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之根,扎在心田
我的心常随风起舞,即使没有了再流下一滴泪的力量,依然会久久凝望着那布满繁星的苍穹,因为有一种情怀叫做感动。
——题记 总喜欢一个人行走在那碎了一地黄叶的小径上,喜欢仰望那辽远的天空,即使没有壮观的奇景,也总轻轻撩拨着我的心弦,使我感到生命的存在。
我是一个喜欢流泪的女孩,泪水无声地倾诉我的伤痛、愁苦、无奈、喜悦或是感动。行走在这个城市,因为感动,我没有茫然于人生的巷口,没有淡漠所拥有的一切。
时间总是在飞快地奔走,一如既往,我奔走着,在生命中日复一日地穿梭。那一天,看见一株小草,它身边的泥土布满了鞋印,早已遍体鳞伤,却昂首屹立在这广袤的土地上,如同一个战士,高唱着战歌,不息地成长,即使倒下,也要用这一腔热血点染大地——它的母亲。我被感动了,心在颤抖,默默地向这株小草致敬,感谢它让我体味生命的真谛。
蝶蛹在黑暗中不停地摸索,当冲破黑暗的那一刻,阳光蓦地倾泻下来,给予它们永远的光明与温暖,我感到生命的重生,我为化茧成蝶的精神感动。
溪流感动了我,因为它一心奔流入海,永不停息;大地感动了我,因为它见证了历史的沧桑,用自己的胸怀包容了世世代代的生灵;雄鹰感动了我,因为它与风相搏,用勇敢的飞翔告诉我什么叫做生命的精彩。一次次被生命中的人感动,父母给予了我生命,老师给予了我智慧,朋友给予了我关爱。
肉体易得,但灵魂却要经过无数次的洗礼才能走向成熟。契诃夫说:“冷漠无情就是灵魂的瘫痪,就是过早的死亡。”我被世间万物所感动着,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都深藏着我的感动。因为感动,心灵从不蒙尘;因为感动,心才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渐渐变硬。每个人都应是一把火,而不是一块冰;每个人都应是一棵树,而不是一地灰;每个人都应是一盏灯,而不是一堵墙。因为,人心本柔。
请让感动之根扎在心田,生命因有感动而无悔,生命因有感动而精彩。给生活一股清泉,还我们一个原本透明的心灵,在无助时,细品那内心深处的感动??
2、母爱之根,扎在心田
母爱,自古以来被无数文人才子赞扬讴歌的话题。孟郊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早已是妇孺皆知,而在无数学生的考卷上,也曾出现了母亲送伞时的蹒跚背影,喂药时的焦急神情。不因别的,只因母爱之根,早已深深地扎根在了我们的心田。
我的体育成绩一直差强人意,立定跳远的成绩,更是惨不忍睹,久久在一米七左右徘徊。这一学期,我和妈妈决定对症下药,每天晚上,都到院子里立定跳远。
而这晚上短短的十几分钟,便在母亲的陪伴下,成了我一天中最幸福的事情。 记得刚开始时,我没有找到问题的原因所在,成绩不升反降,直降到一米四多,失去信心的我一连几周不再跳远。直到母亲连连催促,我才重新走到院中。而前一两天,成绩依旧没有提高,妈妈就开始想办法,搜蛙跳方法,每天晚上让我锻炼。而我每一次起跃时,妈妈都会大声地叫一声:“好!”不管最终的结果怎样,至少这一声“好”,让我的心中充满了勇气和自信。即使结果不那么值得这一声“好”,我心中的恼怒和焦躁也会减少几分。
就是这样,几个星期以来,妈妈出去跑完步后,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喊我出去跳远,有时水也不喝上一口,也不坐在凳子上歇一下,就又出去了,然后还要接着喊上十几个“好”,不停歇一下。
母爱就是这样,有时,它轰轰烈烈,有时,它平淡如水。可是,你能说,平淡的母爱就不是母爱了吗?不是,只要母亲的心没有变,母爱就永远不会褪色,再细微的事情,再平淡的生活,也都满满的蕴含着母爱的光辉。就如现在,母爱不过是一声:“出去跳远吧,我陪你。” 而就是这样简简单单的母爱,就那样深深地扎根在我的心田里了
父爱之根,扎在心田(修改稿)
当我慢慢地懂得了父亲的良苦用心,渐渐地理解了父爱的无私伟大,父爱之根,便愈发愈深地扎在我的心田。
——题记
生活宛如一部情节曲折的电影,那一个个精彩的小镜头便组成了绚丽多姿的生活,我热爱生活,也热爱生活中那一个个令人难忘的镜头,因为它让我学会了学多,每当回忆往事时,我就会想起生活中那个令人难忘的镜头——它让我真正地解读到了什么叫做父爱。
五彩斑斓的童年,有父亲浓浓的爱陪伴着我。记得小时候,父亲经常问我:“猜猜我手里几颗糖,猜对了两颗都给你。”然后,我会对父亲说:“五颗,我猜是五颗。”然后,父亲摊开手掌,意料之中的两颗糖出现在了手心。接着,我拿走父亲手中的糖,然后对父亲说:“剩下三颗欠着吧,明天再给我。”正是因为那父爱,才会包容我偶尔的贪心。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因为青春期的叛逆,经常和父母为了一件小事争吵。每次都会让父亲心寒,“为什么儿子还是那么得不懂事。”但是,父亲并没有把对我的不满表现在脸上。
也正是因为父爱,才会原谅我的不懂事。
记得只有那次把父亲惹恼了,他摔坏了我送给他的礼物,而我顺手把他的手机踩在脚底下。礼物与手机的四分五裂正是这场争吵的印证。而唯一能结束争吵的方法便是冷战。我和父亲都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冷战了很久。冷静过后,深深意识到自己的不对,便敲响了父亲的门。而那次,也是我第一次主动跟父亲道歉。这次主动道歉,终于把这次争吵的不愉快化为了虚无。
这件事过去很久了,但对我来说却像昨天刚刚发生的一样,记忆犹新。经历了这件事以后,我感觉自己长大了许多,成熟了许多,最起码我不会再误会爸爸对我的爱了。
是的,经历了这一切,我已真正地读懂了什么叫做父爱。也正是那次争吵,父爱之根在我心田里迅速地发芽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