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期作文
我的“刀子嘴、豆腐心”老师
徐奕帆
当我迫不及待地查看新学期课程表时,一下子看到了“吴莉”这个名字。再一看科目,原来她是我们的新英语老师!
第一节英语课的上课铃响了,在教室外观察我们班很久的吴老师走进来了。她头发很短,戴着一副眼镜,从镜片中透出的目光十分严厉。她上身穿一件黄色T恤,下身穿一条牛仔裤,个子中等。和我想的一样,她是一位十分干练的老师。
吴老师自我介绍说她是一位专教高年级英语的老师。吴老师英语读得很标准,也很会教人读书。但发起火来,那嘴就成了“刀子嘴”。很快,就有人领教到“刀子嘴”的厉害了。
有一堂英语课,坐在教室一角的两个同学不亦乐乎地聊起天来。聊着聊着,声音就飘进了吴老师的耳中。容不得一点儿废话的吴老师立即进入“备战状态”。她怒气冲冲地走到了两人跟前,用十分严厉的目光瞪着他们,大声说道:“上课就是上课,讲什么废话!不认真听讲,上什么英语课?”说罢,吴老师拿起一位同学的书,一下子扔在了讲台上。全班立刻安静了下来。
你要问了:这么严厉的老师也有“豆腐心”?是的,吴老师的确有和善的一面。
有一次放学,在得到了班主任的批准后,我气喘吁吁地捧着收来的英语作业本来到了位于四楼的英语办公室。作业本没有及时交给老师,还有同学没有做完交来,我会不会受到老师的责骂?我的心里很不安。一进门,我就看见了吴老师。我对老师说:“吴老师,copybook还有两本没交,我会再催的!”吴老师笑眯眯地说:“好了,不麻烦你了,快排队去吧!”说完,老师还拍了拍我的肩。不发火的吴老师笑起来真漂亮。我的心里松了口气,甜滋滋的。
这就是我的“刀子嘴、豆腐心”的吴老师。
我的兴趣班老师
王平辰
在你们每个人心中应该有一个令你印象深刻的老师吧!而我印象最深的老师就是我的英语兴趣班老师。
老师姓陈。她有一头乌黑的头发,一个小小的鼻子和一张十分爱笑的脸。她说话十分温和,有的时候还很幽默。
有一次,我们都在聚精会神地写作业。忽然,我看见一根手指指在我作业本的第三题上。我顺着手指往上看,原来是陈老师正站在我身边。她那眼神好像在说:“你再仔细看看第三题。”于是,我把目光移到作业本上仔细看第三题造句。突然,我发现自己犯了一个十分低级的错误。我把该写问号的地方写成了句号,句号又写成了问号。我低着头,十分不好意思地把这道题给订正了。我心里想:这只是个意外。下次一定不会犯这样的错误。陈老师满意地点了点头,说:“下次做作业,你要看清要求再做。如果每次都犯这么低级的错误,一定觉得很丢人。对吧?下次我希望看到作业本上没有这么低级的错误。”说完,陈老师继续向前走去,去检查其他同学的作业了。从此,我写英语作业时,都要看一遍再做。
我十分感谢陈老师。如果没有她,我的英语成绩也不会这么好!
我的老师
骆凡
暑假里,妈妈给姐姐和我报了音标班。于是,我们每个星期六上午去学音标。
上课第一天,我们到了一个小教室门口。教室虽然小,但可以坐六七个同学。在讲台前面站着一位老师。老师扎着一个很短的马尾辫,戴着一副小眼镜。她的嘴巴很小,身材矮矮胖胖的。
我们站在门外不敢进去。老师温柔地说道:“先进来,坐下吧!”我们来到桌旁坐下。很快,人到齐了,我们便开始学了。老师教音标时,一边教还一边做动作。她教我们发/a/时,老师一边读一边把食指放在嘴边。然后,她对我们说:“上嘴唇和下嘴唇有一个食指的距离,就能发好这个音。”就这样,我们学会了许多音标。
学完第一课以后,老师要我们每个人都读一遍。轮到我的时候,我有一个音标读得不标准。我看见老师皱起了眉头,我的心里很害怕。老师好像在说:“我教了那么多遍,你怎么还不会呢?”突然,老师向我走来,我更担心了,不知道下面会发生什么事情。没想到老师拍了拍我的肩说:“看我的嘴型,跟我学。”
从那以后,我一上音标课,就感觉有一只温柔的手在拍我,提醒我要认真听讲。于是,我的音标学得越来越好。音标老师真好,既教会了我读音标,又使我认识了许多单词。
像米兰一样的老师
汤婧玥
有人经常问我:“汤婧玥,你们班那位平易近人的老师是谁呀?”每次我都会自豪地回答:“她就是我们的王老师。”
王老师和所有的老师一样,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因为过度劳累,显示衰老的皱纹过早地爬上了她的脸。她每天都笑呵呵的,经常和我们聊聊天、谈谈心。我们大家都很喜欢她。
这天,我们正在写作文。可是,我突然遇到了“拦路虎”,不知道怎么样把作文继续往下写下去。我愁眉苦脸,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似乎觉察到了我的烦恼,王老师走了过来。我的眼睛像通了电的电灯泡,突然一亮。我鼓起勇气,拿起本子问王老师应该怎么写下去。只见王老师耐心地讲了起来:“作文里应该要??”我不停地点头。王老师怕我没听懂,仍然细心地讲着。直到讲完,她才慢慢抬起头,目光慈爱地望着我,好像在说:“知道怎么写了吗?还要再讲一遍吗?”我感激地望着王老师摇了摇头,然后埋头认真写起来。作文写完了,王老师高兴地笑了,笑脸像一朵盛开的向日葵。
我们的王老师像米兰一样,把自己的芳香洒向大地,滋润着我们的心田,值得我们敬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