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魂作文
中华魂
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孕育了五千年的辉煌,五千年的历史,留下了璀璨的传统文化。在历史的长河中,仁人志士层出不穷,中华美德熠熠生辉,民族精神世代传承。
在华夏大地,这片波涛汹涌的大地上,在寒风凛冽的世界第一高峰,插着一面用爱凝结成的,万古流芳的旗帜。它,就是以“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不屈不挠、自强不息”为目标的民族精神!
面对困难重重而勇往直前奋斗的是民族精神;对死亡的威胁自强不息英勇就义的是民族精神;面对凌辱祖国的列强,挺身而出、维护祖国尊严的,还是民族精神。
民族精神,它是世界的最高峰,向下方眺望。它看到了祖国雄壮美丽的大好河山,看到了这片土地上勤劳的中国人??此时,它虽然身在寒冷的峰顶,但它心里却有一颗炽热的太阳为它驱赶寒冷。但是,当它看到人面兽心的侵略者残忍地杀害无辜的百姓,一股憎恨在心底油然而生,就仿佛凶猛的列焰在心头焚烧,久久不息。
望长江黄河浩荡东流去,抚敌垒炮台默默耸天立。江山千秋永在,英烈风范长存,从太军倒下的第一排勇士,到百万雄师过大江献出年轻生命的战士;从罗霄山脉战死的大将,到抗日战胜和大决战中英勇献身的官兵,他们有没有留下名字的,还有的没墓场和石碑。然而“青山处处埋忠骨”,他们的英灵与江河同在,与日月同辉!
时间如信风拂过耳际,生命的旋律在眼前闪烁。悠悠的岁月如水流逝。你是否还记得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们?
爱国是高于一切的传统美德,正是如此,我们中华民族涌现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爱国英雄,他们的英雄事迹为中华美德的最高音。屈原因国破而投江明志,张骞出使匈奴、苏武牧羊北海边、文天祥为保国格而心甘受辱,岳母刺字“精忠报国”、戚继光率兵抗倭、郑成功挥师收复台湾,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为国义无反顾,李大钊、陈潭秋视死如归,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周保中,为还我河山而爬冰卧雪,甘洒一腔热血、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黄继光献身堵枪眼、邱少云烈火焚身稳如泰山??他们哪一个不是具有着民族精神?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血可以流。泪可以洒,但头不能低下,这就是中华民族的本色,中国人的血脉流淌着顽强不屈的精神!多少荣辱,多少艰辛,多少奋斗,多少牺牲,我们的先辈用血、用汗、用宝贵的生命铸就了东方大地不屈的中华魂!换得华夏大地阳光灿烂。
我们以《诗经》关睢的歌喉;以屈原《橘颂》的音韵;以古风与乐府、律诗与散曲;以京剧与秦腔、梆子与鼓词唱您历史恢宏岁月的辉煌,唱响您壮丽的山河亮丽的风景。
我们以岳飞的一阕《满江红》,以文天祥的一腔《正气歌》,以鲁迅的一声《呐喊》,以朱自清的一道《背影》唱响您不屈的脊梁与骨气,唱响您不屈的尊严与神圣。
我们以采薇采茶采桑的手,编织彩灯云锦;让我们以喊江喊海的喉咙,在金黄季节里黄金般的早晨,唱响国歌和飘扬的五星红旗,唱响千百年来朝朝暮暮澎湃的激情。
幸福的生活是我的祖辈、无数的英烈带着对祖国的挚爱、对人民的赤诚,不
惜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这幸福来之不易,这里面凝聚着无数英雄的血与生命。这是他们为了捍卫祖国,保护人民而献出生命的回报,这是所有人民心中最甜的果实?
听!那澎湃的浪涛拍打着十三亿颗赤腾腾的心。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每座座山,每棵棵树都挺着胸膛在无尽辽阔的蓝天中延伸、呐喊。响彻云霄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奥运圣火即将在中华大地的辉煌点燃。
我的心在沸腾,我的泪在转动,你可知我已追寻你几万里,为你,我魂牵梦绕;为你,我百折不挠;为你,我勇往直前??
你踩着五色的风火轮姗姗而来。为了迎接你,几代代的炎黄子孙付出了多少汗水;为了迎接你;多少双含辛茹苦的眼,一直追寻;为了迎接你,多少布满茧的双手从未停歇??一枚枚闪着光芒的金牌铸造了伟岸的中华魂,亿万万心的努力终于迎来了你??
奥运,我们呼唤着你,身边的一切都洋溢着二零零八的喜悦。欢乐的校园里,处处沉浸着对奥运的诠释。书本也在书写着东方神龙的色彩。你听,他们在倾诉:祖国在奋斗,祖国在拼搏,而这一双双炎黄子孙的手,这播撒在学园里的希望种子,不正是我们中华魂的传承吗?
站在鲜艳的国旗下,我们行注目礼,解读着源远流长的不屈的民族魂,所有的历史光辉都聚集在这里。在即将点燃的奥运圣火中,过去所有的瞬间都停留在这里。我们自豪地用一种最纯洁、最崇高的情感,看着一个伟大民族的崛起。 你看,那伏明霞的完美翻腾跳跃,在空中抛出的美丽光环,蓝色水面洋溢着胜利的烟花;你看,刘翔以无以挑剔的跨步飞过那一道道障碍,冲向那红色的终点,世界的书册再次记载了中华的斗志;你看,张怡宁挥动“国球”,舞动着的是不可战胜的意志;你看,刘璇那平衡木上如仙女般跳步,如入无人之境,那飞动的是中华自信的光芒;你看,陶璐娜气定神闲地朝黑色靶心胸有成竹地开枪,那传递的是坚定的信念与灿烂的未来??这一颗颗火热的心,这一次次胜利的喜悦,他们挺直的都是中华的脊梁——中华魂。
岁月书写了中华五千年的历史。一辈辈英雄的血,一代代人民的心。风雨洗礼过;苦难磨砺过;战争侵袭过。还记得圆明园的废墟吗?还记得“东亚病夫”的凌辱吗?终于,一切屈辱的陈迹即将被熊熊圣火燃尽,中华儿女,正以雄鹰的形象朝着湛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