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
你知道我的课余生活吗?告诉你吧,我喜欢打乒乓球。我经常和小朋友抢案子打球,感觉好极了。
清明假终于来了!我又可以痛痛快快地打乒乓球喽!我已经在心里打好了如意算盘。假期的第一天,我和伙伴们一起来到学校操场打乒乓球。我第一个上场,开始我和对手打得很平稳,这叫友谊球吧,突然,给我来了个杀球,他以为我不会接,结果我左脚一垫右腿一跳,右臂一扬拍子一转,“啪”的一声杀了过去,给对手来了个措手不及,“好球”伙伴们为我呼唤着,对手他“哎”了一声,无精打采地离开了。伙伴们为我喝彩。对手又换了一个,我三下五去二,我就把他打得落花流水。这时,伙伴们都为我竖起大拇指叫起好来,我心里美滋滋的。
正当我高兴时,不知从哪儿冒出一个陌生的男孩,用十分霸道的语气对我说:“小子,咱俩较量较量?”我没多想就点了点头。
比赛开始了,我俩都是刹球的姿势,“啪”“啪”“啪”特激烈,忽然他给我一个超快旋转球,我一不留神,球就飞过我的头顶,我输了,大家都笑了。
这次我好惨,好狼狈。这个场面让我想起居里夫人的一句话:“荣誉就像玩具,只能玩玩而已,要是永远守着它,将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