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孤单的日子
七年级五班 陈龙
我生来胆子小,妈妈常说我是个胆小鬼。可不是吗!我已经上初一呢,应该像其他同学一样,有自己独立的生活,但我不管做什么事都让大人陪伴,就怕离开他们我会遇到麻烦,再也见不到他们似的。
记得一天晚上,放学回家,看到家里没有人,只见桌上放着一张纸条,写到“我们有事出去几天,你已经长大了,好好照顾自己”当我看到这时,心里好恐慌,“这几天我一个人要面对所有的事情,爸爸、妈妈怎么那么狠心,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心里默默地说道。转眼天已黑了到做饭的时间了,可是盐没了,我要出去买盐了。打开门一看:“妈呀!这天真黑啊,伸手不见五指。”我刚迈出去的左脚又收了回来,可我不争气的肚子“咕噜咕噜??”响个不停。“不去吧,肚子饿,去吧,外面这么黑万一碰到什么可怕的东西怎么办呢??”我心里挣扎了好半天,把心一横,为了自己的肚子豁出去了。可是走在路上,我心里害怕极了。风也发出刺耳的怪叫,老觉得鬼会随时从路边草丛里冒出来。此时我能清楚地听到心跳——扑通!扑通!我咽了口唾沫,“咕噜”“妈呀,鬼来了!”我身上的汗毛一根根竖起来了,连滚带爬地跑到家里。
回到家后,我还有点惊魂未定,便爬上床开始蒙头大睡。可肚子“咕噜噜,咕噜噜”响个不停,还越来越疼。“这个时候可
千万别上厕所,万一鬼再冒出来把我吃了,我不是见不到爸爸,妈妈了。不行,我得坚持,坚持再坚持。肚子呀肚子。你不要在闹腾了,你放过我吧!”可最终我还是没能坚持住,只好冒着生命危险一步一步向外面走去。我不敢开灯,猫着腰,摸出卧室“咚”的一声“妈呀,我的鞋子呢?”“莫不是让鬼拿走呢”我越想越害怕,心都到嗓子眼了,只觉得全身发冷,全身冒冷汗“。
正在这时房间的灯突然亮了,我瞪大眼睛一看,原来是妈妈回来了。而且房间的凳子倒了一地,一条凳子腿上挂着我的一只鞋呢!哪来的鬼呀!这不是自己吓自己吗?
唉,我这个胆小鬼!
我的梦
七年级六班 马婷婷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梦,但我的梦和大家的梦是与众不同的。
我的梦是:做一棵白杨树,我愿像它们一样生长在那世界上最大的白杨林中,经风吹雨打都一样——做一棵真正的白杨,一棵插入云霄的白杨。
这时,浩荡的丝绸之路好像在我面前开辟而来,我似乎看到了心怀壮志的那个汉子——张骞。他以高傲的视角俯视着这一切,虽然面前的路是迷茫的有沙尘暴的危险,又缺少水和缺少食物的恐惧,更有匈奴无情地杀害,可在他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对大汉王朝的忠心。报国的热忱,在茫茫的沙漠之中,只有她一
个人,他就是张骞,他永远被人们铭记于心。他教会了我执着,勇往直前,于是在40摄氏度的高温下,我熬过来了,在炎炎烈日之下,我奋力地摸索通向清泉的路,从此越长越高,根越扎越深。
我还可以看到一群热情高昂的年轻人,它们唱着国歌,跋山涉水,他们给这里的人民带来了快乐,平安和希望。同时,他们也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就是解放军,挺胸直前,骨头里面透出了对我们这片土地的热爱,对和平的渴望。尽管战阵使他们无家可归,面黄肌瘦,阵阵寒风使他们不得不暂时停滞。
但是,每当烈日升起的时候,革命的热情重新点燃内心的火炬。他们教会了我热爱。即使这片土地再干涸她也毕竟是养育我的地方,是这片土地用她仅有的露水哺育我成长为参天的大树。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愿用我的一生去守护这片贫瘠的土地。
如果我真的变为一棵白杨树,我愿永远待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因为我热爱这片土地,热爱这片土地上生存的人类。
成长的旅途
七年级六班 林蓉,
生活,就像一杯美酒,需要你慢慢品尝,细细品味,才会品出其芳香。
从出生到现在,我已度过了12个春秋。有时,真的觉得好慢,那是因为,我渴望长大,渴望摆脱父母的束缚,追求
自己心中的那份刺激与梦想。有时候,又觉得好快,那是因为我体会到了长大后的烦恼。又开始想念童年,那无忧无虑的生活。
成长的旅途中,有很多人与我们擦肩而过,又有许多事让我们困惑、让我们烦恼、有辛酸的故事,有开心的画面,当我们再次回顾以往的那些儿时的事,当我们想要努力的想起却又一时想不起的人时,我们会发现,成长的旅途中有苦有乐。
望着蓝天上飘着柔软的几朵白云和几只转瞬即逝的飞鸟,又想起我们经历过的一件一桩,“哼”,突然,觉得有一个人对我冷笑了一声,是嘲笑吗?哦,到最后,我才发现,那是我自己,发现曾经的想法是多么的幼稚。
现在,才发现,长大是一把双刃剑。一面给我们欢乐和温暖,另一面则是辛酸与泪水。我们不能对谁许诺什么,因为,我们根本做不到。
在成长的旅途中,总会有有些刺在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总会有一些困难在等我们去挑战。但是,我们不会因为有刺而后退,不会因为有困难就知难而退。因为,我们是充满活力的少年,我们拥有不畏困难的精神,我们可以勇往直前。 成长是泪水与欢笑的合体,是辛酸与幸福的结晶。
成长是上天给我们的礼物,让我们在成长中获得经验,获得智慧,获得喜悦。
我们应该珍惜成长的旅途,在旅途中做更多有益于大家的事。
阅读,真好
七年级六班 王娟明
对于阅读,我们大家都不陌生。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我们大家已经阅读过很多的书籍和文章了。阅读一本好书,不但可以扩大我们的知识面,而且能让我们从中获得不少的道理和方法。我们要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就在这一星期,我阅读了一篇课文叫《斑虎和雪兔》。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一只三岁的老虎,误入了猎人设的陷阱,被送进了动物园。一天动物园的人想出了赚钱的新花招——饿虎扑活食。他们在老虎正肌饿时,送给了一只兔子,斑虎一下子就扑了上去。但它发现这个雪兔是它森林的邻居,它的妈妈曾被自己的妈妈吃掉了。斑虎向雪兔问起了自己的家,雪兔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斑虎,斑虎听了很快乐,不再忍心吃雪兔了。游客纷纷退款。第二天动物园的人又想出一个新花招——欢迎参加虎兔同笼。斑虎最终还是没有挡住动物园的人赚钱,自己不愿意把雪兔吃掉,所以最终和雪兔一起饿死了。
这个故事谴责了人类的自私,为了赚钱,而不惜把自己变成一个冷血动物,通过残忍的手段,达到自己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