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国中考满分作文
不能没有你
亲情——亮在黑夜里的灯塔,为我们指引方向。 友情——飞架在天边的彩虹,为我们驱散阴霾。 爱情——洒在冬日里的阳光,为我们温暖心房。 亲情+友情+爱情=一生之爱。
——题记
爱,一份任何人都无法回避的情感,一份任何人都渴望得到的情感。也许,在爱的世界里,你或缺亲情,或失友情,或无爱情。但我相信,总有一份感情是你所拥有的,只要如此,你就能感到幸福,就能让爱永驻心间。当然,如果三者兼而有之,你将幸福一生。
亲情
十四岁,一个叛逆的年纪,十四岁的我常因一些小事和母亲争吵,母亲说东,我偏向西。母亲要向左,我一定向右。即使知道自己不对,也要执拗到底。
记得有一次,我在学校与人争执,心情烦躁,回家后母亲不断地问我怎么了,我倍感郁闷,便对母亲大吼了一句:“你烦不烦?”然后气愤地跑进卧室,摔上门,把自己丢在床上,倔强地没有流一滴眼泪,只是嘴里不停地嘟哝着在学校的烦心事,慢慢地我进入了梦乡。依稀间,我看见母亲来到我的床前,一边为我盖好被子,一边轻轻地说着:“孩子,对不起,妈妈是担心你才那么的唠叨,妈妈没考虑你的感受,下一次我一定要注意。”我再也听不下去了,猛地坐起来,扑向妈妈:“妈妈,对不起,我不该迁怒于你,是我错了!”我的歉疚之泪伴随着妈妈的眼泪一起落下。这就是亲情,吵不散,打不掉,爱不够!
友情
刚升入初中时,我因胃病有一段时间经常请假,课程因此落下了不少。小学与初中有很大的不同,不论是课程量上,还是知识结构上,都比小学要难得多,即使我坚持每天补一点,可还是收效甚微。我感到自卑、绝望。这时一双手伸向了我,“你好,我是王兰,以后我们有什么学习上的问题就一起讨论好吗?”从那以后,班级内多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她们一起讨论问题,互相倾诉心声,同时去吃饭,一起去睡觉。在她的帮助之下,我不再自卑;在她的帮助之下,我对学习充满了信心;在她的帮助之下,我的成绩也直线上升。这就是友情,无助时的一双手,彷徨时的一句话,歉疚时的一个微笑。
爱情
阳光普照,他就住在我家楼下,总爱穿蓝色或白色的衬衣,每天早上看着干净的衬衣从我家门前经过,轻轻地,静静地,我会觉得今天一天都特别地快乐欣喜。一天早晨,我下楼买东西,与他擦肩而过,他对我微微一笑,那一刻,我呆滞了,心中一震,傻傻地站在原地好一会儿,等我清醒时,他早已消失了踪影。这也许不是爱情,可心动的感觉让我铭记,似冬日的一缕阳光,柔和温暖。
亲情、友情、爱情的交融让我沐浴在爱的天地,让我懂得了爱的广博、爱的伟大。
不能没有你语文
你是良师,告诉我做人的道理; 你是益友,慰藉我受伤的心灵; 你是石子,铺平我成功的道路。 有时,你很让我讨厌, 但我的生活却不能没有你。
一开始我并没有喜欢你,甚至讨厌你,
但你没有因此而抛弃我,反而是处处帮着我。慢慢地,我喜欢上了你,甚至发现我的世界根本不能没有你。 汉字是你的语言,我喜欢用这种语言和朋友们互相交流,从字里行间读取她们的心声。而你也用这种语言告诉了我好多好多。
是你告诉我,信任是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必需品。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只有付出真心才会得到真心。对他人的信任也是对他人的尊重。但是在这个有些浑浊的世界里还必须做到“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是你告诉我,做人要有一颗宽容之心。“金无赤足,人无完人”,没有人是完美无缺的。在别人犯下错误时,要以“人无圣贤,孰能无过?”之心去安慰她,告诉她正确做法,让她改正错误。但宽容不是对霸者的忍气吞声,在霸者面前我们需要正义和勇气。
是你告诉我,“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每条通往成功的道路都不是平坦的,也没有一个人会随随便便成功,每个成功的背后都有一段奋斗、拼搏的经历。但是,不是哪条通往成功的路都适合我们。所以,我们在失败的时候,也可以从新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
是你告诉我,永不言弃固然好,但有时放弃却也很美。无论是人还是物,美的没有一点儿瑕斑的固然好,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于其费尽力气去追求遥不可及的东西,还不如为适合自己的多付出一点儿努力和关心。
是你告诉我,幸福不是金钱、权贵,幸福不需要在茫茫人海中四处寻觅,幸福的气息就在身边,触手可及。朋友的吹捧不是幸福,朋友的关心和直言相告才是幸福。
你让我的生活不再孤单。你让我参加了《穆斯林的葬礼》,你让我走进《雨巷》,你让我听了《记梁任公先生的一次演讲》,你让我目睹了《大卫·科波菲尔》的成长史?? 我的生活不能没有你,语文。
心里有首快乐的歌
这几日的太阳疯了,刺在人的皮肤上,辣辣地痛。
街上走的人,匆匆又匆匆。有些烦燥,有些郁闷。热得那么强烈,热得无穷无尽,热得人的心碎裂成无数片,飘着,飘着,落不下来。
我也在匆匆的行列之中,心事重重,心烦意乱。
路似乎没有尽头。走着,走着———我的愁绪与焦躁竟被一抹凉冲散了,冲散得无影无踪。那抹难得的凉吹进了我的心里,柔软了我的心。
那样一抹凉,是她给的。她只是一个中年的拾荒人,着一件细格长衬衫,看起来很合身,戴一顶泛了白的遮阳帽,帽沿上插一缕嫩绿的青草,脖子上巧妙地绕着一条毛巾,毛巾的颜色有点艳。她的嘴里含着一首歌,不时地溜几句出来。每遇见一只可乐瓶或雪碧瓶,她都会笑逐颜开,那种满足很能打动人。
我的目光撞上她的那一刻,她刚把一只塞进石缝里的可乐瓶花了点力气取出来。她对着那只可乐瓶嗔骂了一句,骂的时候满脸是喜悦的笑容。估计是在骂那个把可乐瓶塞进石缝里的调皮小男孩,他这么捣蛋地一塞,她的工作量一下子增加了。她的骂就像一个母亲对孩子的骂,骂得亲亲热热的。
我路过她时不由自主地缓慢了我的脚步。
姐,哪里人啊?我顺口问了一下。许是平日里极少有人搭腔,她一下子兴奋起来,忙不迭地应道,河南的,河南的。 小孩也在这儿啊? 都在,都在。两小孩,还有男人,还有公公。一大家子呢!她的话显得特别多。 日子过得好?我的问变得小心翼翼了。 好啊!她眼里的笑花儿扭起了舞。
男人在一个小区里当保安,一家子人就免费住在小区的地下室里,那里可是冬暖夏凉。两小孩都在当地的学校里念书。大的念初中,小的念小学。你瞧,那就是我大孩子念书的学校。她的话匣子打开关不住了。
我的目光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我微微地有些吃惊,那可是我们这里最好的初中。她大约是看出了我的惊讶,得意地解释道:我们交了借读费,我家孩子喜欢读书,我们宁愿自己苦点,也要把她供出来。
我欣赏地点了点头。她意犹未尽,把家里的事事无巨细地统统倒了出来。小的那个还在读小学,等他读初中了,也送到那所学校去!
供两小孩苦吧?
她细细地盯着我看了一番,一口笑喷了出来。苦什么哟,心里乐着呢!你想啊,男人很勤劳,公公很健康,小孩很懂事,心里藏着一碗碗的“乐”呢!
我愈加惊奇了。“乐”怎么可以用碗来盛!
她继续笑,笑得有些神秘了。碗里的“乐”太满,溢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