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雾悄悄地降临了。
我站在阳台上眺望,四周一片白茫茫的,好像是天上织女洒下无比宽大的轻纱,笼罩了整个世界。
远处的工厂、大楼、树木在大雾中若隐若现,犹如海市蜃楼;不远处,一幢幢楼房的最高处,似乎漂到了云海里,变成了神话世界的宫殿;近处几幢正待拆迁的旧楼房,在雾的装扮下,竟然一改破旧的面容,变得妩媚起来。这是我仿佛置身与白色的梦幻中,有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
我吃好早饭,走在上学的路上,眼前的雾气好像浴室里的水蒸气,时浓时淡,潮湿得很。马路边的树叶上,也挂满了露珠。他们晶莹剔透,一颗一颗的在树叶间游走,就像是断了线的珠子。街边的路灯还亮着,被浓雾包裹着的灯光形成了一团团模糊的红晕,红晕给这雾的世界又增添了几多光彩。
我走到闹事的街上,自行车的叮当声、汽车的喇叭声、人们的喧闹声,响成一片,可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只能隐约看到汽车车头的灯,即使是白天,也打开着。行人、车辆都放慢了速度,小心翼翼的前行… …
我喜欢雾,她有她独特的美!而当雾散开后,依旧能够看到阳光灿烂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