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不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没有壮观的瀑布,没有宽广的草地。但是,那儿有一条小河。我深爱我的家乡,更爱那条小河。若是你们要问我,我的家乡在哪里?那我就来告诉你,我深爱的地方,少普乡长冲村。
那条小河,几乎占据了我所有的童年生活。
每到春季,万物复苏的时候,小河里结的冰慢慢的融化了,也可以看到鱼儿的身影;小河边上覆盖了一层绿绿的东西,仔细一看,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小草们露出了可爱的小脑袋;岸边的垂柳也抽出了嫩绿的枝丫,那时的我们只能在边上玩耍,却不敢下水去。
夏天的小河,是温暖的。只要是空闲的时候,小河就成了我们的乐园。清晨,小河边上茂盛的小草、五彩缤纷的小花、草叶间的露珠是我们最好的玩伴。偶尔会有蝴蝶翩翩起舞,这时,我们就会追着蝴蝶来回的跑,在岸边空地上踩出一朵朵透亮的小花,虽然衣服脏了,但我们很开心。
秋天的小河,似乎是忧伤的。因为正值收获的季节,人们都忙碌着,似乎把小河给忘了,孩子们也不能和它嬉戏了。但是还好,小河有叶子的陪伴,当叶子一片片的凋落,荡漾在小河的心中,让小河又想起从前的过往,重新快乐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