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期的收获
时间过得真快,本学期就要结束了,想起这学期的点点滴滴,我觉得自己又有了不少收获。
在语文方面,我学会了许多生字;关于写作方面的开头和结尾,怎样应用各种修辞手法使句子变的更生动一些;阅读书时的速度快了很多。
在数学方面,我都学到一元一次方程了,以前我不会做的题,现在只要提起笔来就会,不需要费尽脑汁来做了;我连着两次考了100分,真高兴!
在英语方面,我学了许多篇课文;还有少量的语法知识;我也能背单词了。
在这个学期我还有一个最大的收获,那就是考完试后只要仔细检查,多检查,那就一定会受益无穷,因为这是我亲身体验过的。 那是一次考试,我早早地把考试卷做完了,稳操胜券,在那闲着没事儿做。我旁边的一位同学却在那里专心致志的检查。我心里想着,这个傻瓜,趴着多舒服呀,非要检查。我这绝对是100分,根本就不需要检查嘛!后来,他对我说:“只要检查,就有收获。闲着也是闲着。”听罢,我也检查了一遍,竟然没有想到,我居然错了那么多,幸亏及时检查了,要么我又要和100分说拜拜了。就因为检查了,我才得了100分,我还真应该谢谢那位同学呢!
本学期我参加了学校的兴趣班另外,音乐、体育、我都有进步。今后,我会发扬优点的,缺点我也改正哦!这就是我本学期的收获。
这学期即将过去,我在这学期里学到了许多的知识,在各个方面都有很多收获!
在学习方面,先说语文吧!我学到了两首赞美春天的古诗和两首有关民间神话的古诗。还学了两则有关思想方面的寓言,从中我知道了一个人做错事,只要肯接受意见,认真改正,就不算晚。做什么事不要一意孤行,固执已见,执迷不悟。还学会了描写花草的词语,描写日月的词语,描写景物思想方法的谚语,有关气象的农谚,我还在趣味语文里知道了说“言”,还知道了许多有趣的歇后语??
数学呢,我认识了元、角、分与小数,知道了小数怎样加减,比大小,我还认识了对称、平移和旋转,学会了两位数的乘法,认识了旅游中的数学,知道了面积,我认识了分数,学会了统计与可能性,体育中的数学??
在本学期学了许多新的英语单词,读单词和对话更流利啦!音乐,美术等都有好大的进步,手抄报比赛还获得二等奖呢!
这学期我不光收获了许多课本的知识,做人的道理也懂得了好多呢!要有爱心,要知道感恩 ,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保护环境,做个优秀的小学生是我努力的目标。我取得的进步和收获还要感谢亲爱的老师们呢!
哈哈!这学期我的收获可大了,下学期我要收获更多!
在这学期中,每个人的收获是各不相同的。有的同学突飞猛进,有的同学会有点退步,还有的同学会停留原地没动。
而在这个学期里,我也有点收获:先说一说语文课,在每一节课上,我都认真听老师讲解课文,没有插嘴打乱老师讲课。而老师所讲的主要内容,老师会让我把他一一摘录在课本里,让我们读几次还回背。在早自休里,不管是上午还是下午,我回在小老师的带领下自觉跟读。老师每次所布置的作业,我都有认真完成,读完书后让妈妈签名。不过,我常常会学错别字。
再来说一说数学课,在上个学期里,我对数学还不那么感兴趣。在上课时,我总坐没坐相,扭来扭去,犹如一只顽皮的小猴子一样没有端正。而这个学期里,我一下子对数学感兴趣了,在数学老师的多次讲解下,我就很容易理解。不过,我的坐相还是不那么好,还是会被老师批评。在兴趣上,我下课回到家里,一放下书包,就会先把数学作业学完才去吃饭。不过,我有时会粗心,明明把算式写对了,却把结果算错了。
然后是英语,在这次期末考里,我也有进步。本来考的不那么理想,这次考了九十五分,是离不开老师让我多背·多读·多写这三个因素,让我牢牢记住单词的意思与写法。
最后科学课,我在老师的讲解下,知道了万物是怎么形成的 。电分开正·负两极;花儿与动物会传宗接代;我还知道了营养对人体的重要性,不要偏食;还有矿物质的用途。 这就是我在这学期中所
学的收获。
在新的学期里,我还要更加努力学习,把坏的毛病一一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