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经典线路一日游
广州经典线路一日游: 广州市容(内环高速路)——黄花岗——中山纪念堂——广州博物馆——五羊塑像——光孝寺——陈家祠——上下九商业步行街——泮溪酒家品尝点心餐——沙面——沿江路——二沙岛(星海音乐厅、广东美术馆)——珠江新城——天河体育中心——中信广场——市长大厦——火车东站绿化广场——黄埔军校——南海神庙——石化路——广源路——云台花园——白云山山顶公园 广州新景观精选一天游: 广州市容(内环高速路)——白云山风景区——云台花园——山顶公园——泮溪风味点心宴——广州地铁——乘车游览二沙岛——星海音乐厅——广东美术馆——珠江美景——中信广场——市长大厦——时代广场——天河体育中心——火车东站绿化广场——天河城购物 广州历史文化精选一日游: 广州市容(内环高速路)——五羊雕像——广州博物馆——西汉南越王墓博物馆——南越王宫博物馆——流花茶艺城——泮溪风味点心宴——陈家祠——光孝寺——沙面欧陆风情旅游风景区——下九路西关风情商业步行街。
白天购物,美食;晚上酒吧,珠江夜景 .
02012580(按市话收费),帮你查美食店的电话号码及地址(关键是把内容以短信形式直接发到你的手机上,不用记录,按普通短信收费),还有公交车的乘车指引等服务,超方便!!!
一购物
1.中华广场与流行前线——坐地铁一号线在“烈士陵园”站下车,不用上路面直接可以到流行前线——广州市最IN的潮店,值得一去,顺带买手信;美食有日本料理(大禾寿司、一级棒);接着不用上路面直接可以到中华广场,大厦里有吉之岛商场(货品没有天河城广场的齐全),有手机城及美食城;
2.天河城广场——坐地铁一号线在“体育西路”站下车,不用上路面直接可以到吉之岛商场,这里的货物品种繁多,琳琅满目,衣服多为行政装属于价格适中,值得一去,楼上就是天河城百货,还有手机城,美食广场可以吃粤式小吃,或光顾一下稻香等酒家、意粉屋
3.北京路及广百总店——北京路步行街没什么好说的,制服集散地。打折的时候去看看还不错。走上北京南那个路口拐到惠福东路有间专卖假鞋的鞋城,质量比较差,款式很新潮。也是潮店的聚集地,靠中山路的马路中间有一段玻璃路面,是展示古代的马路遗迹,值得一看,由北往南走有一向右的丁字路叫西湖路,这就是当年广州最 早的最闻名的灯光夜市步行街(也可能是全国之最),这条街造就了不少富翁,在这可品的美食有绿茵阁西餐、大禾寿司、光明广场8楼的太湖酒家,至于小吃必须 要试一下仁信老铺的双皮奶(要吃冻的外加红豆或黑糯米)味道好极了!还有路边店的鱿鱼须串等;广百总店的档次较高,大厦里也有美食广场。
中华广场、天河城广场、广百总店这些大商场是同类型,建议只去天河城广场;
4.上下九从广州东站出发,在长寿路站下车走一会儿就到了,中途还可以在公园前站下车,那边有北京路步行
5.状元坊(在人民中路)又称撞人坊,东西便宜,假冒伪劣的多,但是价格在那摆着也没必要要求太高。女孩喜欢去,里面有一档卖二手的牛仔裤,东西到是不错,好像现在不卖了。
6.买手信: ——可以在各大饼家(圣安娜、雪贝尔、香港圣安娜、美心或地铁站内广州酒家的饼店)买鸡仔饼、棋子饼等传统美食;
——可以在吉之岛、屈臣氏、万宁等商场买明治的坚果朱古力(23元/盒)送给女性朋友,非常好吃但不容易买到;
——可以在潮店的聚集地买些很潮的手机绳这一类的小玩意作手信也满不错吖; 商场营业时间一般在10:00~22:00。
二美食:
1.喝早(7:00起)/夜(20:30起)茶有太湖、稻香等酒家(15元/人),就可以吃到很多地道的美食。
2.粤菜中的海鲜建议不要去大品牌的酒家,这些都比较贵,可以到一些档次次之的酒楼,每个大型住宅区的附近都有这一类的酒楼,如西华路的悦丰(靠近人民北路)、宝业路的宝业(靠近宝岗大道)(一般40元/人,吃的海鲜高档点的话另计),
3.粤菜中的顺德菜也值得一试,我们常吃的是用白粥做火锅吃海鲜,有母米粥(第一个字因为打不出,所以用“母”字代替,其实它的二点应改为一撇,念:无,意:无)、芳村美食广场的一品粥(40元/人);
4.其他的特色粤菜还有很多:芳村美食广场还有猪肚包鸡(35元/人);
5.粤式小吃:可到天河城广场、中华广场的美食广场里都有,还有值得一试的七十一便利店、 OK便利店卖的港式鱼蛋、波波肠等,以及仁信老铺(顺德)双皮奶等等;
6.西餐有绿茵阁、蒙地卡罗、尤其广州意粉屋的出品比香港的意粉屋棒多了(50元/人);
7.日本料理有大禾寿司、一级棒(80元/人);
三酒吧
营业时间一般在18:00~2:00:
92花街90与塔影楼都在沿江路上,也就是在江边。 92花街90酒吧是园林式,塔影楼酒吧有二楼,视野好,可直接看到珠江的夜景。芳村的酒吧街。
四珠江景色
坐船游览,珠江两岸有一些码头,夜游珠江的船要晚上才有,不过票价较贵,每人大概在40左右,还分船上层和下层,价格不同,会赠送一些饮料等
具体路径:地铁到黄沙站下车,出站到黄沙码头,5角钱坐到江对岸的“芳村”站下船,不出码头转乘另一条到中山大学的船(问售票员她就会告诉你坐哪一艘),票价一元,这班船沿途会停靠几个码头,不用下,一直坐到中山大学码头
五选酒店的地址适宜选靠近“公园前”地铁站的酒店。
p.s.一德路是卖精品、玩具、副食品;
酒吧:
环市路淘金路酒吧街
在珠江两岸酒吧群形成之前,广州传统的酒吧区之一。吉普塞、墨西哥、法国等异域风情吧,原创音乐、摄影、美术等艺术型酒吧,适合独自蒲吧的交友吧??这些都使之成为不少外籍人士和高级白领的社交场所。
特色酒吧: B Boss(环市东路376号国泰宾馆二楼)、木子吧(环市东水荫路口华信大厦东座二楼)、大篷车酒吧(环市东路360号珠江大厦西地下)、 T AKE FIVE JAZZ CAFE(淘金街11号地下)
珠江沿岸酒吧街
沙面是外国领事馆和高级酒店的集中地,也是广州传统的酒吧区之一。沿江路和滨江路则是随着越来越亮丽的珠江两岸而繁荣、聚集的。坐在酒吧里,您可以欣赏到迷幻诱人的珠江夜色。
沙面特色酒吧: E bar、露丝吧 沿江路特色酒吧:非酷吧、1920CAFE、咆哮吧
滨江路特色酒吧:海印吧、无忧空间
白鹅潭酒吧风情街
白鹅潭酒吧风情街位于芳村区花地街长堤路,东起芳村下市涌,西至花地河口,全长1600米,南倚陆居路、明心路、芳村大道、花地大道等区内传统中心商业区,与沙面的白天鹅宾馆隔江相望。
地址:芳村花地街长堤路 特色酒吧:蓝堡、情轩
天河酒吧
位于广州新中轴线上的天河不仅有居住区,更有大量的商务区,因而,酒吧也随之涌现,其中也不乏具有特色者。
特色酒吧:城市吧(天河宏城广场 C区)、 L V CAFé(天河北龙口东太阳广场地铺24号)
白云山越秀公园路径:地铁越秀公园站下车,出站后在越秀公园正门边坐24路,20分钟左右车程,终点站即是。
中大: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 ---中山大学南校区
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 电话: 广州校区 020-84112196, 84110051
汽车省站—2号线(公元前站)转1号线—陈家祠—1号线(烈士陵园站)—流行前线(午饭)—1号线(公元前站)—北京路—步行—海珠广场—打的—上下九(晚饭)—步行—沙面(酒吧)—过江—苏村站—坐船—中大码头(住宿)—步行—中大(早饭)—2号线(三元里站)打的—白云山(午饭)—打的或公交—越秀公园(晚饭)—2号线—火车站
门票价钱:陈家祠(10元) 越秀公园(8元) 白云山(5元)
特色小吃:银记毭油皇牛肠—上下九79号
皇上皇腊肠—下九路3号
金牌烤乳猪—沿江路63号
白云猪手—白云山鹿湖边
如果你想在市内的话,可以去越秀公园看看,里面有广州博物馆,让你了解广州的历史,还有人文发展史还有五羊雕像想吃小吃,又想买到便宜又好的东西,就到上下九步行街吧,这里有尝不完的小吃,还有各种各样的商品,你有钱的话就多买一些名牌吧,专买店一般不讲价,但如果你能砍价,还是有大把商品,任你的铁嘴去砍的!晚上可以去芳村酒吧街,如果你是五一来广州的话,因为正值广交会期间,酒店住宿紧张,而且都好贵,建议你晚上不要住酒店,去水疗会所,如东山口附近的水玲珑,进去24小时内是1百来元,里面可以桑拿,免费还有自助餐,点心是免费的,还有其他健身房,电影院,可以同朋友打打乒乓球,或者台球,上上网,这些都是供客人免费使用的累了可以在大大的沙发床上睡个美觉这些比你住酒店舒服!祝愿你在广州玩得开心!
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别具特色的南国水乡风情,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丰富多采的文化娱乐为番禺发展旅游业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条件。近年来,番禺一批新的大型旅游景点,如香江野生动物世界、长隆夜间动物世界、番禺博物馆、宝墨园、祈福农庄等脱颖而出。这些景区规模大,文化品位高,地方特色浓郁,使番禺旅游景点具历史性与时代性相结合,观赏性与娱乐性、知识性相结合,多层次、多类型、多风格的特色。