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的快乐
五年级(1)班 刘彩霞
当我们做了对他人和社会有益的事情时,我们就给予他人一种关心、一种爱护、一种信任,同时我们自己也获得了快乐。 我们经常在电视上看到,有些人为了帮助别人而不怕辛苦,并且不需要任何回报。可能有的人就要开口问了,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当记者采访他们的时候答案似乎都是一样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记得有一次,我和同伴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个老婆婆,背上背了一筐子的小鸡,左手拎着一篮子的瓶子,右手还挂着布包,我可以清楚的看到她额头上的汗珠。当时我很想帮助她,可是我又害怕… 我犹豫了一会儿,终于开口了:“老婆婆,我来帮你背东西吧!”老婆婆看着我笑了,她说:“这东西太重,你背不动的!”在我的再三请求后,老婆婆放下了背篼和手里的篮子。我背着背篼,同伴拎着篮子,我们高兴极了,一路上有说有笑的。
在这一路上,老婆婆时不时的夸赞我们,虽然有些累,但是我们很开心。当我们把老婆婆送到了家门口以后,她便叫我们抱一只小鸡去养,我正准备伸手去拿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一句话。“‘给’永远比‘拿’愉快”。我转身,告诉老婆婆:“我帮助您并不是想要得到回报,只是我很乐意这样做。”
因为我很清楚的了解到,快乐不是“拿”出来的,而是“给”还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