了本该属于许多恋爱男女之间的种种生活,我们一起唱歌,一起吃饭,一起跑步,一起看电影,一起过光棍节,一起逛公园,一起肩并肩面湖而坐,一起背靠背坐在长凳上,享受着午后的阳光。随着时间的一天天过去,聊天一如既往的默契,接触也变得越来越多,不知不觉间心中的那一抹情愫也在悄然升华。
虽然这几天过的很幸福,很充实,但期间也有着不少的酸楚。记得那天下午,在耀莱影城附近的必胜客内,我们相对而坐,用餐过后,我试探性的又问起了你关于择偶的问题,你的回答是身不由已,虽然当时我没太明白,但也大概知道结果,这让我很伤心,觉得自己看来是真的没希望了,自那之后的时间,我的情绪
就比较低落了。之后在去影城的路上,看着你发抖的身体,我当时真的很想搂着你的肩,给你点温暖,但我知道我没有资格这么做,几经踌躇过后,还是放弃了这种想法,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你挨冻,说实话,当时心里真的好难受好难受。到家后,这种低落的情绪更加膨胀了, “为什么!为什么在如今的社会,彼此有好感的两个单身男女却不能在一起”,这是我心底的呐喊!我想倾诉,却无人可听,想发泄,却无处可泄,那种纠心的感觉,太过痛苦,唯有靠香烟来解愁,靠音乐来撕鸣。其实在接触之初,我就已经了解了你的择偶要求,那时候我是很失望的,因为目前自身的条件确实有限,但我却不想放弃,好不容易在这个阶段遇到一个如此动心的人,我怎么可能随便就放弃!所以尽管知道了自己还达不到要求,但我并不会就自卑,就放弃。很快,我就决定先以朋友的身份与你相处吧,或许这样我还有机会。所以,才相处这短短的几天,我并不想随便就向你表白,这不合适,我担心那样连朋友都没得做了。但是,现在我发现,问题并没有那么简单,如果问题不挑明,对我来说将来的情况更堪忧,放任问题的存在而留待时间去解决,这并不是解决问题之道。
换作前几天,我们此刻已经在很开心的互相逗着乐,聊着天了,可今天没有!看着你的沉默,我就知道你心里也在难受,这种状态持续了一会,我实在受不了,必须有人来打破这种局面,所以我决定静下心来跟你好好聊聊了。好在这次的聊天效果还不错,你的一句对我也有点心动,一切随缘吧,让我心里舒服了很多,也让我看到了希望,这也更坚定了我坚持不放弃的决心,而我也暗自许诺,我祝福你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但你一天没找到,我就守候你一天,除非你已经嫌弃我。就这样,我们度过了第一道心理屏障!
好在,这一次的深度沟通,并没有影响我们之间的融洽关系,我们依然轻松的聊着天,逗着乐,时不时的还见个面,很是惬意!
就这样,时间到了11月18日,这是糟糕的一天,却又是幸福的一天。这天,收到院里的通知,贵州遵义茅台项目需要电气专业人员出差,出于各方面的考虑,我成了最佳人选。此时我跟你认识12天,当时我想刚好借这个机会,可以跟你保持一段短暂的分离,说不定是个好事,就果断的答应了这半个月的出差,不过前提是仅仅半个月。事情确定了,第二天就出发,我迅速将这个对你来说不知是好还是坏的消息告诉了你,不知道为什么要那么急着通知你,或许这是彼此之间
心中的一丝牵挂吧,因为我感觉你应该也会比较在乎这个吧,更重要的是我希望在走之前能见上你一面。你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在听到这个消息时你很真诚干脆的答应了我的请求。
我在车站等到了你,我们相视一笑,你又是那种带着调皮的浅笑迎接我,哈哈,很有意思,我们又都很默契的选择去附近的小公园里逛逛。在公园里慢慢的踏着小路,轻轻的说着离别的话语,看着可爱的小朋友号淘大哭,晒着午后不怎么充足的阳光,开着小小的玩笑,打着没有营养的赌,还被你得瑟的惩罚了,很是享受,那一刻多希望时间就这么定格。接着,我们逛到了你学车的地方,你的提议很不错,因为这样我又一次来到了你待过的地方,这样当你在学车的时候,我就能想象到你的样子,你的状态,这会很有画面感。逛累了,我们一起来到了“笑来笑去”,坐到了你曾等我的地方,你去了卫生间,我默契的买了奶茶,我们在一起,享受着离别前最后的安静时刻。因为时间的原因,是我提出的让你回去。虽然有点舍不得,也知道你舍不得,但是没办法。
离别总是伤感的,尽管我们都没流露出来,但都知道彼此心里的不舍,我静静地陪着你等公交车,这是离别前最后的陪伴!尽管我很果断的答应了院里出差的安排,但真到要分开的这一刻,我真的很舍不得。无需太多的话语,一个拥抱足以说明所有,谢谢你的拥抱!看着你逐渐远去的身影,我告诉自己,这只是一次短暂的分别!这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
11月19日来到遵义,开始了茅台的出差生活。这边的生活,老实说不好过,但也没有想象中的难过,住宿区睡觉比较冷,用水不方便,办公室环境还算可以。每天的工作也算轻闲,但让人郁闷的是这边的甲方不专业,却喜欢干预,喜欢扯皮,遇事难拍板,沟通起来很费劲,如此很让总包方,设计方,分包方难受,更是因此拖慢了工程进度。
这几天,我们依然毫无生疏感地在联系着,带着对彼此的那一丝牵挂,跨越时空。
期间,你又一次去相亲了,当我得知你那天说有事却没明说是什么事的时候,我就知道你应该是要去相亲了,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一种考验,一方面我希望你找到自己的幸福,另一方面我又很担心你真的找到了,而那个人却不是我,这对我来说将会是个致命的打击!无处发泄,便在朋友圈发了条状态:本以为已经放下
了一些东西,可一旦真的来了,又会没来由的一阵心酸。某些人啊,你能明白吗?
11月28日,继一个大夜班之后,你值小夜班,晚上要到1点才下班。晚上我陪着你聊天,前半段聊的很开心,但我突然感觉形势很不对,你一个劲的在强调我是你哥们,是你姐妹,这让我很受伤,你明白我的心意,我可并不想做这些,所以我需要纠正你的想法,又开始跟你进行了一次深度的沟通。这一次的情况就远没上一次那么好了,聊着聊着气氛就变得很沉重了,我知道,这或许也触动了你的心弦,再一次让你纠结了!我当时真心后悔,不该说那些,把你的心伤到了,当你说你想一个人呆会的时候,我的心真的很痛!这一晚,我待到2点30才回去。而你应该在2点左右睡了吧。
第二天,我过的很混沌,整个人都没有状态,心里一直在惦记着你,想到你一定很难受,我也特别的难受。临近中午,我又在朋友圈发了条状态:我赢得了你的欢心,却输给了现实,终究只能是彼此的匆匆过客吗!?命运开的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玩!整个下午我都在反思,我在想我真的应该摆正下心态,我根本就没有权力去干涉你的生活,你有你的情况,有你的追求,谁也没有资格去干涉。既然没法要个确定的结果,那就真的只能做做朋友了,这样其实也还好!
这一天的时间过的太过漫长,终于熬到了快晚饭的时间,想知道你怎么样,我就主动联系了你,还好你回的挺快,在一阵略显尴尬的开场后,我使出浑身解数,终于又把你给逗乐了,那一刻,我很开心!后面的事情就简单了,这一晚我们聊了很久,也聊了很多,感觉有聊不完的话题。我突然发现,经过昨晚的再一次摊牌过后,我们的关系更进了一步!更让我受宠若惊的是,你竟然扭扭捏捏的说出你喜欢我,尽管当时我真的以为你在开玩笑,但我还是很开心的,可真不曾想,昨晚你还纠结,今天就真的向我表露了你的心思。当我真的确定你并不是在开玩笑的时候,我觉得这一刻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没有之一! 很庆幸,你终于解开了自己的心结,还借用了一句“不求天长地久,但求曾经拥有”来说明此刻的心境。
幸福来的如此突然,在我已经准备摆正心态的时候,你却强行闯进了我的家门,虽然有点措手不及,但我却非常开心,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可能现在说的有点早了,但却实实在在的是我此刻的心境。
就这样,在有你的日子里,我坚持到了现在,工作虽不尽如人意,但生活却
充实幸福!
后天就是12月5日了,那是我回京的日子,心里还是很激动的,终于又可以见到你了,又可以看到你漂亮的大眼睛,可爱调皮的嘴唇,又可以听到你动听的声音,又可以感受到那种很特别的亲切感。
心语:
XX,以上这些就是我们一同经历的点点滴滴,每一个小小的细节,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每每回想起这些,我都会感觉到很幸福。我从没有奢望过,能与一个人的心距离会这么的近,可现实却真的让我遇到了这么一个人,体验到这么一种难以言明的感觉。认识你的这20多天,每一天都对你魂牵梦绕,我想,这就是恋爱的感觉吧!
我知道,之前的你因为个人的情况,一直在控制着自己内心的情愫,生怕自己陷进来,包括你跟你家人的想法,我都能理解。其实,你要相信,既然命运安排我在这个时候出现在你的世界里,自然有深意,就像我相信它的安排一样。
真的,有时候,命运这东西真的很有意思,它很虚幻,但你又找不出任何依据来否定它的存在。在认识你之前,我恰恰感觉自己已经做好了进入一段恋情的准备,而这个时候,你正好也出现了,而随着接触的越来越多,我们也越来越心有灵犀的感觉得到彼此的存在,哪怕我被临时派遣到这千里之外的地方,距离都阻挡不了我们的牵挂,那么那些所谓的现实条件就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