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雨一直下
雨一直下
张宇唱《雨一直下》,我哼:雨一直下。
的确,在这种季节,雨也爱一直下。
我很怕雨天,因为在雨天就不能听悲凉的音乐,特别是在夜晚,哇,那种天气,听那种悲凉的让人直垂眼泪的音乐,让人悲戚。窗外滑入一丝丝特别凉的风,似乎雨也跟着流泪,我讨厌这样。
下雨天很凉,很凉。手中捧着的那杯咖啡,很香,却不能把温暖勾回来。相反,如果听那些摇滚乐,或R&B(蓝调音乐),心中也十分兴奋,心跳也随着这种很强的节奏而跳动,似乎也忘记了——雨一直在下着??
忽然,哗哗的一声,接着像无数的豆子猛的打击着房子,像地震一样,震呀震,却有点像在跳舞,很疯狂的舞步,伴着“哗啦——哗啦”的雨帘劲舞,不断地打击着各种随处可见却不会用的乐器,奏起了世纪之曲,似乎所有的一切都活了,也敲起了合奏乐,巴黎铁塔的“叮叮”声,伦敦“大笨”钟的“嗒嗒”声,和着各种乐器,这才把我从中惊醒,我十分惊讶,天啊,真正的音乐就在身边,我却不知道。
雨一直在下,乐声也一直响着,和着震天动地的“轰隆”雷鸣声。“隆隆,隆隆”,隆隆、隆隆的欢快舞步,隆隆、隆隆的强烈节奏,隆隆、隆隆的??我的心!
好奇怪,竟然我也会跟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