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满分作文
成长路上,荆棘丛生,谢谢您的陪伴,让我一路孤单不再,温暖相随,有爱为伴。
——题记
6月21日,日历上的这天被画上了一个红色五星,中考倒计时0天。 我背起书包,正待出门,目光不经意地扫过桌上一把白扇,略有些浮躁的心瞬间沉寂下来,连目光也变得温和了许多??我还记得那年,爸爸抱着小小的我,在草丛中玩耍,缤纷多彩的绿色映在我的白裙上,细细碎碎地铺开,渲染成一幅浓描淡抹的水墨画。我旋转着,太阳光照射在我身上,那白裙闪着金色的光芒。爸爸陪在我身旁,目光柔和,笑容温暖,他在说:“爸爸永远陪伴着你。” 我还记得那年,爸要去外地工作,临走时,将这把白扇郑重地交到我的手上,扇子很独特,扇面的白纸已有些发黄,正面的笔墨写着苍劲的“天道酬勤”四字——据说是爷爷的爷爷写的,背面却是明净一片空白,爸对我说:“这是爸爸的传家宝喔!爸爸可能不能一直陪伴在你身边了,那就让这把扇子代替我吧,你想爸爸的时候,看看扇子,就知道爸爸也在想你啦!上面的‘天道酬勤’就是我想对你说的,爸爸的爱一直陪伴着你哦。”我怔怔地拿着扇子,眼泪迟迟不落。 我还记得那年,夏日,我坐在树下看书,拿起扇子轻轻扇摇,阳光透过叶间的缝隙斑驳地照在扇子上,像极了那年我身上白裙闪耀的光芒,我扬起头,不禁想到:爸,您还好吗?女儿很想您呢,您一定也在祝福女儿吧!一阵风儿吹来,树叶“沙沙”响个不停,我知道那是思念的声音。
我还记得昨天,我正细细端详着那把白扇,爸打电话来,听见他用快活的语调说:“明天该中考了吧,要加油哦!”我望着手中的扇子,喃喃道:“谢谢你,代替爸陪伴在我身边,让我感到真的很温暖呢??”
我把潮水般涌来的回忆折叠起来,细心地收藏在心底深处,收起目光,昂头走了出去,奔赴考场。
爸,虽然您此刻并不在我身边,但是女儿知道,您一直关注着我,您的爱一直陪伴着我,伴我走过无数春夏秋冬,战胜无数坎坷挫折。未来还有那么那么多的不确定,不过,我不会畏惧夜晚的黑暗,更不会惊恐迎面而来的挑战,因为有您的爱陪伴着我!
爸,谢谢您的陪伴,让我一路孤单不再,温暖相随,有爱为伴!
人生好比一场精彩的电视连续剧,自己是主角,可独角戏怎么唱呢?当然需要亲人朋友们的陪伴了。
——题记
小时候,家里比较穷,爸爸妈妈为了改变家中的经济境况,就把我放在姥姥家,去城市创业挣钱去了。因此,我的童年是在姥姥姥爷的陪伴下度过的。 姥姥姥爷非常疼爱我。记得吃饭的时候,姥爷把我放在他的腿上,不停地给我夹菜。有时候,还用他那参差不齐的胡须蹭我的脸,厉害着呢,扎得我又疼又痒。我就调皮的向姥爷的酒杯里扔花生豆。姥爷哈哈大笑,又用胡子扎我。我就用手捏他的下巴,要把他的胡子一根根揪下来。姥爷就张开嘴,要咬我的手指,吓得我连忙把手缩回来,咯咯地笑着。饭桌上,有姥爷的陪伴,我的笑声久久不断。
夏日的夜晚,屋里闷得很。姥姥就把我抱到屋外,坐在小凳上,一起欣赏繁星璀璨的夜空,看小星星不停地眨巴眼睛。姥姥总会不厌其烦地给我讲牛郎织女的故事,唱好听的歌谣。时间久了,我会迷迷糊糊地想睡觉,姥姥就把我轻轻地抱回床上。睡觉时我常常会出很多的汗,有时甚至会被热醒。经常的,在朦胧中我会看到一把蒲扇在不停地扇动,那是姥姥在为我驱赶蚊虫,带来清风。在姥姥的陪伴下,在安逸的幸福中,我的梦总是很甜。
童年的我,在姥姥姥爷的陪伴下健康快乐的成长。后来,到了上学的年龄,我被父母接走了,离开了姥姥姥爷,到城市里的学校求学。现在,我也长大了,可姥姥姥爷却更老了。有哪个老人在晚年不想有儿孙们的陪伴呢?
我想,我应该怀有一颗孝顺的心,感恩的心,常回家看看他们,多陪陪他们,彼此给予更多的幸福。
月亮的皎洁,是因为有了群星的陪伴;大海的辽阔,是因为有了海鸥的陪伴;而我的幸福,是因为有了你们的陪伴??
——题记
中考前一天,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同寻常——
上午,我趴在桌子上做着练习题,耳边不断地传来妈妈的叮嘱,“学习用具都准备齐了,到了考场上别紧张”“记得带着水”“多看看书”,平时听到这些话就烦躁的我,今天却感到格外的亲切。
妈妈,因为有了您的陪伴,我感到了万分的幸福!
晌午,知了在不知疲倦地叫着,我揉了揉眼睛,懒懒地放下了笔。忽然,手机响起了熟悉的铃音,打开一看,原来是好友发来了信息——明天就要中考了,一起加油,我们一定能成功!对了,学习用具准备齐了吗?我可以帮你买!看着这一字一句的祝愿和关心,我感到格外的欣慰。
朋友,因为有了你的陪伴,我感到了万分的幸福!
已经是夜里十点钟了,爸爸刚从外面忙完回来,还顾不得休息,就轻轻地推开了我的门,看到了在灯下看书的我,说了一句“快睡吧,明天好好考啊!”。我“嗯”了一声,抬起头,就看到了爸爸满脸的倦容!
爸爸,因为有了您的陪伴,我感到了万分的幸福!
中考早晨,天还没亮,奶奶就起来为我准备早餐。看我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她欣慰地笑了。在家门口,我看到了她欲言又止的样子。我知道,她没说出口的,是希望我好好考试,取得理想的成绩!
奶奶,因为有了您的陪伴,我感到了无比的幸福!
就这样,伴着家人朋友的关爱,我走在了去考场的路上。今天,阳光非常明媚??
因为有了群星的陪伴,月亮才如此皎洁;因为有了海鸥的陪伴,大海才如此辽阔;因为有了你们的陪伴,我才如此幸福??
陪伴
夜空,蓝得深邃;星光,亮得迷人。浅浅的空气中弥漫着紫丁花的香气;一束橘黄的灯光,映在散发油墨香气的文字上,让整个身心醉在其中。我知道,有你陪伴,我不孤单??
陪伴我一起登上尼摩船长的舰艇,共同观赏海底大千世界的美妙,体味尼摩船长的正义善良;陪伴我一起周游大人国的国土,共同欣赏不为人知的千变万化,体验大人国的淳朴风情;陪伴我一起走进伊索的无穷智慧,共同评判农夫与蛇的是非对错,感悟心灵世界的真善美??是你,打开了我幻想的大门,敲响了知识的警钟;是你,让黑夜有了明亮的眼睛,让空气弥漫着清新,我知道,有你陪我,我的生命五彩缤纷??
与我一起在早春欣赏“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清纯,“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意境;与我一起在月下聆听“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旷达,“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的洒脱;与我一起在分别之路体验“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胸襟,“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感动;与我一起在困苦前鼓起“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的英气??有你陪伴,书香浸满了我的理想,描绘着我变幻无穷的天空;有你陪我,我的生命生机盎然??
有你陪伴,我看到了宋公明的大义,智多星的智慧,鲁智深的嫉恶如仇,武行者的勇而有谋;有你陪伴,我看到了宝玉的无奈,黛玉的情思,宝钗的爱恋,人世间的阴晴冷暖;有你陪伴,我看到了三藏的坚韧顽强,悟空的行侠仗义,悟能的善良体贴,悟净的忠贞不二,白龙的吃苦耐劳;有你陪伴,我看到了刘备的求贤若渴,孔明的神机妙算,关羽的知恩图报,张飞的率真直爽;有你陪伴,我结识了众多好友,有你陪伴,我的生命淡而不凡??
因为有你,所以有了勇气;因为有你,所以有了美丽;因为有你,所以学会感动;因为有你,所以受益一生。我的挚友——书!你的平凡造就了你的伟大,你的淡雅造就了你的纯洁!因为有你陪伴,我知道,我并不孤单!
静静地徜徉在墨香的氛围中,轻轻把它合上,香气,漫了一屋;“有你的陪伴,翻过火焰山,有你的陪伴,不留下遗憾;历经了风雨受过了磨难再回到花果山??”清脆的歌声在耳边回荡,我知道,有你陪伴??
尊敬的老班:
此时此刻,您的高徒正坐在考场内给您写信。我觉得用这种方式,能更好地倾诉我的想法,表达我的心声:十分感激这三年来您的陪伴。
刚入初中,对于小学阶段学习态度存在问题的我,第一次月考,一塌糊涂呀!您没有责备我,而是给了我一篇题为《即使倒数第一,也别自我放弃》的文章,嘱咐我每天看一遍。您让我懂的得了要做一匹骆驼,因为在沙漠的漫漫长路上,则需要长时间的韧劲坚持下来,前方一定会出现绿洲。”
老班您还记得吗,初一期末考试后,我在班里排在了中下游,对我来说那真是天方夜谭呀!妈妈、爸爸从您开完家长会后也开始在意我的学业了,对我有信心了。
初二很快就迎来了冬天。雪好大,在风中旋转、升腾,但对于我是丝毫感受不到它的抗争、斗志,有的只是酸楚。父亲下岗了,远走外地去谋生。我怎么也无法去面对父亲不在身边的现实,总感觉天塌下来了。每天上课都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同学送我外号“大仙”。也许,你看透了我的心。
老班您还记得吗,那天,学校发了进步奖。您带着它,来到我家家访。母亲从您手里接过我的进步奖,脸上就像开了一朵花,久违的笑声回荡在我的陋室。您临走时告诉母亲,“你儿子已经上升到班里的中上游了,再努力就进入优等生行列了,考入市一中都有希望呀!”
老班呀!您不知道呀!那天您走后,母亲破天荒地为我做了一顿红烧肉。 初三年级的春天来得比往常早。一次月考,我偶然考了全班第一,您并没给我祝贺。月 考过后,刚好是您的生日,您请我们几个班委去你家吃饭。席上,我很想听到您对我的夸赞,可您给我们讲的,“这次考得好,下一次不一定考得好;这次没考好,下次不一定就考不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之类的话。
老班您还记得吗,自此我是虚心学习,才在优秀生的行列里站稳了脚跟。 今天在考场上,我用最朴实的文字记录下了我的心声:十分感激这三年来您的陪伴。我想说:老班,您的陪伴如花,姹紫嫣红;如歌,美妙动听;如酒,芳香清醇;如诗,意境深远,绚丽多彩。
老班,您可知道,有您陪伴的日子,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