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先是一愣,继而便哈哈大笑了,妈妈也
“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我这才回过神来,也情不自禁地笑了。
这,是一个星期天,中午,我独自一人在家,百无聊赖地看着电视。偶尔一扭头,发现桌子上斜斜的放着一本书,我翻过来一看,哦,是昨天晚上没看完的《木偶奇遇记》。我立刻关了电视,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咀嚼着书中的每一个字。这一刻,我仿佛是木偶匹曹诺,仿佛是挥舞着魔法棒的小仙子。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已是中午时分了,我却丝毫没有察觉,仍旧沉浸在美好的故事中,为了人物的高兴而开心,为了人物的伤心而难过。时钟显示着流逝的时间——已是下午两点了。我偶尔一瞥,看到了时间,不由得吃了一惊。这时,我听见钥匙转动的声音,是妈妈回来了,看见我便问了一句:“今天中午吃了什么啊?”我不知所措地答了一句:“啊?”妈妈看看我茫然的样子,又看看我手中的书,顿时明白了,又好气又好笑地说:“唉!你这个小书虫!”
书,一本又一本有趣的书,一个又一个富有哲理的故事,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如痴如醉地阅读。我相信,我的小舟,一定能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扬帆起航,直达终点。
书,伴我一路走,萦绕在书中的淡淡香味,与我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