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爸爸妈妈
在我心中,爸爸应该是很“豪迈”的,只要我的要求不过分,并且家里能够承担得起,他就会满足我,让我有一种“小公主”的感觉,在人面前以有这样的爸爸而骄傲;我心中的妈妈应该是贤惠善良的,能够体贴我,在我犯错时不会大发脾气,而是耐心的教育我,让我自己意识到错误,这样既避免了因大动肝火而伤害身体,又能让我对错误加深印象,下次绝对不会再犯。
我对我的爸爸妈妈有这样的憧憬,绝对不是因为我现实生活中的爸爸妈妈不够好。毕竟,我自认为,我的家庭还是很幸福的。
和所有的家庭一样,在家里,妈妈负责我的学习、大小家务,爸爸负责挣钱、增加积蓄,日子虽然平淡,可也过的有滋有味的。
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笑声,这大都是爸爸引起的,别看他表面上沉默寡言的,可一说起笑话来,谁都没他幽默,常常在饭桌上谈到什么事,爸爸的笑话就从嘴里蹦出来了。爸爸讲的绘声绘色,脸上却没有一丝表情,凛然是一副冷笑话大师的样子。结果,我和妈妈的反映正中了爸爸的下怀-----哈哈大笑得直到嘴合不起来。
妈妈是一位教师,常常和我一起读书讨论。有时,我和妈妈还举行做题比赛,两人同做一道题,看谁先算出来。妈妈总是一次次的胜利,我不服,可仔细一琢磨,我不是这里那里的出点小毛病,就是没有理解题意。当然,找到了错误,题的思路就清晰了,我也就豁然开朗:“原来这题这么简单!”我的学习成绩也在这一次次的练习中逐步提高了。
有很多人都羡慕我,因为我的爸爸妈妈有固定的收入,还都是有知识的人,能很好的辅导我学习,还很能接受新鲜事物。他们不但关心我的身体健康,还时刻关注着我的学习情况和思想状态。我有了什么心里话可以直接向爸爸妈妈倾诉,爸爸妈妈从不会生气,而是耐心的与我沟通,给我提出一些可行的建议。就连同学们都爱玩的电脑游戏,妈妈都要接触一下,用妈妈的话说,这叫“摸摸你们的脉”。
虽然我的爸爸妈妈和我心中的有些出入,但是人无完人,他们能做到这样已经不错了。美中不足的是,爸爸的工作太忙了,我希望爸爸能多在家里呆一会,不要天天出去应酬,也要少喝一些酒,因为酒喝多了会吞噬一个人的健康,还会减短人的寿命,有百害而无一利。我也希望妈妈能少发一些脾气,生气对人没有一点好处。有些可以补救的事,补救过来就算了;另外,有些事要从头听到尾,不要只听了个开头就妄下结论、大发脾气,这样往往会造成更大的误会。这些建议我和爸爸妈妈正在沟通中。
看到同学们一脸的羡慕,我心里很高兴,我也由衷的希望所有孩子都能得到父母的关心、理解与鼓励,那样,他们会多么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