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在 范文
那间平房依然在 高三6班 张冬旭 有些东西消失了,但它的精神依然在;有些东西消失了,但它的影响依然在;有些东西消失了,但人们对于它的那份记忆依然在。
那间平房,那间包含了我所有童年记忆的平房,早已被林立的高楼取代,但我对于它的那份记忆依然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来到了那间平房的“门前”,其实那里早已成为商铺。我停住脚步,不由的进入了记忆的长河。我看到那绿色的木门呈现在我的眼前,它徐徐打开,我看到了丝瓜藤、香椿树、枣树还有只活泼的小狗......
春天时,我总是颤颤巍巍地爬到房顶上去摘香椿,用第一芽香椿摊鸡蛋,那简直就是佳肴;盛夏,邻居们架起烤炉,在小院儿里其乐融融地吃着烤串儿,几瓶冰镇啤酒下肚,立刻化解了盛夏的暑气;秋天,在大人们的陪伴下,我用竹竿打枣,树下用一块大布接着,不一会就大丰收了,我总是兴高采烈地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冬天,院里积了一层厚厚的雪,我永远是雪后在院子里第一个留下脚印的人,我永远都会堆起一个大大的雪人,向邻居家的小朋友炫耀......
突然,我被嘈杂的广告声打断了思绪,从记忆的长河回到现实,出现在我眼前的是窗明几净的商铺和形形色色进进出出的人。那间平房早已不在了,可我却固执的认为他依然在。
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平房被拆除了,在原址上建起了商铺或是通了马路,但我相信很多人的记忆都会停留在那段住平房的日子,生活无拘无束,每天接着地气儿,吃着原生态的蔬菜,邻居就像是亲人,隔三差五的聚聚。
在我心中这平房不仅代表了一种居住形式,一种居住环境,更代表了一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而且我相信心中的那间平房依然在,并且会永远在,因为那记忆在,那惬意在,那和谐在,那快乐在!
梦想依然在
高三6班 刘景函
梦想是什么呢?小时候我的梦想简单又单纯,立志做一名服装设计师,这样就可以每天都穿美美的衣服,再大一点时,我的梦想是当建筑师,因为觉得建房子的人好伟大,当我开始接触舞蹈后,梦想就变为了做一名舞者,这一梦就梦了七年,这个梦想陪我走过了七个春夏秋冬,第八年呢?第八年我弄丢了我的梦想.
初三的繁忙学业一点点将我的舞蹈梦消耗殆尽,没有了梦想的我,开始变得越来越像机器人,每天重复着到点起床,吃饭,上课,睡觉的日子,我以为每天的生活没有什么不同,唯一改变的是每周的三,六不用再去那间舞室练舞,慢慢地,我以为我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习惯了没有梦想的自己.
谁知道,这一切只是我以为,某天,当我无意间再次听见曾经在舞室练了无数遍,早已烂熟于心的音乐时,我全身的细胞好像活了般,叫嚣着让我放它们出去,某天,当我偶然间再次看到电视上的舞者跳着我曾经熟悉无比的动作时,我的身体好像不再受我控制,在我还没有意识到时,就已跟着动了起来,那时我的身体已不再属于我,而是属于音乐.
原来,原来!我的梦想依然在!它没有消失殆尽,它只是被我不小心埋在了深处,可梦想它又岂会甘心被我遗忘在角落,它在如此顽强的告诉着我,它依然在!
是啊!舞蹈梦陪我走过了七个年头,七年,它见证了我从矮到高,从七岁到十四岁,从不懂事的黄毛丫头到高高瘦瘦的初中生,它不仅见证了我的成长,更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那早已深深刻入生命里的梦想又怎会不见呢?它依然在,它也将永远在.
人生有太多的分叉口,我在分叉口时不小心弄丢了梦想,可梦想却从未放弃的追随着我的脚印,它一直在我身后,从前,粗心的我并未发现,如今,我又找回了梦想,我终于可以自豪地说出,我依然有梦想,我的梦想依然在!
热情依然在
高三6班 徐瀚彧
热情是一个人对于一个事物或一项事业所表达的发自内心的喜爱,这种喜爱有时甚至能成为一个人的信仰。只要一个人的热情依然在,那么他对这个事物或事业的追求就会依然在。
看过许多音乐类的选秀节目,当一位选手被淘汰后发表感言时,他们大多会说:“我不会放弃”,这个不放弃,就是在说他们对音乐的热情依然在,也正是由于他们这份热情,使得他们无论经历多少挫折,都会在音乐这条道路上勇敢的走下去。只要热情依然在,那么勇敢就依然会在。
在当今世界体坛,有人为了赚钱去比赛,有人为了名誉去比赛,也有人因为钟爱某项运动而去比赛。在职业网坛,费德勒就是这样一位运动员。34岁的他,击球的动作或许已不如之前那么优雅,战绩也许不如之前那么披靡,但正是由于他对网球的热情依然在,所以依然活跃在世界网坛。他曾经说过:“如果有一天我把网球当作了一项工作而不是爱好,那么我将选择退役”。或许他的成绩已不在巅峰,但正是由于他对网球的热情依然在,使他依然在享受网球,享受网球带给他的快乐。与费德勒一样,德国篮球明星德克络维金斯和中国跳水老将吴敏霞,也是因为对自己所练项目的热情,而一直坚持着,只要热情依然在,那么坚持也会依然在。
处在备考阶段的我们,最重要的便是保持对于知识的热情与渴求,或许我们在求学之路上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会遇到艰难与坎坷,但请相信,只要我们对于知识的热情依然在,追求就依然在,希望就依然在。而且只要这份对知识的热情依然在,我们也许会发现在获得知识的同时,还能享受获得知识的过程。
好的音乐作品源于作者对音乐发自内心的热情,一场精彩的比赛源于运动员对运动发自内心的热情,而一个好的学习成绩也源于我们对知识的热情,只要这份热情依然在,无论前途多么坎坷,我们也会依然坚定的走下去。
希望依然在
高三6班 周子晴
人生有坦途,也必有险滩;有高峰,也必有低谷。也许,你付出所有,却换来寥寥回报,也许你用十分的耕耘,却只换来一分的收获。可是我们并没有放逐人生,而是依旧朝着远方前行,不是没有怀疑,不是没有想过退缩,只是因为希望依然在!
还记得“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潇洒与“醉里挑灯看剑”的无奈,也记得“凄凄惨惨戚戚”的悲苦与 “一怀愁绪几年离索”的凄凉,诗人寄情于诗歌是因为对现实的不满,诗句是他们寄托希望的媒介。这一诗一咏,饱含了诗人的信仰与真情。而那份执着,正因为希望依然在。
依然保有希望的人不仅存在于诗坛,亦存在于体坛。
德国体操选手丘索维金娜是体操项目中罕见的高龄选手,她之所以还拼搏在世界体坛上,是因为要为患有白血病的儿子挣医药费。自2002年以27岁高龄复出以来,她坚持高强度的训练,至今已经年过四十的她依旧在体坛中拼搏,她顽强的毅力与对儿子强烈的爱令世界震惊!面对记者的采访,她表示,儿子是她生活的希望,失败与挫折都无法阻挡她对儿子的爱。
其实她早已过了一个运动员的黄金年龄,面对公众的质疑,面对一批批年轻优秀的竞争对手,面对风采不再的自己,她却从未退缩,只因为希望依然在!每一次的训练,每一次运动场上的比拼都让她离希望更近一步,那种希望的支撑与引领让她引爆所有能量!她曾说“你未康复,我不敢老”,她在用行动证明只要希望依然在,就有面对一切的勇气!
是的,没有人知道明天是什么样子,究竟是阴霾密布还是阳光灿烂?但那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明天之后还有明天,只要生命没有结束,希望便依然存在。永远会有下一个明天,永远可以希望下一刻就是我们想要的幸福。
真正点亮生命的不是明天的景色,而是美好的希望。唯有希望依然在,才有机会让我们的生命更加精彩!
让我们怀着美好的希望,勇敢地走下去,跌倒了就再爬起,失败了就再努力,永远相信明天会更好,永远相信不管自己再平凡,都会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这才是平凡人生中最灿烂的风景!请相信,希望依然在,美好能长存,幸福能永驻!
战歌依然在 高三6班 陆华宇 当岁月的巨轮碾过历史的尘埃,无数的生命随肉体的凋亡而消散,即使是走过传奇一生的斗士,最终也只能化作一个个令人敬仰的名字,或是在泛黄的史书典籍里成为某一章节的主人公。然而,仔细倾听,穿越时间和空间而传来的,是他们的战歌。
是的,战歌依然在。
战歌,是敢于直面惨淡人生和黑暗时代的勇士,对于人生的不公所发出的怒吼。屈原在面对不公的待遇时所吟咏的《国殇》,是他所发出的豪迈战歌;司马迁因正义之举而遭受奇耻大辱,而他并没有因此颓废,以毕生精力造就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史记》洋洋五十万言,字字都是他面对困境所发出的战歌。已故的文人们,用他们手中的笔书写着战歌,用他们心中的情高唱着战歌,终使他们的战歌依然在今天流传。
战歌,是敢于正视淋漓鲜血的顽强的斗士,对于命运的折磨所发出的呼号。易水河畔的“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是荆轲为饱受残害的人们所发出的战歌;岳家军旗帜招展,收复失地,精忠报国,不畏流血与牺牲,那气壮山河的“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是他们面对国土沦陷时所发出的战歌。逝去的武士们,用他们的满腔热血和大义之举描绘着战歌,终令他们的战歌依然在当代传诵。
战歌,是不屈的英雄们对于家国的衰亡所发出的悲泣,是他们面对山河破碎时发出的呐喊。横贯历史,纵横古今,无数中华儿女前赴后继的刚硬身影,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的赤子之心,都是他们的战歌。
战士已死,而战歌犹在,那一个个生命的音符敲击在中华民族的脊梁上,在新时代又奏响了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旋律,而今的华夏子孙,不论是面对来自自然的考验,还是面对来自异域的挑衅,依旧在用血肉之躯,筑造着中华民族精神的万里长城,吟咏着属于我们的战歌。不论是救灾中的烈火金刚,还是驻守在边疆的忠诚卫士,他们都在用生命,为龙的灵魂书写着新时代的战歌。
生命终究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化作烟尘,但生命所留下的战歌依然在,并将永远陪伴着我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